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竞瑞配置价格分析:买哪一款才最划算?

2016-10-24 15:04:17 新车评

       10月18日,东风本田旗下全新三厢掀背车型竞瑞(Gienia)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5MT与CVT变速箱,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8.99万——12.79万。

1、竞瑞是一款什么车?

       竞瑞是东风本田基于旗下三厢哥瑞轿车打造的掀背车型,所以第一点要明确的就是,竞瑞的车型类别不是两厢车,而是三厢掀背车。

       也正是因为与哥瑞的血缘关系,竞瑞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继承了大量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造型线条丰富,搭配两侧造型锋利的大灯组很耐看。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并配备有十分动感的后扰流板。

       总体而言,竞瑞着重凸显了时尚运动气质,设计风格流畅飘逸,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主流审美。

2、竞瑞产品力有哪些亮点?

       竞瑞在产品力方面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动力、空间、静音三方面。竞瑞全系搭载一台1.5L的地球梦发动机,这台机器此前已出现在飞度、锋范、哥瑞等车型上,无论是参数水准,还是实际的动力、油耗表现都相当不错,在同级中也算很有竞争力。

       而在空间方面,得益于三厢掀背的造型,竞瑞尾厢的纵向高度大幅拓展,装载能力相比哥瑞有明显进步。此外,竞瑞的后排座椅具有放倒功能,这也是之前锋范、哥瑞所不具备的,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的拓展性与实用性。

       静音一直是本田的相对短板,竞瑞虽不见得完全颠覆了这个缺点,但车厢的静谧性在哥瑞、锋范、飞度这四台车中绝对是最好的。此外,相对哥瑞偏硬的悬挂,竞瑞的底盘经过重新调校,舒适性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

3、竞瑞哪款车型性价比高,值得购买?

       竞瑞共推出包括舒适、经典、风尚、豪华四个版本的五款车型,除最低配的手动舒适版以外,其余车型均采用CVT变速箱。

       具体到车系内部,两款经典版车型除了变速箱不同,其他配置仅相差ECON模式与两个USB接口,考虑到CVT变速箱的成本,这1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小。

       CVT舒适版相比于经典版,全面强化了车辆的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以及更完善的车辆电子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制动力分配、ESP、上坡辅助)。此外,还增加了仪表盘液晶屏、天窗、前雾灯、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前排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尾厢双层置物盒等配置,显而易见,这多出的1万元是非常值得的。

       再往上一个配置,风尚版增加了更具运动气息的16寸轮圈、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7寸中控大屏、HDMI接口、4扬声器音响、LED日间行车灯、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车辆的精致感与使用便利性有了很大的提升,也算是值回了1.3万元的票价。

       至于顶配的CVT豪华版,进一步增加了镀铬门把手、后视镜电动折叠、前驻车雷达、LED雾灯,但相较5千元的价格差,不是太划算。

       由此可见,在竞瑞车系内,CVT舒适版与风尚版两款车型的性价比较高。前者拥有较为完备的被动安全配置,而其他基础配置应付日常家庭用车也已够用;而后者全面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与使用便利性,考虑到竞瑞三厢掀背偏向运动风尚的定位,无疑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4、等等,我还有话要说……

       考虑到竞瑞与哥瑞的关系,我又比较了一下两者对应车型的配置。令人惊讶的是,在配置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竞瑞基本上要比哥瑞的对应车型贵出1万元左右,显然,这样的价格差并不算小。

       以最低配的手动经典版为例,竞瑞贵出的整整1万元,竟仅仅换回了遥控钥匙、铝合金轮圈、后排座椅放倒三项配置。再看性价比最高的CVT舒适版,同样是1万元差价,竞瑞多出的铝合金轮圈、电动天窗、前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放倒、侧气帘性价比稍好一些。而在其他版本车型的对比中,竞瑞的配置也都不占明显优势。

       可以认为,单论配置层面的性价比,竞瑞是不如同源的哥瑞乃至锋范的。但前面提到,竞瑞的空间拓展性以及静音水准要比几位家族兄弟更好,还拥有掀背造型与更动感的设计语言,多花一万元,到底值不值得,就看您个人的需求与喜好了!(文章来源:新车评网)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