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宝马4款未来百年概念车现身 诠释未来出行

一猫汽车网 2016-10-12 13:55:16

2016年10月11日,宝马集团未来展的最后一站全球巡展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展开。为期七天的展览活动将为美国乃至世界消费者带来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方式和出行车辆的最前沿的产品构想。当天,宝马集团“未来百年概念车”系列的最后一款作品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完成了全球首发,它的到来让宝马集团旗下的四个子品牌都有了可以对未来展望的车型。在以自动化,互联化,零排放和共享化为特征的未来,宝马将用这四台概念车,展现集团对于未来出行发展的全新理念。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当今社会瞬息万变,个人出行方式也随之而变。我们用‘ACES’来概括未来交通出行的四个变革方向,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气化(Electrified)以及共享化(Shared)。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已经回答了这些变革所带来的全部挑战,宝马集团将由此着手,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全新首发概念摩托车: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作为宝马摩托车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市场对于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宝马摩托车选择在美国洛杉矶进行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全球首发,让车迷在第一时间领略未来概念车的独特魅力。

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代表了对自由的追求和超凡脱俗的境界,这种“逍遥逸志(The Great Escape)”般的生活方式,也与中国古代寓言《逍遥游》所诠释的绝对自由的人生观相契合。


外观修长的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清晰传递出其作为骑行座驾的种种特质。前部采用极简设计,并通过高品质细节得以增强。前轮上方的车架集成了一个大型金属反光板,融合两个垂直放置的U形元素,组成了日间行车灯。它还可起到挡风板的作用,搭配小的一体式挡风玻璃,可帮助优化气流。

而座椅、上车架护板和翼板等车身元素采用碳纤维材质。在座椅外壳下方,两条精美的红色照明带构成了尾灯和转向灯。这款概念车借鉴了当今宝马摩托车上典型的双C型尾灯,但增添了具有未来感的全新特点。

减震功能由轮胎提供,轮胎表面纹路可根据路况进行主动调节,以确保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最佳抓地力。


三角形车架结构中心的动力单元既体现了现代风格又具有历史传承。虽然以传统宝马水平对置Boxer发动机的形象设计打造,实际上它装备的却是一个零排放驱动单元。动力单元的外观根据摩托车不同的状态发生变化:当摩托车静止时,它紧凑小巧;当摩托车启动时,它才会向外伸出,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保护骑士。

在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上,灵动车架是指从前轮延伸至后轮的单一整体。之所以称之为灵动车架,是因为它是在没有当今摩托车上的大量接头的情况下实现摩托车的转向。转动车把即可调节整个车架,从而控制摩托车的方向。转向所需的力量视车速而定:静止时,灵动车架允许轻松转向;而在高速行驶时,灵动车架保持强大的力度,以利于车辆的稳定。

骑士和摩托车之间的信息交流主要通过护目镜进行。它主要包括一副覆盖穿戴者整个视野的智能眼镜。除提供防风功能外,它还可以在4个指定显示区其中之一显示相关数据。与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搭配的智能骑行装备是获得独特的完整体验不可或缺的元素。这套轻便的服饰将主要提供舒适性功能,采用经典的黑白两色设计,增强了自由感,既彰显时尚又可遮风挡雨。

与这款全新的概念摩托车一同亮相的还有此前已经发布过的三款未来百年概念车,分别是宝马品牌旗下的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MINI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和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他们均揭示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交通出行方式的展望,并且向公众证明,当其他公司还在畅想时,宝马已经有能力向世人展示集团对于未来出行具体的多元化解决方案。

宝马集团“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即将圆满落幕,这场充满创新精神的展览为集团百年华诞庆生的同时,也展示了宝马集团放眼未来、布局“下一个100年”的高瞻远瞩与创新实力。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宝马4款未来百年概念车现身 诠释未来出行

一猫汽车网 2016-10-12 13:55: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