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高尔夫·嘉旅/途安L/2系旅行 谁是居家王

2016-10-26 15:49:16 易车

  对于多数有着更高生活质量要求的国人来说,买车要的就是个“有里儿有面儿”——配置丰富、驾乘体验优秀,同时也要追求“高大上”,开出去不能跌了份。高尔夫·嘉旅、途观L和宝马2系旅行车这三款德系多功能车就能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那么,这三位“选手”究竟谁的实力更强?相信通过对比,您会找到答案。

三车售价对比
高尔夫·嘉旅 途安L 2系旅行车
车型

指导价

(万元)

车型

指导价

(万元)

车型

指导价

(万元)

1.6L

手动舒适版

13.19

280TSI

手动风尚版

15.58

218i                

时尚型                

23.69            

1.6L

自动舒适版

14.39

280TSI

自动风尚版

16.98

218i

领先型

24.99

230TSI

手动进取版

15.29

280TSI

手动舒适版

17.28

218i

运动设计套装

26.99

180TSI

自动进取版

16.19

280TSI

自动舒适版

18.68

220i

领先型

29.89

230TSI

自动进取版

16.69

280TSI                

自动舒雅版                

19.98            

220i 

豪华设计套装

33.19

230TSI

自动豪华版

17.99

280TSI

自动豪华版

21.98

280TSI

自动豪华版

18.49

330TSI

自动豪华版

23.08

280TSI                

自动旗舰版                

19.79            



  从三车的售价来看,高尔夫·嘉旅的指导价最低,途安L的指导价稍高,而指导价最高的则是2系旅行车。因此,我们选择了指导价为19.79万元的高尔夫·嘉旅280TSI自动旗舰版指导价为19.98万元的途安L 280TSI自动舒雅版指导价为23.69万元的2系旅行车218i时尚型来进行对比。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家指导价(万元) 终端参考价(万元)

高尔夫·嘉旅

280TSI 自动 旗舰版

19.79 约16.45

途安L

280TSI 自动 舒雅版

19.98 约17.58

2系旅行车

218i 时尚型

23.69 约23.69

外观/外部配置对比

  外观/外部配置小结

  三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各有特点,其中高尔夫·嘉旅和途安L均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高尔夫·嘉旅的外观更加时尚,而途安L的外观则更偏重居家和稳重,2系旅行车则采用了动感的宝马家族式设计。外观配置方面,顶配的高尔夫·嘉旅占到了不少优势,途安L的配置略逊于高尔夫·嘉旅,而入门的2系旅行车在配置方面则差了不少。

2高尔夫·嘉旅/途安L/2系旅行对比 内饰配置

  内饰/内部配置对比

  内饰/内部配置小结

  高尔夫·嘉旅与途安L的内饰设计风格类似,都是简约好用的大众范儿,而2系旅行车则采用了宝马家族式的内饰设计,独立的中控屏幕效果不错。内饰质感方面,高尔夫·嘉旅配置更高,相比途安L更好,而2系旅行车为入门低配车型,内饰质感并算不上豪华。从配置方面来看,高尔夫·嘉旅的内部配置十分丰富,倒车影像、前/后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也占到不小的优势,途安L紧随其后,配置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2系旅行车的配置较为简单,可供选装的项目也比较匮乏。

  3高尔夫·嘉旅/途安L/2系旅行对比 空间表现

  空间对比

  空间小结

  空间方面,三车的乘坐空间均能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在储物空间方面,高尔夫·嘉旅的空间组合非常丰富,灵活性非常高。途安L则可提供第三排座椅和儿童座椅等配置,不过需要消费者额外付费选装,第三排座椅也会侵占一定的后备厢空间。2系旅行车的空间也不错,但并未像高尔夫·嘉旅和途安L一样配备后排小桌板,后排出风口和后排中间安全带的缺席使得2系旅行车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不如高尔夫·嘉旅和途安L周到。

4高尔夫·嘉旅/途安L/2系旅行对比 动力系统

  动力性能对比

动力性能小结

  在动力性能方面,由于高尔夫·嘉旅和途安L均采用了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标定匹配方面优势不小,其中表现更加优秀的高尔夫·嘉旅在加速时间方面甚至赶上了部分1.8TSI车型。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2系旅行车由于采用了三缸1.5T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动力表现弱于高尔夫·嘉旅与途安,油耗方面相比高尔夫·嘉旅也没有优势。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高尔夫·嘉旅比途安L和2系旅行车更具性价比,有着更低的价格和更高的配置。动力方面,高尔夫·嘉旅的表现也十分优秀,身为多功能车却也能提供不错的驾驶体验,燃油经济性也更好。如果不是对七座有着硬性的需求,同时注重实用性胜过对品牌的盲目追求,高尔夫·嘉旅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此外,高尔夫·嘉旅已经有了一定的优惠幅度,同时还可以享受国家节能减排购置税减半补贴政策,现在入手正合适。(本文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