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关于闯黄灯,你到底知道多少?

2016-10-20 15:00:52 汽车迷

  车妹说

  黄灯,众所周知,行车指示灯有红绿黄三色。我们日常所注意到的是红灯停,绿灯行。那黄灯是干什么用的呢?

  黄灯一般会有闪烁,并伴随较长的显示时间,称为黄灯时长或黄灯时间。《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6条提到 “黄灯”:“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那对于表示警示的黄灯,如果闯了又会如何?究竟黄灯闪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判断呢?是停还是走?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

  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原地等待,如果司机不停快速驶过,交管部门就视为“闯黄灯”(等同于司机闯红灯)。

  由于行车途中,车速过快!驾驶者们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算闯了黄灯还是没有闯?即使闯了黄灯,又该接收到什么样的处罚呢?
  闯黄灯处罚情况
  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因此,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据了解,由于电子警察需要拍摄三张照片才能认定闯红灯违法,其中包括一张路口情况照片。而闯黄灯时,路口情况和绿灯通行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很多情况下,根据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不容易认定,所以闯黄灯的违法行为一般都由交警现场管理时予以处罚。

  其实在路口,谨慎起见,还是放慢速度比较好,这样也比较周全。

(文章来源:汽车迷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