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很多人这样点火启动,却不知很伤车!

2016-10-20 10:17:54 腾讯汽车

大部分车主都是这样点火启动!却不知很伤车

许多司机,包含老司机在内,都有这么一个习惯,一上车,就插进钥匙一拧究竟发动车辆。发动车辆不就是拧一下钥匙或许按下一键发动按钮吗?

别不信,汽车启动方法不对,就会对车子形成不相同程度的损害,而这种损害难以把握,严重时会对车辆产生损害。

汽车开关有四个挡位,咱们先来了解下四个挡位分别代表什么。

LOCK状况:锁车时的状况,此时方向锁定,全车电源也不能通电。

ACC状况:接通汽车部分电器设备的电源,如空调、CD等。

ON状况:接通一切电源,行车电脑开端自检,行车时处于这个状况。

START状况:这是发动机发动的挡位,发动后会进入到ON状况。

这四个挡位是递进式的,让每个电器设备连续进入作业状况。假如直接从LOCK状况直接进入到START状况,由于瞬时通电会对汽车的电瓶形成极大的冲击,电瓶是无法刹那间承当如此大的冲击力的,因而会把电路体系或电子装备给”冲”坏。常常这么做会大大缩短电瓶的寿数,发动机发动会变得艰难,促进积碳的发生。

钥匙插进开关

在钥匙插进开关后,旋转钥匙,在每个挡位逗留1-2秒钟,给予电器设备通电时,油泵在树立油压时会发出细微的声响。等声响不见后,或许在大约10秒钟后,扭动钥匙进入下一挡位停留一下打着车就可以了。

这边小编有必要再说几点别的的留意事项。假如钥匙插进后扭不动,千万不要用蛮力,通常会犯这种过错。这个跟方向盘滚动相同,需求以退为进,扭住钥匙往相反方向转一下,或许也能够试试,边滚动方向盘边扭动钥匙,或许就能轻松处理了。

也会有改装后的钥匙与行车电脑不匹配,在插进开关后,不回到ON状况,这个时候要留意,很有或许会发生烧发动机等毛病。

无钥匙发动

如今许多车型都有装备无钥匙发动体系,虽然简洁省力,可是该留意的也不能懈怠。

准确的发动办法是:在上车后,先轻轻按一下,这个时候仅仅接通了音响电源,外表灯是不亮的。再按一下,相当于ON挡位,外表灯亮起,油泵开端树立油压,这个时候需求等候5秒左右,以确保油泵树立足够的油压,行车电脑自检完结,最后按第三下发动。

值得留意的是,在行车电脑自检结束后,假如哪个图标常亮,表明车子就有毛病,需求及时排查进行修补。

插入式智能钥匙

有一种相似老迈腾(参配、图片、询价) 的插入式智能钥匙,只需把钥匙插进指定槽内,用按钮就能发动了。

相同,这个也要防止直接打火。准确的操作办法是:先不要把钥匙直接按进入,只需按进一多半,接通电源,等候油泵树立油压,大约5秒后,用按钮发动车辆即可。

这种钥匙里边有芯片,所以尽量不要和电子产品放在一同。电磁波不仅耗电,并且会影响内部芯片,乃至会致使智能钥匙失灵。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