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东风标致全新308/英朗/宝来 合资三厢对决

2016-10-27 15:45:30 易车

       除了SUV,紧凑级轿车应该是目前国内用户基础最大的车型细分市场。对于许多年轻家庭而言,紧凑级轿车在价格、空间、配置等诸多方面的均衡表现是最合适的选择之一。对于购车预算相对有限,且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我们挑选了3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合资三厢紧凑级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近期刚刚推出的东风标致全新308、主打入门紧凑级市场的别克英朗以及合资紧凑级“老将”大众宝来。通过对比,希望能给您的购车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先看看此次参与对比的3款车型的大概情况。为了更加贴近实际购车情况,我们挑选了3款车型中的中配车型进行对比,这样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表现都更具有实际参考意义。3款对比车型分别为东风标致全新308 1.6L 自动 豪华版(12.77万元)、别克英朗15N 自动豪华型(13.69万元)和大众宝来1.6L 手自一体舒适型(13.18万元)。

东风标致全新308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2T 手动 时尚版 10.97
1.2T 自动 豪华版 13.57
1.6L 手动 时尚版 9.97
1.6L 自动 时尚版 11.27
1.6L 自动 豪华版 12.77
1.6T 自动 尊贵版 15.97



别克英朗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
15N 手动进取型 10.99
15N 自动进取型 11.99
15N 手动精英型 11.69
15N 自动精英型 12.69
15N 手动豪华型 12.69
15N 自动豪华型 13.69
18T 双离合精英型 14.09
18T 双离合豪华型 15.09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15.99
大众宝来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
1.6L 手动时尚型 10.78
1.6L 手动舒适型 11.98
1.6L 手自一体时尚型 11.98
1.6L 手自一体舒适型 13.18
1.6L 手自一体豪华型 14.38
230TSI 手动舒适型 12.78
230TSI 双离合舒适型 14.18
230TSI 25周年纪念版  14.48
230TSI 双离合豪华型    15.38

       单从官方指导价看,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售价最为便宜,为12.77万元。其次是大众宝来的13.18万元和别克英朗的13.69万元。同样作为全系车型中的中配车型,3款对比车型在价格上最具代表性,也是大部分消费者主要考虑选购的配置。

对比车型概述

- 东风标致全新308

       东风标致全新3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用惊艳一词毫不夸张。倒梯形的镀铬点状式进气格栅搭配上狮爪造型的车头灯以及流畅的立体线条,回头率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mm/1820mm/1488mm,轴距为2675mm。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尺寸有明显增加。在同级别车型中,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尺寸优势比较明显,理论上可以获得更好的内部空间表现。

- 别克英朗

       英朗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直瀑式前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精致,前大灯经过“展翼式”重新设计后样式相比老款车型动感了不少,日间行车灯采用LED光带设计。尾部方面,新车全新的环抱式尾灯更显质感。车身尺寸方面,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587mm/1798mm/1463mm,轴距为2640mm。

- 大众宝来

       大众宝来是合资紧凑级市场中的“老将”之一,已经在国内市场推出多年。目前在售的车型刚刚完成换代,在外形设计上融入了许多新的元素设计。总体而言,宝来依旧带有明显的家族化风格,设计上没有明显的亮点或缺点。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mm/1793mm/1468mm,轴距为2614mm。


外观/尺寸对比 东风标致全新308尺寸占优势

       衡量一款车型的设计优劣,其实主观因素占主导地位。因此在对比时,我们主要衡量3款车型的细节设计、外部配置规格、尺寸数据以及产品独特亮点等方面。

       从尺寸对比不难看出,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尺寸数据优势十分明显。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大的宽度和轴距可以有效提升车内乘坐空间。对于三厢紧凑级车型而言,后排空间的表现会直接影响到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实用性。这方面,东风标致全新308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最为出色。

本章小结

       从外部对比情况看,东风标致全新308在尺寸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理论上可以获得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相比而言,别克英朗的设计风格更稳重,比较适合成熟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对于宝来而言,大家十分熟悉的“大众脸”挑不出明显缺点,也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2内饰/配置对比 308设计时尚/配置水平相当

      

       同外形设计类似,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内饰是3款对比车型中最具亮点的,高位布局的仪表盘十分罕见。相比而言,宝来的中控台布局缺乏新意,依旧是典型的“大众”家族化风格。


主要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东风标致全新308 别克英朗 大众宝来
氙气大灯 - -
LED日间行车灯 -
前雾灯 -
LED尾灯 - -
电动天窗
轮胎规格 215/55 R16 205/55 R16 205/55 R16
车身电子稳定程序
坡道辅助
方向盘调节 上下+前后 上下 上下
多功能方向盘 -
行车电脑
中控液晶屏 -
车载蓝牙 -
后泊车雷达
一键启动 -
皮质座椅
驾驶席座椅高度调节
驾驶席腰部支撑 -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
自动空调 - -
发动机自动启停 -


本章小结

       除了设计风格的差异外,3款对比车型整体配置表现基本在同一水平上。作为全系中配车型,日常最常用的功能都能见到。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东边标致全新308的手机互联功能更为实用,可以极大拓展车载系统的功能;对于经常走高速的用户而言,宝来配备的定速巡航则更加实用。

3储物/实用性对比 各有所长/满足日常使用


       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方面。正如前文所说,东风标致全新308在尺寸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因此车内的空间表现最为出色。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关注日常储物和人性化设计等细节表现。


本章小结

       此次对比的3款车型,在常规储物设计上均达到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平。相比而言,东风标致全新308的细节设计更为人性化,在保留常规储物设计外还增加了许多便利性的小设计,例如座椅侧方储物格等。

4动力对比 参数性能接近/宝来综合油耗较高


       我们挑选的3款对比车型均采用同级别常见的动力规格。其中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大众宝来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别克英朗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3款车型均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单从账面数据看,东风标致全新308在最大输出功率上具有一定优势,宝来在最大扭矩方面更为出色。但从实际使用感受看,实际上3款对比车型的动力表现并不会有太多明显差别,均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从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看,宝来的综合油耗为6.2L,高于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别克英朗的5.9L,日常使用成本相对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全新308的手动模式采用前“减”后“加”的换挡设计,这一点与我们常见的换挡设计相反。实际上,这种设计更符合日常驾车的重心转移特点,加速时重心向后,反之向前。在功能上,别克英朗仅提供了手动模式,没有额外的雪地或运动模式可选。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做一次简单的总结。东风标致全新308在整车设计、空间表现以及油耗等方面具有优势,结合最低的官方指导价(12.77万元),其性价比优势最为明显。适合购车预算有限、追求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选择;别克英朗的整车设计更加沉稳,同时在配置表现上相对较高,适合购车预算充足且喜欢沉稳设计的消费者;大众宝来是3款对比车型中设计最为保守的,如果您偏爱大众家族化风格,选择宝来更为合适。(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