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爱车油耗偏高可能是这几个地方出了问题

2016-10-20 10:14:10 腾讯汽车

爱车油耗偏高?一定是这几个地方出了问题

我们普通人买车一般都会看车子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外观以及油耗这几方面。低油耗能帮我们剩下不少的钱,可是许多车主买来车刚开始开还好都在理论油耗之内而开久了却发现油耗越来越高了这是为什么呢?若油耗突然增高一定是以下几个方面出了问题。

火花塞,喷油嘴

火花塞和喷油嘴是汽车燃油燃烧的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必经之路。喷油嘴可喷出燃油以及制造可燃混合气体,火花塞点火是可燃气燃烧。长时间使用有可能导致火花塞磨损导致点火能力变弱使得油已经进入燃室缺无法正常燃烧,喷油嘴可能会因为汽油品质问题导致缸内积碳严重或者喷油效率变低,如果这两个地方损坏那么油耗将大大增加同时还会使车子提速缓慢。

机油

机油作用是在发动机运转的零件之间产生油膜防止零件过热或者产生磨损。不同粘度的机油产生的油膜厚度不同,油膜越薄阻力越小相对来说油耗也就越低。可是油膜如果过薄则会因为润滑不足产生故障影响发动机寿命。所以应该根据汽车实际情况以及季节定期更滑机油。

氧传感器

大家对这个东西可能比较陌生,这是一个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陶瓷元件监测氧气与燃气比例的。这么跟大家一解释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说这个零件损坏就会增加油耗了,如果损坏了那么燃油与空气比例失衡会增加燃油的量而减少空气量从而导致燃油浪费。

轮胎以及胎压

据统计汽车消耗的所有燃油的4.2%是轮胎滚动阻力引起的,随着轮胎的磨损阻力变小了抓地力变差就会增加汽车油耗。举个例子你穿一双摩擦力很小的鞋在冰面上走很费力一样是同一个道理。同时胎压不足也会增加油耗,这个也很好理解就拿自行车举例子,你骑一辆轮胎气不足的自行车时必然会非常费力难以前行。

除了以上原因还有两个容易导致油耗增高的因素,一个是发动机散热不好导致发动机过热充气效率变低,功率也会变低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油耗增加。另一个就是经常说的积碳,积碳不止影响进气道,气门,缸内,对节气门影响也很大。

节气门积碳导致节气门开口角度变大,进气量增加同根据氧传感器的反馈汽车会继续喷油似的燃油量也增加导致增加油耗。

如果你的爱车出现了油耗突然增加的情况那就赶快去检查下是不是这几个地方出了问题吧!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