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自主SUV当自强 13万级自主品牌大对决

2016-10-27 16:35:03 易车

  在SUV市场日益火爆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自主厂商也选择加入到竞争中,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事,面对合资品牌较高的售价,预算稍显不足的人们可以选择更加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车型,而下面对比的4款自主SUV有着不输合资品牌的实力,相信大家看过分析后,有着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们定会茅塞顿开的。

比亚迪宋
售价(万元) 吉利博越
售价(万元) 传祺GS4
售价(万元) 哈弗H6
售价(万元)
1.5TI 手动 领先型
8.99
2.0L 手动 智悦型 9.88
235T 手动 舒适版 10.68
升级版 1.5T 手动 两驱 超值型 8.88
1.5TI 手动 精英型
9.99
2.0L 手动 智尚型 10.88
235T 手动 豪华版 12.38
升级版 1.5T 手动 两驱 都市型 9.48
1.5TI 手动 豪雅型
10.99
1.8T 手动 智享型 10.68
235T G-DCT精英版 13.38
升级版 1.5T 手动 四驱 超值型 9.68
1.5TI手动 4G尊贵型
11.99
1.8T 手动 智尚型 11.58
235T G-DCT豪华版 14.38
升级版 1.5T 手动 两驱 精英型 10.18
1.5TID自动 领先型
10.69
1.8T 手动 智慧型 12.98
235T G-DCT尊贵版 15.38
升级版 1.5T 手动 四驱 都市型 10.28
1.5TID自动 精英型 11.69
1.8T 自动 智尚型 12.38


升级版 1.5T 手动 四驱 精英型 10.98
1.5TID自动 豪雅型 12.69
1.8T 自动 智慧型 13.98


升级版 1.5T 手动 两驱 尊贵型 11.48
2.0TID自动 4G尊贵型 13.99
1.8T 自动 智尊型 14.88


升级版 1.5T 手动 四驱 尊贵型 12.28
2.0TID自动 4G旗舰型 14.99
1.8T 自动 四驱 智慧型 14.88


升级版 1.5T 自动 两驱 精英型 11.38


1.8T 自动 四驱 智尊型 15.78


升级版 1.5T 自动 两驱 尊贵型 12.68

表格中标黑的车型为四车系中关注度较高自动挡车型,价格相近,可供对比参考。






外观对比小结:比亚迪宋年轻时尚,吉利博越足够霸气,其余两款车型相较于前两款则稍显中庸,外观亮点并不明显。

2内饰对比:博越用料厚道 宋活力无限


四款参考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比亚迪宋

1.5TID 自动 豪雅型

吉利博越

2016款 1.8T 自动 智尚型

广汽传祺GS4

2016款 235T G-DCT精英版

哈弗H6

升级版 1.5T 自动 两驱 尊贵型

售价
12.69
12.38
13.38
12.68

GPS导航系统

-
全景天窗

-
-
电子手刹
-
-
真皮方向盘
-
PM2.5空气净化系统
-
-
-
备胎类型 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全景影像
-
-
电动窗防夹功能 驾驶员车窗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 -
-


  内饰对比小结:吉利博越的用料和内饰做工最为厚道,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比亚迪宋的PM2.5空气净化系统以及自动手刹更为贴心,哈弗H6和传祺GS4内饰较为紧凑,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

3空间对比:博越与宋最大 后备厢宋最平坦

  在这一级别的SUV中,车内空间其实大家考虑的重点,因为大多数人之所以想买这个级别的SUV还是看中了它的空间,可以有更好的便利性。那么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四款车的内部空间怎么样,首先是乘坐空间对比。

哈弗H6:

比亚迪 宋:

吉利 博越:

传祺 GS4:

  另外,四款车的后排中央通道都处理的比较好,基本算是没有凸起,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了保证。关于这一点,四款车基本打成平手。

  从以上对比来看,前排空间博越和GS4不相上下,但是到了关键的后排空间时宋就表现出了绝佳优势,不管是头部还腿部都有非常大的富余空间,能够令后排乘客提升不少舒适性。

  接下来再对比一下储物空间。

哈弗 H6:

  仪表台左侧的空间略显鸡肋,不仅空间小,位置还比较低,就算是放票据和零钱也显得不是很方便。手套箱开口很大,但是深度不够,一个iPhone 6 Plus的长度就已经到头了。

比亚迪 宋:

  宋的中控台多了一个放手机、零钱、票据的位置,这一点是比较优势的,与其他几辆车相比,也就只有GS4这里有一点储物空间。

吉利 博越:

传祺 GS4:

  后备厢的空间也是考量SUV空间的一大重点,这几款车中除了哈弗H6,大多都有点车尾顶部向下倾斜的趋势,这也就导致了内部空间会有所牺牲。但是顶部空间不一定是最重要的,比如在后备厢空间扩展时,如果座椅放倒不平,那么车顶再高,也不好平整的放置物品。

  总结:在内部空间对比上,这四款车的差别不是非常大。其中宋在保证了后排大空间舒适性的同时,又能保证后备厢空间扩展时,座椅快速、方便平坦的放倒,且轮拱突出的地方也不大。

4动力对比:同为1.5T宋完胜 最快是博越

  这次挑选的四款车都是涡轮增压车型,且其中三款都追随主流,使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博越使用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用多说这款车的动力参数也是最高的。通过测试和实际驾驶这四款车的特点其实各不相同,比如博越虽然排量、动力参数都不错,但整体驾驶感比较稳重,属于先稳再求快的车型。H6则是一种慢慢悠悠,明显动力偏弱的感觉。而三款1.5T发动机,其中也就只有宋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轻快平顺。

  除了博越的1.8T外,另外三款车的1.5T发动机据数据基本相同,那么这四款车的动力差异会有多大?

哈弗 H6:

  在加速测试环节,起步的瞬间轮胎打滑的程度非常小,除了轮胎轻叫了一声,用肉眼很难观察出前轮有打滑的过程。


制动时车身下压量还算可以接受。

比亚迪 宋:

  起步时,因为双离合的保护机制,转速会被限制在2000转以下。起步的瞬间轮胎没有任何打滑的情况,整个车的动作与正常起步的差别不是很大。从图中也可以看出,车头上翘的幅度也不大。

吉利 博越:

  博越虽然没有使用双离合变速箱,但变速箱同样有保护机制,对起步转速进行了限制。不过可以通过切换到手动模式起步,可以解除转速限制,但是在使用过一次之后手动模式也会被限制转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才能进行第二次。在不限制转速的情况下,前轮会有轻微打滑。

  制动过程中,悬挂的行程偏长,能够感觉到一种冲向地面的感觉,也就是车头前倾的幅度比较大。不过会有这样的反应也是因为这款车偏向柔软舒适的调校。

传祺 GS4:

  这也是一款双离合变速箱车型,起步时也会被限制转速,不能超过2000转,即使是切换到S挡同样会限制。

制动时初段脚感比较软,不过整体效果还行。刹车踏板的行程不长,回馈力度还比较适中。

  从数据上看,同1.5T的发动机中宋是最快的,而博越能比宋更快其实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排量、功率都要高。而制动方面,又是宋最有优势,是四车当中制动成绩最好的。

  总结:随着国内小型SUV市场日渐壮大,自主品牌厂商在这一领域展露头角的机会非常多,从这四款车的对比中可以看出这一市场有很多不错的选择。年轻有活力又有着家庭事业,选择宋不仅有畅快的驾驶感,帅气的外观,同时空间上也有非常大的优势。如果想在外观上更稳重一些,那么也可以考虑一下博越。随着时间推移,自主品牌的良心车型也不失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