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汽丰田换新标有哪些玄机?

2016-10-20 15:43:56 车图腾

  10月的车市似乎异常繁忙,就在吉利和沃尔沃的全新品牌还没上市发布之时,广汽丰田日前宣布,将于即日起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陆续更换新标识,以进一步统一品牌形象、提升广汽丰田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广汽丰田新标识在原本仅有一个丰田“牛头”LOGO的基础上,在左侧增加了广汽品牌LOGO,同时“广汽丰田”字样的字体由银色立体式设计改为了红色扁平式设计。


  而秋妹注意到,全新的LOGO设计已经出现在了广汽丰田的官网上。


  和其他品牌不同的是,广汽丰田的换标,把广汽乘用车的LOGO组合在了新标里面,这对于广汽自主品牌知名度提升势必起到促进作用。这或许是换标的最主要原因。

  而广汽旗下其他合资公司,也或将以同样的方式换标,如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

  看到广汽丰田的新LOGO,秋妹突然想到了,去年年初,大众也曾经换过LOGO。去年1月,德国大众汽车宣布正式换标,新标志或将适用于全球市场。具体的差异是这样的。


  你看出区别了吗?反正秋妹这种水平真的看不出来。按大众汽车计划,这套名为“Volkswagen Text(大众文本)”的全新logo设计将取代之前的“Volkswagen Utopia(大众乌托邦)”设计。如果你没看出来,秋妹给你上一张GIF,就能对比出来了。


  而更早的时间,在2014年,凯迪拉克也曾经换了一个车标,将之前的月桂树枝环图案取消了,不过,现在的凯迪拉克车标看起来更加符合整体的逼格。


  2011年,大众推出了斯柯达的新车标,镂空的立体设计,挂着新车标的斯柯达用意十分明显,就是要继续辅助大众走得更远。



  2012年,恰逢是标致公司成立200年纪念,标致对车标进行小修改。去除蓝底,改为金属浮雕感的狮子。


  除了国际品牌,自主品牌的换标历史更加多彩多姿。

  众泰原本是Z字标,既是英文ZOTYE首字母“Z”,同时,也融合了“浙江”、“中国”首字母“Z”。而在2015上海车展现场,我们看到众泰展台有有两款SUV车型启用了新车标——大迈X5和T600S。新车标由众泰的一个特殊字体的英文zotye构成。



  2010年11月8日,搭配着全新“V”字标识的长安CX20正式上市。长安乘用车弃用之前的盾牌LOGO,改用新设计的V形LOGO。但秋妹觉得好像讴歌的LOGO倒过来啊~


  2015年4月20日,哈弗在上海车展发布哈弗红蓝标战略,未来哈弗旗下车型将形成红标与蓝标的双产品线。红标的产品覆盖主流家用市场,蓝标产品则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红蓝标的车型也将在不同渠道销售,红标在哈弗4S店、蓝标在长城原有4S店。


   2013年,奇瑞也换了新LOGO,新Logo由C、A、C三个字母组成,是Chery Automobile Company的缩写。整体椭圆,中间钻石状立体三角形,银色的主色。


  还有一直以来名称都很尴尬的比亚迪。


  启用全新标识的背后 是话语权的提升

  时间太多久远的秋妹就不一一提及了,但换标对于车企来说只是个形式,真正的意义又是什么呢?要知道,车企是一个庞大的机构,变更一点地方,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尤其对于合资企业来说,不是单独一方可以决定的。就比如广汽丰田,加入了广汽的LOGO,这似乎预示着,营业额和利润节节攀升的广汽集团,在这种合作关系当中的话语权似乎在逐渐提升,似乎也说明了,广汽集团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足。

(文章来源:车图腾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