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走自己的路 试驾东风风度MX5

2016-10-18 10:45:34 易车

  风度MX5是东风风度品牌旗下的第二款乘用车产品,但对我而言它比那辆叫做MX6的“老奇骏”更加令人期待。首先来说,风度MX5外形设计很有新意,不必再担心它延续复刻的情况,其次它除了沿用了2.0L系统以外,还将推出1.4T动力产品。新车预计在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预售价10.3555万元起。我们惊呼厂商给出的预售价竟然精确到了“元”,同时也觉得这样的价格还算充满诚意。

外观不再复刻 时尚气息很浓厚

  说起东风风度的SUV产品,我们一般最先联想到风度MX6,复刻日产老奇骏,销量看好肯定让厂商尝尽甜头。因此,在见到风度MX5之前,我非常担心,它是不是又在复刻XX经典车型。直到来到了千岛湖畔,见到了风度MX5的真实面目,我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小结:风度MX5的外形极具特色,无论是新颖的“动感之翼”造型,还是贯通式的车辆尾灯,都给了我们一定的惊喜。外形尺寸在同级中拥有优势,但车内空间能否同样出色,我们将在后文中继续揭晓。

内饰没油太多惊喜 行车辅助配置较齐全

  不比外观,风度MX5的内饰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传统对称式的内饰设计,做工也符合同级正常水准,有些设计甚至还和兄弟车型完全一致。很中庸、很家用,是我给它较为中肯的评价。

  小结:也许是外形给了我们太多惊喜,所以内饰的设计显得有些平庸了。但值得肯定的是,风度MX5配备了较为完善的行车辅助配置。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集成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驱动防滑系统)、AYC(车身稳定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 HSA(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及ARP(主动防侧翻功能)。另外它在车速大于60km/h时驾驶员紧急制动,车辆大灯、警示灯、高位刹车灯将进行“双闪警示”,这个在很多日系品牌车型中配备的配置在日常中无疑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空间是亮点 地板平坦有助于多人长途驾驶

  在前文中,我们知道风度MX5拥有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突出的三维尺寸,而在下文中我们将进行真实的体验和测量,来看一看它是否也具备了良好的车内空间。

  小结:较为良好的空间体验是这辆车的亮点之一,平坦的地板让后排中间位置乘客应对长途驾驶更为轻松。如果说支持后排放倒的座椅在空间方面算不上亮点,那么充足的储物格数量足以获得您的肯定。

2.0L动力有PSA技术 1.4T车型由涡轮增压

  2.0L车型作为本次体验的试驾车,我们认为它的动力表现足以应对家庭用户的日常驾驶。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效率很高,升档也较为积极,应该可以对油耗方面做出贡献。

  小结:我们测试的2.0L 手自一体版车型动力表比较令人满意,但如果是我个人购买的话,我可能更会选择配备1.4T发动机+手动变速箱的动力车型,它拥有在1800rpm转速时释放峰值扭矩的特性,手动变速箱也能提供给我更加自由的驾驶乐趣。

  总结:风度MX5没有续走MX6的复刻道路,外形有新意,动力也不错。内饰设计和使用功能比较一般,但行车辅助和空间都有亮点。有优点也有不足,非常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应有表现。如果让我再给您一个购买它的理由,东风风度(郑州日产)坚持NISSAN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也算是一份技术背书吧。

(文章来源: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