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震惊了word哥 德国佬不再生产汽油车!

一猫汽车网 2016-10-10 09:53:00

惊呆了!德国拟在2030年停止出售燃油车,并且不再批准新的燃油车上路;国务院: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传统燃油车企;北上广深专车新政出台之后,滴滴表示很难接受;新能源车骗补引发大血案,90%新能源车企业或被清退。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你的下一代很有可能买不到汽油车,据10月9日消息,德国联邦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决议,将在2030年禁掉内燃机,这对于世界汽车发展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除了禁止生产之外,到2030年在德所有的注册新车必须达到零排放标准,以减少空气污染。届时德国也将禁止出售传统内燃机汽车,达到新车零排放的目标。

猫哥点评:

世界各地已经开始有禁止内燃机车辆上路的时间表,而德国则把这个时间定在2030年,数一下手指,只剩下14年的时间,换句话说,你的下一代极有可能买不到一辆全新的汽油车。我的天纳,这样神车党的信徒们怎么办!

步子迈得太大,就肯定容易出问题。10月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会议决定对钢铁、煤炭、电解铝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各地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猫哥点评:

从整个汽车行业来看,已经进入了产能过剩的事情,但是如果单独看一些车企,则发现其实产能过剩只不过是一些过于急进的车企,早年到处画地为牢建厂,导致现在整体产能过剩,如果可以企业与企业间进行调整,这种情况或许会大大改善。

北上广深四城在10月8日同一天发布的地方网约车实施细则,滴滴再也坐不住了,第一时间蹦出来表达了自己强硬的态度。滴滴认为,这种做法导致的“后果很严重”——— 车辆供给骤减、司机大幅减少、网约车车费翻倍和出行效率大幅降低。焦虑的滴滴甚至将问题上升至就业和社会稳定层面———“大量的网约车司机将面对失业打击,成为社会闲散人员,重新寻找工作,或将造成群体性危机和社会不稳定因素”。

猫哥点评:

从诸多网约车平台来看,这个细则很多点都是针对滴滴而来,从车辆到司机的规范都相当严格,甚至有一种网约出租车司机的感觉,而滴滴的大部分司机都是兼职性质,如果这部分司机没有了,相当于断了滴滴的奶。

关于新能源车骗补的消息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多个新能源车企被曝出骗补,被财政部狠狠重罚。就在不久前,彭博社发文称,中国政府将通过提高技术标准来促使一些毫无制造经验的公司出局,并考虑将电动汽车制造商数量减少到10家左右。并援引来自汽车制造行业协会的一位高管称,任何控制措施目的都是去弱存强,政府将推动大约90%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出局。

猫哥点评:

新能源车的巨额补贴,让很多没有生产新能源车基础的公司纷纷投入到新能源车生产的行列,这也让新能源车行业产生一种蓬勃发展的假象,但真正下重本去研发的公司又有多少?估计这次的大洗牌之后,让真正有诚意有实力的新能源车企长舒一口怨气。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震惊了word哥 德国佬不再生产汽油车!

一猫汽车网 2016-10-10 09: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