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才是靠谱的小目标 测试东风本田XR-V

2016-10-20 09:58:27 爱卡汽车网

各项测试成绩

  东风本田XR-V在当前席卷全球的小型SUV热潮中,称得上标杆级的存在。凭借省油的发动机、聪明平顺的变速箱以及变魔术一样的大空间外,精干的外表也是它打动消费者的重要武器。在2016年的销售表现上,XR-V几乎追平了东风本田的招牌车型CR-V,究竟为何这台小车能够得到市场的青睐,也许在测试场中我们能够找到答案。

东风本田2015款XR-V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东风本田为XR-V 1.5L CVT经典版。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于“特供”中国市场的R18Z7发动机,本次试驾车搭载的1.5L L15B5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6600rpm,峰值扭矩155Nm/4600rpm。传动方面,试驾车则匹配了一台带有运动与低速模式的CVT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5款XR-V本次试驾车搭载的1.5L L15B5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6600rpm,峰值扭矩155Nm/4600rpm。

东风本田2015款XR-V传动方面,试驾车则匹配了一台带有运动与低速模式的CVT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5款XR-VXR-V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结构,后悬挂采用扭力梁结构,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车底整个被规整的导流板覆盖,非常平坦,可以提供更为出色的高速稳定性与噪音表现。

东风本田2015款XR-V避震机来自SACHS。

◆0-100km/h加速测试

东风本田2015款XR-V而CVT变速箱则会将转速始终保持在6600rpm左右,整个加速过程平顺线性。

东风本田2015款XR-V

◆100km/h-0刹车测试

东风本田2015款XR-V1.5L车型基本保持了与1.8L车型一致的刹车特性,扎实的刹车踏板脚回馈和稳定的指向性给人很强的信心。刹车姿态显得不够从容,后悬挂拉伸比较明显,不过整体表现出色,最终成绩也很亮眼。

东风本田2015款XR-V

◆绕桩测试

东风本田2015款XR-V在绕桩测试中,避震器的初段压缩很快,少了些韧性,较高的重心也让车身侧倾比较明显。

东风本田2015款XR-V不过轻盈准确的转向系统能比较充分的与驾驶员沟通,动力系统积极的响应也让重心的变化更容易预测,以一台SUV的标准来看,XR-V可以说有着水准以上的表现。

加速平顺,响应敏捷

◆道路驾驶体验:

    道路试驾环节中,这台1.5L发动机在中低速域有着几乎不输给1.8L车型的动力表现,不论是中低速的动力响应还是高转速区间加速的持续性都让人感觉不到乏力。除了1.5L发动机自身的优异素质外,XR-V这台CVT变速箱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在兼顾燃油经济性与驾乘舒适性的基础上,他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也非常到位。

东风本田2015款XR-V道路试驾环节中,这台1.5L发动机在中低速域有着几乎不输给1.8L车型的动力表现,不论是中低速的动力响应还是高转速区间加速的持续性都让人感觉不到乏力。

东风本田2015款XR-V除了1.5L发动机自身的优异素质外,XR-V这台CVT变速箱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在兼顾燃油经济性与驾乘舒适性的基础上,他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也非常到位。

    当你快速而小幅度的踩下油门,变速箱马上会将转速拉高,似乎在准备为接下来的加速做好准备,但只要不到半秒它就会因为油门踏板没有继续深入而让转速回落,让车辆进入一种更经济缓和的加速过程。而在市区道路以时速80km/h行驶时,发动机的巡航转速会维持在1500rpm以内。

东风本田2015款XR-V只要不到半秒它就会因为油门踏板没有继续深入而让转速回落,让车辆进入一种更经济缓和的加速过程。而在市区道路以时速80km/h行驶时,发动机的巡航转速会维持在1500rpm以内。

    NVH向来不是本田的强项,XR-V对噪音的控制也只能算是同级别的中等水平,发动机噪音并不会太干扰你的情绪,只是CVT变速箱单调的转速控制让人觉得有些乏味,但相比丰田为了取悦车主而刻意制造出模拟挡位的做法,我个人还是认为平铺直叙的本田更“坦率”一些。

东风本田2015款XR-VCVT变速箱单调的转速控制让人觉得有些乏味,但相比丰田为了取悦车主而刻意制造出模拟挡位的做法,我个人还是认为平铺直叙的本田更“坦率”一些。

    悬挂方面,大部分来自地面的小幅颠簸都被偏软的快速压缩阻尼吸收,营造出顺滑的驾驶氛围。得益于更长的悬挂行程,面对减速带和突如其来的路坑,避震器也有足够的行程进行处理。不过在面对较长的高速弯道时,车身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

东风本田2015款XR-V得益于更长的悬挂行程,面对减速带和突如其来的路坑,避震器也有足够的行程进行处理。不过在面对较长的高速弯道时,车身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

外观设计

东风本田2015款XR-V师出同门的缤智与XR-V都采用了更为年轻化与运动化的设计表达。不过XR-V稍硬朗的设计语言似乎更能讨得国内消费者的欢心。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近光灯采用带透镜的卤素光源,而远光灯则采用传统的反光碗结构。

东风本田2015款XR-V中网部分采用高光泽的钢琴烤漆质感。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塑料本色的饰板内部围拢着转向灯与雾灯。

东风本田2015款XR-V相比于笔触犀利的缤智,XR-V在车身的设计上更规整。

东风本田2015款XR-V反光镜并没有集成转向灯。

东风本田2015款XR-V虽然采用了遥控钥匙,不过机械钥匙孔并没有隐藏。

东风本田2015款XR-V车尾的设计层次分明,横贯车尾的尾灯配合保险杠上方的反光板,与本田现如今的精神偶像新一代NSX有几分相像。

东风本田2015款XR-V虽然将车门拉手隐藏在C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设计了,但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确实巧妙又美观。

东风本田2015款XR-V刹车灯采用LED光源。

东风本田2015款XR-V夜间踩下刹车踏板,横贯车尾的刹车灯十分美观醒目。

东风本田2015款XR-V车尾两侧的反光板并不能在夜间点亮。

东风本田2015款XR-V轮胎采用邓禄普SP Sport 230系列,规格:215/60 R16。

内饰设计

东风本田2015款XR-V相对于1.8L车型,1.5L车型取消了自动空调和色彩鲜艳的排挡座。但做工依然严谨工整,全黑配色也更富有实用气质。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三环仪表盘采用与1.8L一样的设计,清晰易读。

东风本田2015款XR-V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与1.8L车型相同,快捷键只提供九点钟位置的音响控制功能。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1.5L车型没有配备DA系统,只提供了5英寸显示屏。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1.5L车型取消了自动空调,但手动空调除了造型上略显朴素,旋钮的工艺和手感都比较好。

东风本田2015款XR-V压缩机、内循环、后窗加热按键被布置在空调面板下方。

东风本田2015款XR-V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系统。

东风本田2015款XR-V方向盘左侧布置有ECON节能模式开关、大灯高度调节、雷达开关以及ESP开关。

东风本田2015款XR-V驾驶席配备一键升降车窗。

空间体验

东风本田2015款XR-V虽然没有采用真皮座椅,但是1.5L车型的绒布座椅质感依旧出色,软硬适中,摩擦力也比皮革座椅更强。

东风本田2015款XR-V后排乘坐空间虽然没有设计中央手托,但为中央乘客设置了独立头枕。

东风本田2015款XR-V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降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一拳两指。

东风本田2015款XR-V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膝部空间一拳两指。

◆储物空间: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东风本田2015款XR-V

    编辑点评:

  其实对于XR-V来说,不论是设计还是空间对于大部分了解本田的消费者来说都不是什么问题,毕竟作为开创了MM设计概念的企业,对于空间利用方面的大部分担心都是杞人忧天。而消费者真正关切的问题在于1.5L车型的动力表现,不过事实证明,除了在中高速区间的动力响应以外,1.5L车型显然具备了1.8L车型所拥有的大部分优点,如果你是个初出茅庐的职场新鲜人或者仅仅需要一台具有一定通过能力的代步车,1.5L车型足以充当你实现心中“大目标”之前的那个切合实际的“小目标”。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