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年检过期怎么办?最全秘籍快来看!

2016-10-25 09:55:57 汽车大师

年审时,经常看到不少车主来来回回好几趟,到头来还是因为一些车辆问题无法一次性通过审车。为了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我们来看看年审的这些检测项目,好让大家做好充足准备轻轻松松通过车检!



检查车辆是否有违章

经常见到车主们在年审时费尽心思修整好车辆,却忘记了处理违章或者压根不知道还有违章存在,排了大半天队结果因为违章没有消除不得不开回去。建议车主在年审之前先登录交通部门的官网,查询违章,如果有违章,必须先消除违章再去进行车检。


检查保险是否在有效期

年审时必须携带保险原件,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车主年审时间和保险到期是一个时间,不少朋友又会在保险到期之前就延续新一年的保险,但是在验车时老保险并没有过期,新保险又尚未生效。这种情况下务必要携带在有效期内的保单原件,也就是老的保单来验车,未生效的保险是不能用于年审的。


随车携带工具

灭火器,三角警示牌是要随车携带的。三角警示牌用于驾驶员在路上遇到车辆故障停车检修或者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高速上放置于车后150米外,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利用三角警示牌的反光性能,可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避让,降低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


外观检查内容

车辆外观检查,查看车辆外观与行驶证照片是否一致,是否有磨损没维修好的地方;
  
车辆灯光辅助设施检查,检查小灯、刹车灯、雾灯、倒车灯开启是否正常,亮度是否足够;
  
轮胎检查;查看四轮轮胎花纹是否一致,四轮轮胎气压是否都是相同气压;
  
牌照检查;是否拆装过,是否安装在指定位置上,是否干净清洁;


上线检测内容

检查尾气燃烧系统排放的各种气体是否达标;
  
检测制动系统是否符合标准,分别检查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是否达标;
  
灯光系统检查,需要检查大灯、尾灯、刹车灯、转向灯、警示灯、雾灯。


贴环保标志

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后还会在行驶证副本上打印有效期。绿标背后会写上有效期,就是下一次年检的月份。车主需要将年检标和环保标以及强制险标张贴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