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油箱灯亮了车子还能跑多远?

2016-10-20 10:10:54 腾讯汽车

90%车主都不知道 油箱灯亮了车子还能跑多远

车子还能跑多远,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当然,不用紧张,灯亮只是提醒你该准备加油了,并不意味着车子马上就没有油了。据小编所知,一般再跑个五十到九十公里问题不大,这个里程数足够你支撑到找一家加油站。即使按照目前最保险的说法,再跑20公里肯定是没问题的。如果还是担心车子在找到加油站前趴窝的话,建议可以关掉空调,尽量匀速行驶。

小编温馨提示

雷雨天最好不加油,原因是:雷雨天,空气中弥漫大量带电粒子。如果在打雷的时候给车辆加油,易燃的油蒸气弥散到周围的空气中,万一被雷击中,车辆和油罐会发生爆炸。

加油站工作人员给到的解释也是:加油站的机器是带电运转的,打雷时容易导电,导致油气爆炸。所以只要雷电在加油站附近区域时,加油站的电脑主机就会关闭,不给加油。如果有加油站私自在雷雨天给车主加油,其实是冒险的违规,很不安全。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