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新宝来品质测试 更加接地气

2016-10-27 17:02:15 爱卡汽车网

  前言:提到一汽-大众宝来,很多车友最先映入脑海的大多是冠以“驾驶者之车”搭载第一代EA888发动机的初代宝来,当时可谓风靡一时。改款后的宝来降低了售价并采用更经济、耐久性更好的动力总成,整车采用更注重舒适的调校风格,乘坐空间也相较初代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从而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与良好的口碑。今年3月宝来迎来最新换代车型-全新宝来,此次换代后的全新宝来是否能凭借品质延续其销量和口碑的神化呢?

  全新宝来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0.78-15.38万元,分别搭载1.6L/1.4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与7挡双离合三款变速箱,本次参与品质测试车型为全新宝来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该车售价14.38万元。

 

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官方指导价一览

车型

官方指导价

2016款 1.6L 手动时尚型

10.78万元

2016款 1.6L 手动舒适型

11.98万元

2016款 1.6L 自动时尚型

11.98万元

2016款 1.6L 自动舒适型

13.18万元

2016款 1.6L 自动豪华型

14.38万元

2016款 230TSI 手动舒适型

12.78万元

2016款 230TSI DSG舒适型

14.18万元

2016款 230TSI DSG豪华型

15.3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车辆外观品质:

  全新宝来结合其车型定位采用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硬朗简洁,力图将时尚与稳重相融合,营造出了同级别少有的精致感,此外,全新宝来提供柏林灰、幻影黑、极地白、喀什米尔棕、镭射金、玛瑙红和水晶银共七种车身颜色选择,其中部分为金属漆。


      全新宝来车头部分变化较大,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相较老款车型更加时尚,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相较于大众旗下其他同代车型,全新宝来的三辐式前格栅要更具设计感,上下两条格栅采用隐藏式黑色喷涂,中网边缘部分与发动机盖侧边突起线条相交,更显精致统一。


      本次拍摄的全新宝来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配备手动卤素大灯组,且未配备透镜,实用性与美观度都存在一定提升空间。车系中两款豪华版车型可选装配有U型LED日行灯的自动氙气大灯组。


       全新宝来前雾灯设置在前保险杠两端并辅以镀铬装饰,高配车型前雾灯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可有效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


       参与本次拍摄的全新宝来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配备了非常便捷的雨量感应式雨刷,减少因操作设备而转移注意力的次数,帮助驾驶者专心于观察路况。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全新宝来的车身长度增加了39mm,车身比例协调,车侧腰线自大灯边缘一直延伸至尾灯处,颇为动感。


       本次拍摄的全新宝来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采用双色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并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与电加热功能。但受造型原因可视角度稍窄,镜片边缘也未进行双曲率处理,存在一定提升空间。


       全新宝来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配备了造型时尚的16寸双10辐铝合金轮圈。实拍车型轮胎采用韩泰OPTIMO系列轮胎,主打舒适节能。

  


       无钥匙进入功能在全新宝来高配车型上也有出现。


全新宝来除最低配两款车型外,均配备了电动天窗。


       全新宝来的车尾设计时尚干练,几条简单的折线将尾部勾勒的更加立体,保险杠下方的镀铬饰条将视觉重心向上提,在视觉上更加统一。


       尾灯是全新宝来车尾部分的点睛之笔,别致的造型恍然间给人一种“灯厂”出品的错觉。


全新宝来全系标配4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系统及前置雷达需要选装。


全新宝来全车玻璃均由世界500强日本旭硝子汽车玻璃公司提供。

  全新宝来外后视镜电动收折功能演示

 

后视镜电动收折功能动态展示

  (二)车身漆面测试:

  接下来我们将对全新宝来的漆面厚度进行测试,发动机舱盖、左前翼子板、左后翼子板、左前车门、左后车门以及车尾门都在考核范围内,下面将为大家展现本次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全新宝来漆面最薄部分为后翼子板,厚度为139μm,前翼子板漆面厚度最厚为185μm,该车的漆面厚度平均值为154μm,综合来看全新宝来车身漆面品质表现符合该级别水平。

 

全新宝来漆面厚度测试数据

结构部位

全新宝来测试平均数据(单位:μm)

发动机舱盖

151

前翼子板

185

车顶

156

前车门

152

后车门

148

后翼子板

139

后备箱盖

147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值

15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车辆内饰品质:

  全新宝来采用大众汽车标志性内饰设计风格,以简洁实用为基调,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宝来的内饰用料中规中矩,但内饰优秀的做工弥补了一些用料上的遗憾,所表现出的质感也是同级别少有,这些细节上的优势累积是大众汽车在我国销量领先其他对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全新宝来内饰非常“大众”,T型的中控区域较为简洁,按键数量适当且分布合理。钢琴漆面板与亚光实木饰条的搭配相得益彰,镀铬的使用恰到好处。


       全新宝来仪表盘采用传统双炮筒设计,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当前车辆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时速表设计讨巧,中低速标尺排布相对稀疏,无形中让人感觉提速较快。


       全新宝来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配备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当下流行的平底设计,整体握感稍硬但皮质较为细腻,两侧多功能按键排布清晰合理,阻尼适中。

  

  


全新宝来的四个电动车窗均具备较为便利的一键升降功能。


实拍车型配备无钥匙启动功能,该功能在两款豪华版车型上有配备。


全新宝来配备了同级别少有的胎压监测,该功能除最低配两款车型外均有配备。


       全新宝来的中控娱乐系统支持CD、USB、AUX与SD作为输入音源,高配车型增加蓝牙电话功能,导航与倒车影像系统则需要选装。


全新宝来的为两款豪华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与座椅加热功能。


实拍车型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夜间行车更安全。


全新宝来主、副驾驶位遮阳板均配备化妆镜,但均未配备化妆灯,存在提高空间。



  

  (五)动力系统测试:

  全新宝来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速DSG双离合三款变速箱。本次测试车型采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工信部综合油耗6.2L/100km。


       只看81kW与155Nm的发动机数据似乎并不不出彩,但全新宝来的实际驾驶感受却可以达到同级别第一梯队水平。


全新宝来采用了传统发动机盖支撑杆,且未配备隔音棉。


       全新宝来可以获得不错的驾驶感受,这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功不可没,小排量发动机与多档位自动变速箱组合常见的升降档顿挫感并没有在全新宝来上出现。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测试,我们发现全新宝来在车辆品质方面相比竞争对手确实有着一定优势,这些优势源于一汽-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的精准把握,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内饰用料虽不出彩但凭借优秀的设计与做工还是将内饰营造出一定高级感。前代宝来之所以获得成功,是因为它满足了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轿车的基本需求,而全新宝来在这些基础上又针对用户反馈与市场需求进行了调整,月均2万余台的销量也证明了全新宝来确实更加“接地气”。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