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这项黑科技,富康和宝马居然都在用?

2016-10-28 18:08:26 12缸汽车

四轮驱动相信大家都已经很了解了



而四轮转向也许多数人都没听过



今天,缸哥就给大家讲讲传说中的“四轮转向”



四轮转向就是在汽车前轮设置转向装置的基础上,后轮也设置有转向装置,称为四轮转向系统(four wheel steering,简称4WS)



四轮转向有哪些好处?



1.四轮转向系统通过后轮与前轮的同相转向,能有效降低/消除车辆侧滑事故的发生几率,明显改善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及安全性。


2.缩小车辆低速转向时的转弯半径。在低速转向时,车辆因前后轮的反向转向能够缩小转弯半径达20%。使大型车辆具有如同小型车辆的操纵及泊车敏捷性。


3.提高了车辆的挂车能力。通过转向后轴对挂车的转向牵引,四轮转向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转向操作随动性和正确性,改善了车辆挂车行驶的操纵性、稳定性及安全性。

四轮转向的汽车最早在1907年就由戴姆勒公司设计出来了,这辆叫做Dernburg Wagen的卡车重达3.6吨,所以需要四轮转向技术来提高机动性。




1937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其越野车家族中的新一代产品——Gel?ndewagen G5(W152),不同于之前的G1、G4车型,G5采用了常规的双车轴结构,并且车身尺寸也因此而减小,更重要的是采用了四轮驱动以及四轮转向系统。




直到1987年,四轮转向才真正进入千家万户。本田推出第三代Prelude,这是基于雅阁平台的一款双门运动轿车,并采用了一套机械式四轮转向装置,方向盘通过长长的拉杆直接控制后桥的转向机。随后马自达和三菱也开始使用这项技术。



四轮转向分为主动式和随动式

说到随动式转向,使用这项技术的车型相信大家都见过,在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雪铁龙富康就采用了这项技术,并成为它的一大卖点,低廉的成本换来优异的性能,使雪铁龙旗下更多车型使用了这项技术,比如:C2、毕加索、塞纳、标致206等等。




这项技术没有本田Prelude那么复杂的结构,仅仅是将后轮和悬架采用橡胶来连接,在转弯时,在横向里的作用下,使橡胶发生弹性形变,从而改变后轮的束角。



这种结构并不灵活,所产生的后轮角度改变非常小,而且还要达到一定速度才起作用。

主动式后轮转向更加灵活


与传统后轮悬架结构相比,带有主动式转向机构的悬架多了一套转向系统。




这项技术大多用于长轴距的豪华车上,使得车辆在弯道更加灵活。



宝马5系与7系上配备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在低于60km/h的速度行驶过程中,这套主动转向系统能够让后轮向前轮相反的方向扭转2.5度,这也使得转向更加轻便灵活。


当行驶速度高于60km/h的时候,后轮则会与前轮的转向方向完全一致,配合动态阻尼控制(自适应悬挂)和动态防倾杆,在减少后排乘客晃动感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安全性。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会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得以使用。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