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如同定时炸弹 盘点汽车上不该出现的物品

一猫汽车网 2016-10-10 12:03:55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许多人在买车以后为了提高爱车的美观程度和实用性,会对爱车进行一些装饰和改装。适当的修饰您的爱车无可厚非,但有些东西就如同定时炸弹,它们在车上会时时刻刻的威胁您的人身安全,究竟都有什么?且听猫哥为您一一列举。

安全带插扣

这些物品里面猫哥首先并且着重要讲的就是安全带插扣,因为最早我国对行车过程中不佩戴安全带的处罚力度不是十分不到位,导致许多车主没有养成上车就系上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久而久之,一些人就会觉得安全带戴在身上十分难受。有些汽车厂家为了安全起见在出厂时就对车辆设置了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在驾驶者行车过程中不佩戴安全带的情况下会发出蜂鸣报警,本来是件好事,可有的人会觉得这种警报声很讨厌,但其又不愿意佩戴安全带,这种情况下怎么办?于是安全带插扣应运而生,把它插在安全带锁扣上就能让警告声停止。其实这种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安全带作为汽车十分重要的一项主动安全配置在事故时能够大大提高车内乘员的存活率,其起到的关键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所以,猫哥强烈建议您这种坑人的东西一定不要买,并且在行车过程中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佩戴安全带!

方向盘助力器

方向盘助力器这东西其实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早在很多年前猫哥就记得自己的一位长辈的车上就有这东西,其实就是在方向盘上加了一个类似“摇把”的东西,让某些驾驶员感到打方向时更轻松,但这种东西是十分危险的,这种后加装的助力器突出于方向盘,在发生事故时极易对驾驶员的头部、胸部造成伤害,并且其有可能在事故时会影响方向盘内气囊的正常弹出。其实现在绝大部分的方向盘都自带助力系统,打方向时只需花费很小的力气即可。所以咱们还是不要安装这种鸡肋配置,老老实实的用正常的方向盘吧。

安全带限位器

这又是一个对安全没有任何帮助的东西,安全带限位器的工作原理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夹子,把安全带的长度固定在某一位置,这样安全带不再收紧,驾驶者就会感到很轻松。但限位器限制安全带拉伸长度的同时也使安全带失去了正常作用,在事故发生时可能不能有效的把驾驶员固定在座位上。

车牌套

车牌套,或者是号码贴,总之就是能躲避监控,更改或遮挡号牌的东西,在车上使用这种物品本身就是违法的,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故意遮挡号牌要处以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也就是说它可以让您一次就回到驾校重新报到,另外遮挡号牌后不按交规行车的话也会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所以这种东西要坚决杜绝。

车载香水座

许多人在买车后都要给爱车的中控台放置一款造型精致的香水座,这种香水座看着好看,但其实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首先一般的香水里面都含有酒精成分,属易燃易爆物品,夏天在车内温度升高,香水座内的香水便可成为点燃汽车的“导火索”。另外许多香水座是玻璃制品,放在中控台上,当发生事故时它可能就会变身“流星锤”,对您绝美的的容颜带来致命一击。所以就算为了能保住自己“美貌担当”的地位,您也一定要让它离自己远远的哦。

后视镜挂饰

后视镜挂饰和香水座一样,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会对车内乘员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后视镜下挂东西的话也会对视线造成一定影响,造成安全隐患。

遮阳板碟片包

遮阳板碟片包入选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也不安全?其实不安全的不是碟片包,而是里面装的碟片,现在许多遮阳板碟片包为了能更薄更美观都采用了“插兜”式设计,也就是说碟片在放置时会有一部分露在外面,这样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其很可能化身“小李飞刀”对您的头、颈、肩、胸等部位造成巨大伤害!网上已经有很多碟片伤人事件,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关新闻。

全包式座椅套

现在许多汽车为了安全都配置了侧气囊,气囊就安装在座椅内部,如果您使用全包覆式椅套的话在事故时就会造成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弹出,这就如同安了一颗炸弹在您身旁,您说可不可怕?还有汽车的座椅本身已经足够舒适,并且在出厂时就考虑到了耐用性,所以您完全没有必要再画蛇添足的加一套座套,费钱费事还不安全。

方向盘套

同座椅套一样,许多车主或是十分“爱护”自己的汽车,或是在冬季觉得方向盘摸着太凉,又或许觉得原车方向盘太细,都会给方向盘加一个方向盘套,这种做法也是存在较大隐患的,许多方向盘套的表面很光滑,特别是那些毛绒的方向盘套很容易打滑,同理就算其外部不滑也不能保证其和方向盘表面接触的那层不打滑,这就容易在行车过程中不能有效的控制方向,造成事故。所以猫哥建议您最好不要为爱车添加方向盘套,如果真是觉得方向盘手感不好可以在网上买那种手缝的方向盘套,这样就不会打滑了,另外如果冬季觉得方向盘太凉的话建议您还是戴手套,用那种毛绒的方向盘套说严重点就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总结:以上几种物品都是某些驾驶员车内的“常客”,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行车安全的弊要远远大于利。所以,为了您的安全着想,这些东西绝对要杜绝使用,安全行车,是对您和车内车外乘员、行人负责,希望您能重视起来,同猫哥一起,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如同定时炸弹 盘点汽车上不该出现的物品

一猫汽车网 2016-10-10 12:03: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