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100年前的神车,现在竟然还能开到超速

2016-10-25 22:50:58 今日汽车

以前汽车刚出来的时候,很多平民百姓都不敢想像能买一辆跑得马车快,能拖家带口的四轮玩意。后来有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汽车制造的历史,那位老兄就是福特的创始人亨利福特。他首先在汽车生产过程中引入了流水线这一概念,随后福特汽车的经典之作-T型车,就卖疯了。




先来说说老黄历,1908年9月,首辆福特T型车在美国底特律的福特工厂驶下流水线,从此开始了传奇的生涯。在1921年,这辆搭载着四缸发动机,只有20马力的车子,产量占了当时全球汽车产量的一半,这个纪录现在是无人能及。时间一晃,T型车诞生到现在已经超过百年了,大部分T型车都成为了藏家或博物馆里的珍宝,更别说要开一下下。



不过今天就是给大家来一个试驾福特T型车的视频。老实说,这种车子其实更适合用体验来形容。往车上一坐,四面通风,使用化油器,空气中夹杂一阵阵油料燃烧的气味,这样的体验虽说不上完美,但也是很独特的。虽然外边看着很简陋,但座椅却是真皮的,细节的地方非常有趣,加上车头的镀金面饰板,一看就不是什么普通车。



T型车的驾驶方式也是很有境界,脚下三个踏板,最右是油门,中间是倒车,最后是离合。如果不是有老司机带带,你上车会陷入暂时懵逼的境地-没有油门。实际上,T型车是靠方向盘右边的一条小柄来控制速度,实在是相当原始,不过只要你开得够溜,你还是有可能开到它的极限速度70km/h。



这辆驾驶方式略复杂的车子,在当时还被人们戏称为开一趟比做眼科手术还要艰难,而且更神的是,T型车没有油表,如果你捉摸不准还有多少油,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去加满油再上路。如果油量过低,在上斜坡的时候燃料不能进入化油器,这时你就需要倒着上坡,果然是活久见!



就是这辆略怪异的车子,却成了福特公司最经典的车型,在汽车历史中也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真是谁怕谁啊!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