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油耗和品质 雷诺科雷嘉与翼虎如何选?

2016-10-27 11:16:12 爱卡汽车网

科雷嘉对比翼虎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车型 东风雷诺科雷嘉 2.0L四驱至尊版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EcoBoost180 两驱铂翼版
厂家建议零售价 21.98万元 21.78万元
购置税 18786元 18616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950元
商业保险(预估) 6836元 6796元
总计 247352元 245082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看完两辆对比车型的费用对比后,两款车在售价方面仅相差了2270元,如此小的差距相信不论谁遇到都会犹豫不决,不过在考虑到终端优惠的情况下,科雷嘉全系现金优惠在1.8万元左右,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而反观翼虎方面,要是想享受到相应的优惠则需要在店内进行装饰以及强制保险,所以综合来说在售价方面还是科雷嘉更具优势。


  外观对比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外观方面,雷诺科雷嘉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开口较大的前进气格栅,配备上黑色多条幅镀铬装饰条,使其看上去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大尺寸的银色镀铬车标设计更是将大气与质感展现了出来。大灯的造型与车头融合感不错,内部光源为LED光源,在视觉上与实用性上都有着一定的提升。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的流畅,将车侧整体勾勒的非常动感。而车尾造型则相对的平缓了一些,但是整体给人大气稳重的感觉。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改款后的翼虎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福特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变得更加的年轻化。整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了车头部分,运用较多凌厉的线条使其看上去更加的干练。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熟悉福特车型的朋友应该都不陌生了。车身侧面同样将干练的设计风格延续,两条凌厉的线条将层次感呈现出来。尾部造型方面,2017款翼虎变化并不算大,只是在尾灯等细节处加以优化。

  外观方面,汤总认为两车在外观方面的设计风格不同,他说翼虎虽然看上去非常凌厉且具有一定肌肉感,但是自己似乎已经过了这个年纪。反而是科雷嘉略显圆润但又非常动感的造型吸引了他。

  内饰对比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科雷嘉的内饰整体给人一种简洁大气的感觉,整体的做工与用料非常的考究这一点与汤总的需求不谋为何。中控区域则偏向驾驶者一侧,使其看上去不那么单调,细节处加入了的银色镀铬材质进行修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且底部还进行了平底处理,手感还是不错的,多功能按键也是一应俱全。仪表方面,科雷嘉的仪表提供四种颜色来供驾驶者选择非常的个性,中央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显示内容丰富。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翼虎的内饰则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细节处采用了黑色钢琴漆材质来提升豪华感。中控各功能区域设计则有些繁琐,过多的按键在行驶时容易发生误操作的现象。三辐式方向盘的手感以及功能则与科雷嘉不相上下,而仪表则采用福特家族式的设计,功能方面虽然还算齐备但是整体的样式与科技感还有待提升。

  内饰方面,汤哥说,科雷嘉的内饰设计是他比较中意的,就像我介绍的整体简洁大气,而且不论是细节上的处理还是品质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配置对比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配置方面,科雷嘉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等。而在高配车型上还能看到,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全景电动天窗等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配置方面,翼虎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等。

两车差异配置
指标/车型 2016款科雷嘉 2.0L 四驱至尊版 2017款翼虎EcoBoost 180两驱铂翼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1.98万元 21.78万元
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中央差速锁 -
倒车视频影像 -
主驾驶位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GPS导航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近光灯 LED 卤素
远光灯 LED 卤素
转向辅助灯 -
后排出风口 -
自动泊车 -
发动机启停 -
并线辅助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表数据不难看出,虽然科雷嘉的售价上相比翼虎要多出了2000元,但是配置上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单说一项中央差速锁的成本就不止2000元,而且科雷嘉还是四驱版本这也提升了安全性以及在野外的脱困能力。除此之外科雷嘉还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视频影像、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中控彩色大屏、LED前大灯、自动泊车以及并线辅助的配置在安全性以及舒适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反观翼虎方面,配备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但要论性价比的话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

  动力对比

东风雷诺2016款科雷嘉


  动力方面,全系搭配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00N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一台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在驾驶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7.3L/100km。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翼虎则搭载的是一台1.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最大扭矩为240Nm,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汤哥认为,虽然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可能要好一些,但是日后的维护保养成本也会增加,而且他个人也对涡轮增压车型不怎么感冒。

  编辑总结:其实选车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根据自己手中的预算,像我们这样一项项的展开来看,您就会一目了然了。

  今天我们将“2016款科雷嘉 2.0L四驱至尊版”和“2017款翼虎EcoBoost 180两驱铂翼型”,放到一起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再结合上汤哥的购车需求,我们决定为他推荐“2016款科雷嘉 2.0L四驱至尊版”,论外观,科雷嘉大气时尚的造型与汤哥的年龄更符;论性价比,虽然裸车价相比翼虎要贵一些,但是在配置上的差异则是比较明显的;论动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7速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做到动静皆宜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好了,到这里本期的卡导1帮1就要告一段落了,希望汤哥早日提得爱车,同时也希望本期的栏目能对更多关注科雷嘉和翼虎的卡友起到一点帮助。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