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12款自主品牌的1.5T发动机,谁最强?

2016-10-28 18:12:20 快车报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永远是一个聊不完的话题,原因嘛...很简单,就是能省钱。厂家能省钱、消费者能省钱、排量低一点国家也开心一点,这个对谁都好的东西,自然阻止不了它的横行。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事情也是关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话题是1.5T发动机,主角则是国内12个自主品牌!


宝骏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50匹

峰值扭矩:230牛·米/2000-3800转

压缩比:9.5:1

喷油方式:多点电喷

发动机技术:进、排气双可变进气门正时



宝骏的车主可能更多都不是追求动力性,他们想要的都是些发动机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而宝骏也是从这个点出发,发动机的参数并没有被往死调,动力参数看起来不算很漂亮,但这台发动机多少有着上汽的技术在,因此你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就拿小编试过的730 1.5T来说,它的低扭就表现得非常充足,最大扭矩只要在200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来。


比亚迪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54匹

峰值扭矩:240牛·米/1750-3500转

喷油方式:缸内直喷

发动机技术:可变进气正时、铝制缸体、缸内直喷



最近一次开上比亚迪这台1.5T发动机,还是比亚迪元的试驾那会,当时给我的印象来说,起步阶段动力响应很迅速,只是80公里以后再加速有点吃力,感觉表现跟发动机参数有点不搭,实则是比亚迪元是把动力隐藏在运动模式下,因为运动模式时才能感觉这台车是真正的发挥出了实力。(点击此处回顾比亚迪元 1.5T试驾报告)


江淮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74匹

峰值扭矩:251牛·米/1500-4500转

压缩比:9.42:1

喷油方式:缸内直喷

发动机技术:进、排气双可变进气门正时、缸内直喷



江淮的这台1.5T发动机,在12款自主品牌发动机里边,参数是最牛叉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甚至可以媲美本田十代思域的参数!而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江淮瑞风S5,实际上试驾时,100公里以内加速完全游刃有余,但它并非完美,或者说变速箱实在太过抵触降挡,由此导致动力出现不足,其实它的动力都是被变速箱憋屈了,换成手动挡或者手动模式都会好太多。


长安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70匹

峰值扭矩:230牛·米/1950-4500转

喷油方式:缸内直喷

发动机技术:铝制缸体、缸内直喷



长安的这台1.5T发动机曾经配备在逸动身上,现在则主要搭载在CS75身上。CS75 1.5T版本我还没开过,但是前阵子我同事去新疆试驾了这台,回来给了一个评价:1.5T的动力,开起来跟1.8T动力一样。(点击此处回顾CS75 1.5T试驾报告)


长城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低功率133匹;高功率150匹

峰值扭矩:低功率188牛·米/2000-4500转;高功率210牛·米/2200-4500转

压缩比:低功率9.3:1;高功率未知

喷油方式:多点电喷

发动机技术:可变进气正时、铝制缸体


长城的这台1.5T发动机大家估计也挺了解的,非常广泛的运用在哈弗产品线上,例如H6。至于实际动力嘛,本身它的参数就不够出色(马力值是12款里最低之一),实际开起来低扭依然让人着急,这么说吧,虽然哈弗H6的销量势如破竹,但动力也完全是它的弱项。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现在有一款正在研发的1.5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280牛·米。如果哪朝一日哈弗H6总算愿意换代的话,估计就是要用上全新1.5T发动机了。


广汽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52匹

峰值扭矩:235牛·米/1450-4200转

压缩比:9.8:1

喷油方式:多点电喷

发动机技术:进、排气双可变进气门正时



广汽的1.5T发动机搭载在GS4和GA6身上,而GS4则是广汽传祺的明星选手了,拿GS4 1.5T来说,它并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提速也比较轻快,毕竟1450转就能爆发最大扭矩了,这是它比别人多出优势,如果未来广汽能够解锁缸内直喷这一技术,相信动力、燃油经济性都会达到更好的表现。


上汽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69匹

峰值扭矩:250牛·米/1700-4400转

喷油方式:缸内直喷

发动机技术:缸内直喷、铝制缸体


上汽的发动机应该是国内自主品牌当中最火的了,甚至不少没有实力自行开发发动机的车企,都是直接买上汽的发动机用。



火是有它的道理的,最近一次试驾这台发动机,是上次在东北试驾荣威RX5 1.5T版本,虽然当时试驾的还是试装车,但动力已经着实让我满意了,9.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初段加速的时候还能感觉到一点推背感,以一台搭载1.5T发动机的SUV来说,这种动力表现其实很出色了。(点击此处回顾荣威RX5试驾报告)


海马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63匹

峰值扭矩:223牛·米/1800-4000转

压缩比:9.5:1

喷油方式:多点电喷

发动机技术:可变气门正时、铝制缸体


其实海马有两款1.5T发动机,分别为HM474Q-T和HMA GN15-TF,不过相比起来HMA GN15-TF的1.5T发动机更为先进,所以我们就说这台。



而HMA GN15-TF主要就是用在海马S5身上,它的低扭其实稍显不足,发动机转速要2500转之后才能给起力,虽然有163匹的马力,但如果要彻底爆发出发动机马力,要让转速达到6000转,比另外11款发动机要求更高。


东风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50匹

峰值扭矩:220牛·米

喷油方式:多点电喷

发动机技术:-



东风的这台1.5T发动机,估计很多人都很陌生的,因为6月份上市的风光580是这台1.5T发动机的首次运用。至于风光580,国庆期间我们刚刚试驾完这台车,给我们的感受是低扭还行,2000转以后会有发动机会精神不少,只是相比起同级,它的动力也不算一个优势。(点击此处回顾风光580试驾报告)


奇瑞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52匹

峰值扭矩:205牛·米/2000-4000转

压缩比:9.5:1

喷油方式:多点电喷

发动机技术:铝制缸体


奇瑞这台发动机,我们倒是对它挺熟悉的了,艾瑞泽7、瑞虎5、瑞虎7都有搭载,未来艾瑞泽5也会用上这台1.5T发动机。



它的参数与对手相比并不暂居优势,特别是奇瑞老爱拿它跟CVT变速箱匹配(当然手动挡也有),因此这台发动机给人更多的感受都是驾驶风格非常偏向平稳。当然奇瑞的车,大多都是走这种路子,虽然底盘很稳健,但发动机真没啥性子。


江铃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63匹

峰值扭矩:250牛·米/1500-3500转

压缩比:9.42:1

喷油方式:缸内直喷

发动机技术:进、排气双可变进气门正时、缸内直喷


江铃也是有两台1.5T发动机,一款是柴油、一款是汽油,今天咱们就讨论汽油发动机。



这台汽油版1.5T发动机搭载在江铃驭胜S330身上,发动机参数在同级别中比较突出,只是转化到实际动力表现时却给不了惊喜,说是1500转能爆发最大扭矩,但往往要2000转以后才开始凸显,不要对高参数有太大期待,中途加速该拉高转还是得拉高转。


中华 1.5T发动机


最大马力:150匹

峰值扭矩:220牛·米/2000-4500转

发动机技术:进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铝制缸体


中华这台1.5T发动机,是自主品牌里诞生最早的,2012年就已经正时亮相了,起得早不代表有虫吃,在这台发动机身上就没有太多的花哨先进的技术。



当然,技术上虽然不能说领先,但实质表现却挺有惊喜的,以中华V3为例,低扭虽然不能说很强吧,但起码不会弱,比长城好多了,甚至转速超过2000转之后,还能给你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