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宝马摩托车发布2020规划 销量目标20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6-10-11 13:20:47

10月10日,宝马集团在美国洛杉矶彼得森汽车博物馆举行了宝马摩托车战略发布会,发布了宝马摩托车业务直至2020年的全球发展规划,以及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战略布局。宝马摩托车计划到2020年全球销量增至20万台,并积极开拓中国等新兴市场。负责摩托车业务的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先生和宝马集团摩托车业务总裁史戴芬·沙勒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同时,宝马旗舰级休旅摩托车BMW K 1600 B也进行了全球首发。

宝马休旅摩托车BMW K 1600 B

宝马摩托车将在华积极实行小排量和电动出行策略

萧绅博表示:“未来,宝马摩托车将继续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我们计划到2020年宝马摩托车全球销量增至20万台。我们将通过多重举措来实现这一目标:继续目前的产品攻势,不断推出新产品;加强现有市场的发展,并积极开拓以亚洲和南美洲为主的新市场,到2020年宝马摩托车的经销商数量将增至1,500家;积极开拓发动机排量在500毫升以下的细分市场;伴随都市出行的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小排量产品,其中电动出行将成为新亮点。”

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所说的电动出行战略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在中国布局了。2015年全球同步上市的BMW C evolution纯电动踏板车,就是宝马在中国积极开拓纯电动摩托车的例证。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开幕的2016巴黎车展上,全新升级的BMW C evolution亮相。它采用与BMW i3升级款同样的新一代电池,将行驶里程增加了60%,达到160公里,大幅提升了性能和驾驶乐趣。未来几年,宝马摩托车将不断扩大“都市出行”系列的产品阵容,把公司在BMW i研发中积累的领先的电动科技和经验拓展到两轮车领域。另外在2017年,宝马摩托车首款500毫升排量以下的摩托车BMW G 310 R也将引入中国。

宝马集团摩托车业务总裁史戴芬·沙勒先生表示:“未来,宝马摩托车也将以更大力度进军新的细分市场。125至500毫升排量范围的摩托车市场为我们的发展计划提供了完美基础。2015年推出的BMW G 310 R是我们在此方向上迈出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拓展‘都市出行’系列,中型踏板车细分市场将成为我们的关注重点。”

宝马摩托车在华快速成长

根据全球战略规划,在未来几年,宝马摩托车将大力拓展亚洲市场,而中国则毫无疑问在其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2013年,宝马摩托车重回中国市场;2015年即实现了近100%的销量增长。目前按销量计算,中国是宝马摩托车全球前十大市场,未来几年中国的地位在宝马摩托车业务的全球版图上将日益卓著。同时,宝马摩托车积极拓展经销商网络建设,并为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支持。目前,宝马摩托车已经在全国15个城市拥有18家授权经销商。

个性化重磅车型持续发力美国市场

美国是宝马摩托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未来三年,宝马摩托车期望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实现翻番至10%。为此,公司计划通过推出专为该市场定制的新车型来赢得新客户,并将经销商服务网络从现在的150家增加到2020年的200家,以配合销售的增长。

此次发布会上全球首发的BMW K 1600 B就是首款专为美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它将2015年亮相的BMW Motorrad Concept 101概念车所代表的“无尽旅途自由驰骋”的理念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款车代表着在无尽高速公路上巡航,代表着自由独立的梦想,堪称“美国旅行车”的典范之作。它将最佳的6缸发动机性能、出色的旅行特性、休闲从容的生活态度以及兼具力量与优雅的独特驾乘感受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整体来看,虽然没有汽车业务为宝马集团带来的利润高,但摩托车业务也是宝马集团在全球取得商业成功的重要业务板块:自2011年以来,宝马摩托车连续5年刷新销量纪录。今年前9个月,宝马摩托车实现有史以来最好的三季度销量,全球交付量达116,044台,有望在今年年底再次刷新全年销量纪录。虽然中国的摩托车市场仍然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同时也成为了最具潜力的市场。宝马此次发布了很多十分贴合中国国情的战略,或许能够帮助其在摩托车市场占得先机。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易鑫助力浏阳烟花企业分期购车,为新质生产力“加码”

宝马摩托车发布2020规划 销量目标20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6-10-11 13:2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