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省油省钱还给力 15万内1.2T多种车型推荐

2016-10-27 14:49:13 太平洋汽车

  最新发现,新上市的车型基本都具备涡轮增压的车型,如果一款车没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可以选择,似乎大家总感觉这个车欠缺了什么,毕竟你看连卡罗拉这样的家用车都增加了一台1.2T的发动机,而2017款的速腾也单独增加了一个1.2T的版本。然而认真想想厂商们现在都在不留余力的推动1.2T的发动机,真的就只是因为1.2T的车型有更好的动力和更好的油耗表现么?

15万内1.2T车型推荐

  细心研究下正策,可以发现其实1.2T的发动机不仅仅是有更好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对于车企来说,首先可以拉低一个油耗的排放标准,完成我国对车企车辆平均油耗的目标要求,例如在2020年,车企的平均油耗要达到5L/100km。此外还有一个就是降低汽车的消费税。

小排量增压开始雄霸天下 15万内1.2T车型推荐

  我国汽车消费税税率也是按照排量划分,装配1.2T发动机的车型消费税率要比1.6L车型低2%。如果按一台车的售价为10万元计算,那么这里至少能降低2000元的税费,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汽车生产1.2T车型的税费环节的成本降低了!

  简单了解下1.2T的背景就好,因为这个排量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着实的实惠,成本低了,省下的钱可以装配其他配置,何乐而不为呢?那么我们接下来就看看在10-15万元的价格段中,有什么配备1.2T的车型可以选择,这次我们推荐的车型范围较大,囊括了SUV、三厢车、两厢车,相信总有一款会入你法眼。

●SUV篇

  使用1.2T动力的SUV车型目前并不多,真正能买到的就是日产逍客以及全进口的雷诺卡缤以及标致的小型SUV 2008,另外根据手上的资料,雪铁龙的C3-XR也会在下个月的11月11日推出1.2T的车型,整个SUV市场的1.2T涡轮增压车型的选择也就开始多了起来,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车型加入战局。

日产逍客 1.2T
官方指导价:13.98-14.98
促销优惠价:现金优惠1-1.5万元不等

  日产逍客应该是国内正式上市且第一款匹配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V车型,这款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在一台尺寸不小的逍客身上,多少给人有点担心动力不足的情况,但是实际从车主的反馈来说,1.2T的车型动力足够,并且省油好用,重点是售价便宜,再算上1-1.5万元的现金优惠,性价比很高很划算,上月月销量就达到了15000多台。



  逍客这台1.2T的发动机型号为HRA2,最大功率为86kW(117PS),匹配6MT手动变速器时,峰值扭矩调校为190Nm,匹配CVT时为165Nm。从参数上看,最大功率基本是1.6L自吸的水平,而扭矩基本跟1.8L甚至2.0L的车型持平,动力方面自然是不需要担心的。相对于老逍客入门级的1.6L发动机,最大的贡献就是在动力基本不变的同时(甚至更好),油耗以及排放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1.2T车型的官方综合油耗为6.1L/100km,而老的1.6L则达到8.3L/100km,提升还是蛮大的。

实拍东风日产新逍客1.2T最低配 满足家用

14

  逍客还是在15万元级别内为数不多具备四轮独立悬挂的车型,乘坐舒适性方面做的很不错,底盘质感也是同级车型中的上乘表现。

实拍东风日产新逍客1.2T最低配 满足家用

  对于日产逍客这款车就不用说太多了,出色的外观还有内饰还有舒适的驾乘体验都是他的杀手锏,多年积累的口碑也在延续,在配置方面也十分不错,对得起价格。

  车型点评:1.2T的新逍客不仅仅是拉低了它的价格门槛,而且还真是有着实打实的购买价值。在保证了动力足够的同时,还能有不错的油耗表现以及不差的配置,而且手动挡的配备还可以满足一部分人的驾驶喜好,CVT的自动挡版本又可以不畏惧日常的拥堵路况,可谓是一举多得。

雷诺卡缤
官方指导售价:13.98~18.88万元
优惠促销:现金优惠0.6-1.8万元不等,送5年免费保养

  雷诺卡缤就是一台定位于时尚玩物的小型SUV,除了多彩个性的车身,全系标配1.2T的发动机是最大的亮点,再加上全进口车的身份,多少带有几分优越感。

 



  卡缤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1.2L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190Nm,动力上已经完全媲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水平了,而底盘悬挂方面则采用这类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1.2T小排量SUV/轿车推荐

1.2T小排量SUV/轿车推荐

   卡缤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十分的活泼,十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而配置方面,卡缤自然也不会逊色,各种都针对年轻人的口味来设置。



  车型点评:作为15万内为数不多的全进口SUV车型,雷诺卡缤以享乐个性来定位年轻消费者,1.2T的动力系统自然也不拖沓,足够玩乐也能偶尔跑跑郊外撒个野。重点是在大街上回头率很高,刷存在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于追求个性时尚玩乐的车主来说,不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三厢轿车篇

  对于国人最喜欢的三厢轿车,这里的选择其实就很多了,除了我们选出的“三个代表”之外,还有标致308、408、大众朗逸、雪铁龙C4世嘉等几个车型,在这些车中我们可以看到PSA集团对于他们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信心,许多车型都直接用1.2T的发动机直接替代了原有的自然吸气版本。

雪铁龙C4L 1.2T
官方指导售价:13.49-16.19万
优惠促销:现金优惠1万元左右

  全新的2016款雪铁龙C4L除了对前脸细节进行了改进之外,最大的改变在于用1.2T的发动机全面取代了原来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让C4L全面进入涡轮时代。



  雪铁龙C4L上匹配的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表现来看,都是所有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中最为出色的产品,最大可以输出100kw(136PS)的马力以及230Nm的扭矩,与许多1.4T的车型相比都丝毫不逊色,调教十分给力。而变速箱方面则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面对日常的驾驶来说,平顺有加,没有一般涡轮增压车型的突兀感。

后来者居上 全新C4L 1.2THP发动机解密

更知你心 试驾新款东风雪铁龙C4L

  对于雪铁龙C4L,2016款把前脸改进的更为大气,内饰方面并没有做什么改动,不过配置上则较为给力了,即便是买最低配的版本也不会有任何的廉价感。


  车型点评:雪铁龙C4L是一款主打舒适空间还有好动力操控的家用车,驾乘感都非常不错,还有配置以及优惠方面都很给力,1.2T车型的动力又是同级最强,从性价比来看,1.2T车型很具竞争力。

一汽-大众 速腾 1.2T
官方指导售价:15.88万
优惠促销:新款暂无优惠

  2017款的速腾9月份上市了,这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在于增加了一款1.2T的车型,这也是速腾车系第一次加入更低的排量,也仅有一个1.2T的车型可选,从表现来看要比1.6L的车型优越不少。




  速腾上的这台1.2TSI发动机并不算新机型,依然基于EA211研发,最大功率81kW(110PS)/5000rpm,峰值扭矩200Nm/2000-3500rpm,与之搭载的变速器依然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方面的表现并不弱,依然可以做到畅快的驾驶。

  1.2T的速腾外观内饰都没有什么变化,不过在配置方面还是颇为给力的,大屏中控、自动大灯、6安全气囊等等都配全了,很实在很实用。


  车型点评:速腾1.2T车型的加入,可以说是抱着目的而来,更低排量的发动机又能保证动力,而配置方面相比其他车型又更为给力不少,总得来说对于速腾这样的车型,性价比是十分不错的,竞争力自然也不言而喻,很适合城市中驾驶。

丰田卡罗拉1.2T
官方指导售价:10.98-14.38万
优惠促销:现金优惠0.6万元起

  对于卡罗拉这样实用的家用车,丰田终于对其也加入了1.2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跟上了涡轮时代的潮流,让卡罗拉有了与其他涡轮增压车型叫嚣的资本。


  丰田对于卡罗拉1.2T的发动机调教很保守,而且1.2T的发动机并不是为了得到更强悍的动力而来,反倒是为了追求更低的油耗表现。1.2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85Nm,性能与1.8L车型相仿。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模拟8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

  卡罗拉这种热卖的车型就不用说太多了,不过1.2T的车型是全部都配备V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这一点相比原来的1.6L车型就要厚道不少了,而其他配置方面也同样有所提升。


  车型点评:丰田一直是一个很保守的企业,1.2T的卡罗拉并不是为了性能而生,而是遵循省油好开的原则而来,更大的意义在于替代1.8L或者1.6L的车型,不过在配置上的提升也就颇为值得大家关注一番了,很直接的就提升了安全可靠性,值得称赞。


两厢运动轿车篇

  两厢运动轿车,1.2T的车型也并不多,只有一个选择的高尔夫7以及来自法国的小狮子308S,另外还有与小狮子很有渊远的DS 4S也是很不错,不过在这就不多说了,因为和308S太多的相似。不过两款车取向有点不一样,像308S反倒有比高尔夫7更注重运动,而高尔夫7反倒回归了平顺,值得品鉴一番。

一汽-大众 高尔夫 1.2T
官方指导价:15.0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1.5万元左右

  高尔夫毋庸置疑是大众在全球最为成功的一款车。无论你是不是这个品牌的死忠,似乎也逃不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高尔夫”的定律,高尔夫7推出1.2T的涡轮增压车型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了,它和速腾一样只有一款选择。


  高尔夫7上的1.2TSI发动机有着与1.6L车型一样的最大功率81kW/110PS,但扭矩却比1.6L车型大幅增加达到200Nm,与低输出1.4TSI的225Nm相比也差距不大了。而且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在2000-3500这个常用的中低转速范围内,开起来比1.6L车型多出了一份专属于涡轮增压的轻快。搭载的7速DSG变速箱因为引擎本身转动惯量的降低,换挡时,特别是减速降挡时,顿挫感较1.4TSI车型甚至更少,感受也会更好。

1.2T小排量SUV/轿车推荐

1.2T小排量SUV/轿车推荐

  对于外观内饰,经典的高尔夫大家也耳熟能详,而1.2T的版本也如速腾一样,在配置方面相比其他车型会更有优势,对于不太追求动力的用户来说能够获得更多的配置是个好事。


  车型点评:1.2T的高尔夫对于讲究配置,又对1.6L动力嫌弃的车主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其综合了多方面的优点,驾乘动力方面又不会有不够用的感觉,的确不错。

东风标致308S 1.2T
官方指导价:12.07-14.47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1.5万元左右

  东风标致308S在欧洲可以说是大热车型,出色的动力和操控都是其最大的卖点,而国内的版本PSA集团大名鼎鼎的1.2T发动机一早就有加入,对于这台两厢运动车型来说是个亮点,毕竟这台1.2T发动机的调教十分暴力。



  这款1.2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750-3500rpm,基本可以说是同级最强动力,所担心出现的抖动现象并不明显,只有在怠速时可以轻微感觉到。搭配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器继承了稳定性和平顺性,驾驶模式方面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可选,并且配备了怠速启停功能,油耗方面表现很不错。

挑战现有秩序 评测东风标致308S 1.2THP

挑战现有秩序 评测东风标致308S 1.2THP

  对于标致308S,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十分的新潮,而配置方面也比同级车要更为厚道,表现都很让人满意。



  车型点评:对于308S,1.2T的强劲动力让其不仅仅限于一台家用车的定位,而我们实测其1.2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为9.79秒,十分给力的成绩,在路上跑着是很畅快的,追求动力者来说,标致308S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