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改变2017?巴黎车展哪些车有这个潜力?

一猫汽车网 2016-10-02 08:14:00

70多款新车集中发布,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就是有这样大的魅力,它能吸引众多的主机厂在这个大舞台上争相斗艳。然而就像人一样,有的车可以名留青史,在自家品牌甚至是汽车的发展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的车也可以轻如鸿毛,在历史的洪流中被无情淹没。猫哥将从三种车型(SUV,轿车/性能车和电动车)中分别选出一款新车或概念车,来看看他们将如何改变未来的轨迹。

SUV候选名单:奥迪Q5/宝马X2(概念车)/标致5008/发现5/斯柯达Kodiaq

新车名单中,SUV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可见当下SUV车型的火热程度,即使在小型车盛行的欧洲也不遑多让。在全新车型中,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一定就是奥迪Q5了,而宝马X2也是传说了很久的一款新车型。发现5的前身,发现4在国内的豪车圈中也有相当好的口碑。而标致5008和斯柯达Kodiaq,则是该领域的新丁。


全新奥迪Q5:

候选理由:Q5的竞争力(尤其在中国)毋庸置疑,新款换代在外观,内饰方面加强了不少的竞争力,它应该依旧可以保持较高的销量


奥迪Q5,这款在中国平均月销超过1万台的豪华中型SUV霸主终于迎来了换代。全新一代Q5延续了奥迪在Q7上施行的棱角分明的设计路线,与大哥Q7相似,Q5也采用了硬朗的曲线设计,整体看来更具有攻击性。4660*1890*1660mm的车身尺寸,2820mm的轴距比前款大了一圈,可以说是吸取了Q7尺寸变小的教训。得益于新一代平台的制造技术,Q5的重量还减轻了90公斤。

内饰方面虽然没有采用Q7和新迈腾上的贯穿式出风口装饰设计,但是采用全新一代风格的驾驶座舱依旧能给人较强的科技感,包括一个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12.3英寸可伸缩多媒体显示屏,以及全新的MMI系统等等。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5的2.0TFSI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2马力,并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可选装的四驱系统。


宝马X2(概念车

候选理由:X系列双数车型的新丁,摈弃了大溜背造型,犀利却不失圆润的造型展现了宝马设计师的设计功力。揭示了宝马希望在豪华紧凑级市场发力的决心。


早在几个月前,宝马就放出了其上一款紧凑级概念车Concept Sedan的近似量产车型——宝马1系将国产的消息。而这一次的X2概念车又是一款紧凑级SUV,可想而知宝马是多么希望在豪华紧凑级市场提前布局发力。全新的X2概念车与宝马其他的紧凑级车一样,采用的是闭眼角的头灯设计,而更加犀利的外观使其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

尾部的设计同样极具层次感,新款的细长条尾灯更加具有魅惑感。包围整车的银色饰条刚好提升了整车的年轻程度,并且后方萌萌的排气管设计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


标致5008:

候选理由:标致首款中型7座SUV,有望在国内东风标致4厂生产。优异的外观/内饰造型,以及可能扭转东风标致在SUV市场颓势的车型


全新标致5008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标致新一代的造型理念,与国内刚刚亮相的4008相比,其外观更偏稳重,是符合家用的设计风格。该车长度达到了4640mm,而轴距为2840mm,比刚发布的4008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130mm和110mm,也使得它在同级别SUV中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内饰方面,与国内全新4008一样,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和犹如飞机座舱一般的按钮和档把,让5008的内饰令人惊艳。同时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单独放到以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平整的底板都是其强大竞争力的来源。1.2THP和1.6THP发动机的动力不弱,在动力这方面5008不会减分太多。

将目光转向国内,PSA集团这两年可谓并不是一帆风顺。新3008上市后只有月均不到4000台的销量实在令人难以满意,而2008更是惨淡经营。标致急需几款重磅车型在中国市场回暖。新4008的亮相让很多人都眼前一亮,而新308也是产品竞争力十足。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后脸会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这两款车。而5008入华之后的目标呢?自然是吸引有孩子的中年车主了,扩张的产品线会不会让标致回暖?我认为是会的。


发现5:

入选理由:它是路虎,它是越野斗士,它是Top Gear一直以来的靠谱摄像车。换代之后的家族化造型十分漂亮。


变了个数字,发现的味道就完全从京味变成了广味。4和5在外观上的差别,比从发现1到4这么多年来的差别都大。曾近的硬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与极光相似的现代化锋利造型。不能说这个改变不好,只能说当今为数不多的还在坚守硬派造型的SUV又少了一辆。但改变不全然是坏事,极光的外观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买单的,相信对于发现来说,亦是如此。

全新发现5的尺寸为4970*2073*1846mm,轴距为2923mm,比上一代的4829*1915*1882+2885mm胖了一大圈(长141mm,宽158mm,轴距长38mm)。因此新车看起来更加硕大有力量。然而由于采用全新平台和新材料的应用,新车整体较上一代减重22%,这是个不小的数字。

内饰方面,全新发现5的内饰整体风格更加接近揽胜,在简洁的同时没有失去配置的丰富度。中控台也还是路虎标准的对称式设计,辅以旋钮挡把和多功能人机交互系统。动力方面,引入国内的应该会是搭载V6 3.0T汽油发动机的版本,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


斯柯达Kodiaq:

入选理由:斯柯达向主流品牌冲击的急先锋,品牌首款7座SUV,基于大众MQB平台,比途观的尺寸更大。


斯柯达无论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被大众定位为次于大众主品牌的卫星品牌。这个来自东欧的汽车品牌自然不会甘于现状,而全新的Kodiaq是斯柯达向更高一级迈进的试金石。从外观设计来说,Kodiaq有着很多的斯柯达品牌设计元素,比如直瀑式大尺寸的中网,扁平且横向分布的头灯,以及内收尖锐的尾灯等等。然而这么大车身的尺寸可是第一次出现在斯柯达品牌上。它的车长达到了4697mm,轴距为2791mm,与前面提到的5008相比不相伯仲。

内饰方面,Kodiaq也沿用了斯柯达家族化的内饰设计,不过做了一些改动。比如贯穿式的中控台搭配亮黑色仿木纹饰板,方方正正的出风口以及中控大屏幕等等。空间是它的一大亮点,最小720L,最大2065L的后备箱确实是出游的不二之选。动力方面,Kodiaq将搭载5款发动机,若进入中国后会以1.4T和2.0T两个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进行销售。

结果:将改变2017的SUV车型标致5008/斯柯达Kodiaq

标致5008和斯柯达Kodiaq都踩准了大7座SUV正在变得越来越火热的事实,这两台车不管是在外观,内饰还是实用性方面都极具竞争力,可以说是本届巴黎车展上最具有看点的两款新车。同时他们也代表着两家车企对于未来的期望,也担负着两家车企对未知领域探索的重任,将“改变2017”这个称号给他们没什么毛病。

至于另外三款产品:Q5,X2和发现5,对于他们来说,前者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市场大获成功,就算是不改款也依旧有着强大的竞争力。而Q7改款后的尴尬,在Q5身上会不会发生还存疑。X2还是一款概念车,要改变紧凑级豪华市场的形式肯定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发现5就不多说了,作为5款候选车里面最贵的一款,价格就成为了一大减分项。不能为大多数消费者服务的产品,也同样不能太多的改变这个市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改变2017?巴黎车展哪些车有这个潜力?

一猫汽车网 2016-10-02 08:1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