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美国人说宝马的电子装置最好,你同意吗?

2016-10-21 11:26:55 名车志Daily


  在宝马、奥迪和奔驰中,像是倒车影像、盲点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汽车电子装置谁家强,看用户投票……

  我和一位做二手车的资深行家聊到奥迪、宝马和奔驰的电子装置表现。行家给三家装置排了个顺序,依次是宝马好于奔驰,奔驰好于奥迪。

  行家又补了一刀……
  在奥迪的二手车上,车主经常会遭遇到的一个问题是:电子装置胡乱报警,去4S店修理,查不出原因。


  近日,我看到了一份来自于国际权威咨询研究机构J.D. Power的调查报告。
  调查对象是汽车电子装置,包括:避免碰撞的配置;提供舒适和便利性的配置,驾驶员辅助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导航和车载互联系统等等。


  针对美国市场上最新款车型,J.D. Power一共搜集了17864位车主或是租赁者对于车上电子装置的使用意见。然后,J.D. Power根据用户反馈,对不同品牌产品的电子装置做出用户满意度评分,列出各个车型总分的前三名:


  从榜单可以看到,ABB车型中,宝马占了3个席位,奥迪和奔驰各占1个。在美国人眼里,宝马车上的电子装置靠谱!


  在J.D. Power的调查中,避免碰撞类的配置相比起其他电子装置,用户使用率和满意度都更高。像是倒车影像、盲点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是人们经常会用到的。受调查者中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表示,每次开车都要用到倒车影像、盲点监测系统。同时,受调查者进一步表达了对两项配置的钟爱:换新车时,这两项配置必须是新车的必备条件。


  最不受人待见的配置是车载导航系统。受调查者纷纷表示试用过几次车载导航,就默默地继续使用手机导航。还有的人从购进车的那天起,就没用过车载导航,在他们的主观印象中,车载导航就不如手机导航。导致车载导航系统如此窘境,怪智能手机导航功能太强大咯。


  其次,就是车上的语音控制系统遭到消费者各种吐槽,使用率特别低。
  一般来说,一款新车开发周期在五年左右,针对车上的电子装置,汽车设计者和工程师们需要提前规划。等到产品面世,车上的电子装置是顺应技术发展的潮流,还是引领潮流,要看产品前期布局的功力。
  同时,车上的各种电子装置也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宝马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上,是否在ABB阵营中已经走到了前列?
  不过,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在ABB中,他们或许更乐于接受宝马的自动驾驶技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比较好的电子装置使用体验。

(文章来源:名车志Daily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