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奔驰E300L首试:本质没大改,深度再豪装

2016-10-20 17:00:14 新车评


       哪个才是新E(新款E Class)?在奔驰4S店想一睹新E芳容的我,简直是一脸懵逼,只能通过尾标才能确认哪个是E,哪个是S。深深有感,怪不得这么多人说新E热卖无疑,就凭这类S Class的设计,加长后的气势,逼格就比A6和5系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不过关于新E Class设计的牛,我就吹到这了,看得到的东西还是留待各位土豪自己感受吧!剩下的时间我想说说新E Class动起来还有多少豪华感。

后排“躺”得很舒服,只是配置斋了点

       新E的广告里一直强调“长轴距E级轿车”,究竟新E的轴距有多长呢?3079mm,比海外版增加了140mm。但也说不上特别长,A6L是3012mm,宝马520Li是3108mm,其实水平也差不了多少。重点是轴距的这点差异其实代表不了什么,空间布局如何优化才是决定乘坐空间的关键。

       不过,E class这级别的豪车,加长是一种风气,你不加长都不好意思跟消费者说你够豪。而坐在新E的后座,腿部空间绝对过剩,至于相比A6L和5系谁剩得多?我只能说差距之小身体和肉眼上是难以感知的。

       但坐着这张座椅我是感受到区别的,新E的座椅靠背角度更靠后(靠背角度不能调),座垫更柔软,头枕更突出,如果放松躺着坐,新E的坐姿是最贴身舒服的。当然有些人不喜欢躺着坐,喜欢坐得正经点,那A6L和5系的座椅会更适合你。座椅乘坐部分其实很主观,买家们应该去展台感受一下,看哪张座椅才最合适你的体位。

       而后排装备方面,肯定是新E比较斋,即使我们试驾的这个E300L的顶配车型,后排也没有一块屏幕,座椅没有加热、通风功能,媒体控制器、独立控制空调的按钮也欠奉,后排配置豪的程度并不如A6L和5系。

动态表现够豪吗?

       动态舒适性上,新E我想说没露馅,确实舒服。它不像A6L的悬挂那么软,但滤震效果同样了得,还多了一份扎实感,极少会出现晃动,好处是用不着驾驶者很小心地掌控,乘坐稳定性一样出色。

       隔音不算特别好,走烂路能听到清晰的轮胎滚动噪声,不过高速巡航真心安静到一个层次,此时风噪、发动机噪音都控制得相当好,可以轻声在车内聊天。只是话说回来,新E的动态舒适性是好的,可你又说不出它比上一代E有什么明显的进步之处,底盘素质并没有明显的改变。

动力平顺性一流

       新E暂时只推出了E200L和E300L两个型号,两者用的都是2.0T发动机,只是功率大小不同而已。低功率版的2.0T已经有135kW和300Nm的动力,而高功率版更是有180kW和370Nm的漂亮数据,参数上已经胜过5系的2.0T和A6L的2.5L。甚至变速箱挡位上都要“高”对手一挡,用了一个9AT的变速箱。

       以这样的动力数据,动力够不够用已经不需要我们担心,关键是看动力有多好?加速够强悍,行驶够平顺吗?YYP在视频里说新E的9AT换挡还有一点顿挫,甚至在后排也能感知到换挡的动作。可是我这次试驾的新E,9AT的顿挫感不见了,换挡动作丝般顺滑,即使我是有意想去刁难新E的9AT,尝试去寻找顿挫感,结果都没遇到。起码说明这顿挫感并不容易触发,正常行驶平顺性还是一流的。

数据很强,但加速能力一般

       不过加速力的表现,有点失望。即使用Sport+的模式,加速也野性不起来,没有一点爆发力,就好像CVT那样,顺滑无感地把速度提起来。只是新E的加速表现,还不如我们现场作为工作车的2.0T的新迈腾,同时地板油加速,新E是被抛开一大截。加速力方面,新E确实一般,但以它的定位和功能来说,也不是什么不足,起码加速够顺,保持舒适体验才是它的首要任务。只不过,真喜欢爆发力的人,新E不是你的那杯茶,还是选5系吧。

       驾驶层面还有一点感受。可能因为国产版的新E加长了,也没有用铝制车身减重,驾驶感觉还是有点笨重的,停车场左转右转,高速过弯,车头都会觉得有些重,车子不是很愿意入弯,逼着你要尽量降低车速去迁就它。论好开程度,灵活性,A6L和5系都要胜出一筹。

总结:本质无大改,深度再豪装

       试驾新E,让我想起公司里的7、8、9代雅阁,这么多年机械素质并没有多大提升,只是配置设计做得更合符时代需要而已。新E的情况也类似,机械素质跟上一代比变化甚微,只是奔驰的装修的技艺又上了一个台阶,设计上更豪气逼人。

       或许对于这个级别的豪车,E Class、A6、5系摆在一起,机械素质并没有很大的差距,都做得足够完善,要想突围而出,得在看得到的设计上下功夫是最有效的,显然新E这次做得很成功。至少暂时看,新E必须是同级中最有豪华感的选择。(文章来源:新车评网)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