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起上擂台 科雷嘉PK起亚KX5

2016-10-28 17:11:35 爱卡汽车网

科雷嘉

  挑擂者:东风雷诺科雷嘉 擂主:起亚KX5

  颜值PK

  说到颜值,我相信很多人看到科雷嘉后都会给它的颜值的打一个高分吧?全新的家族设计的运用让科雷嘉从头到尾都告别了法国车特有的“浪漫气质”,变得更让普罗大众所接受。大尺寸车标和造型独特的中网,与全LED大灯的搭配,让车头看上去充满视觉冲击力。车尾的设计同样亮点十足,特别是尾灯,C字形的灯带设计与头灯相呼应,夜晚辨识度很高。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说到起亚KX5,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是在车站上被它独特的外观设计所吸引,作为智跑车型的替代产品,KX5没有沿用智跑“韩国偶吧”那种阳刚帅气的外形,走起了可爱个性的路线,特别是前脸大嘴与雾灯的设计最吸引人,这样的设计可能有些冒险,喜欢它的人爱的不得了,不喜欢它的人总觉得设计师在搞笑。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小结:两款车在设计上都十分有亮点,科雷嘉的设计更为时尚容易引起更多消费者的共鸣,而起亚KX5更具个性的设计也成了它最大的产品标签。

  内饰PK

  科雷嘉在内饰上的设计采用了简约精练的设计风格,没有过多的分层和夸张的设计,一切看起来都非常自然舒适,比起法系车那种反人类的人机工程学设计,科雷嘉则表现的更像它的日本兄弟,所有的东西都出现在了它该在的地方,做工也同样出色。可能大家觉得这并不是很大的亮点,单放在一个法系品牌上,这就是最影响用户使用的痛点。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起亚KX5的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错落有致的布局配合上中控台与地台倾斜地过渡,整体造型很有设计感。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的设计,在造型与握感上都很出色,中控屏幕下方的中控台采用了很多的物理按键设计,虽然有些繁复,但视觉效果也还算得上出色。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小结:两款车的内饰同样风格迥异,雷诺科雷嘉的内饰设计十分简约,做工出众,各类功能配置使用起来十分便捷。起亚KX5则更偏重内饰的设计,不对称的样式十分新颖,可以满足那些追求个性与时尚的人群。

  空间及舒适性PK

  在空间方面科雷嘉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身高175cm的模特将座椅调整至适当的位置,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最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多的距离,这样的车内空间可以为乘客提供良好的后排舒适度。虽然尺寸不及KX5,但科雷嘉后备箱的空间表现却要优于对手,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扩展至1478L,这样的后备箱空间足以满足任何日常使用。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在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X5存在一定优势,但在模特身高相近的前提下却没有体现出比科雷嘉更加优秀的乘坐空间,只有在后排的头部空间上存在一定优势。后备箱空间表现的中规中矩,座椅放倒后较为平整是其一大特点。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小结:在车身尺寸不及起亚KX5的情况下,雷诺科雷嘉表现出了更为出色的车内空间利用率,获得了更大的乘坐空间,这点确实值得称赞。

  配置PK

  丰富的配置是这两款车型的重要卖点之一,我们分别挑选了科雷嘉的顶配车型与起亚KX5的2.0L顶配车型,两款车均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分别为21.98万元和18.98万元,价格上科雷嘉要贵3万元,我们先来看看配置差异表吧。

两车配置差异对比
对比车型 2016款科雷嘉 2.0L 四驱至尊版
 
  2016款起亚KX5 2.0L 自动两驱Premium
长×宽×高×轴距(mm) 4500*1836*1622*2645 4480*1855*1655*2670
发动机自动启/停 -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
胎压监测装置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
方向盘加热 -
泊车雷达 /后 -/后
自动泊车入位  
腰部支撑调节 -
座椅加热 /后- /后
座椅通风 - /后-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GPS导航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音响品牌 选装BOSE -
单碟DVD -
LED大灯 -
 弯道辅助照明 -
雨量感应雨刷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差异配置表中不难看出,两款车型的配置都很高,在基础配置齐全的前提下,两车分别针对不同的配置有所侧重,方向盘加热、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等这些舒适性配置方面是起亚KX5的优势,雷诺科雷嘉则注重高科技配置如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定位互动服务、弯道辅助照明、雨量感应雨刷这些都是起亚KX5所不具备的,最重要的一点是顶配的科雷嘉可配有一套出色的四驱系统,光是这套四驱就能拉回不少的差价了。

  小结:两台车的配置都非常高,足以满足日常使用,而在一些配置上两款车侧重不同,KX5注重舒适性配置,而科雷嘉则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更胜一筹,最重要的是顶配科雷嘉装配的一套四驱系统,这是靠后期加装也无法实现的配置。

  动力系统PK

  雷诺科雷嘉在动力上只有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其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动力随算不上强劲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Jacto的第八代CVT变速箱,这也是雷诺最值得称道的技术,不仅技术成熟,在平顺性上表现的尤为突出,不仅可以模拟7档,同时具有手动模式。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起亚KX5 2.0L自动两驱Premium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21kW(165Ps),峰值扭矩为203Nm,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优秀,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X5

  小结:动力方面两款车都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起亚KX5更胜一筹,在变速箱上,科雷嘉的CVT变速箱则表现的更加稳定与平顺,对于节约燃油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总结:同样排量的发动机、同样注重外观设计、同样的消费人群,这些都让两款车有着颇多的共同点,但通过今天的X擂台细细看来它们又完全不同,科雷嘉凭借出众做工人性化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重塑的法系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擂主起亚KX5有着更加个性的外观以及强劲的动力水平这些都能吸引那些特立独行的年轻人。(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