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2T&1.0T小型SUV推荐 排量进一步瘦身

2016-10-17 15:51:01 爱卡汽车网

排量进一步瘦身 1.2T&1.0T小型SUV推荐

  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已经被各家汽车厂商运用到各个级别的车型当中,甚至连宝马、奥迪、沃尔沃的中大型SUV也推出了搭载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这一趋势的影响下,很多小型SUV将排量进一步瘦身,从常见的1.6L排量进一步缩减至1.2L甚至是1.0L级别。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动力水平却没有大幅缩水,而售价的下调、享受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利好则实打实的增强了这些小家伙们的竞争力,这对于那些追求务实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为了对那些小型SUV的潜在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购买参考,作者特意总结出了市面上销量较高的四款1.2L及1.2L以下排量的涡轮增压小型SUV,它们分别为2016款东风标致2008、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以及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

  需要说明的是,考虑到本篇文章中所涉及的小型SUV在动力配备上都搭载的是1.2L及1.2L以下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向大家介绍,我们仅向大家推荐那些涉及排量为1.2L及以下的涡轮增压车款,对于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更大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型号不做赘述。具体车型和价位请大家参照下表。

 

推荐车型具体型号及指导售价一览表
车型 具体推荐型号 厂商指导价
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HP 自动时尚版 13.87万元
1.2THP 自动领航版 15.17万元
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 1.2T XE 手动时尚版 13.98万元
1.2T XE CVT时尚版 14.98万元
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 1.2T双离合标准版 13.98万元
1.2T双离合舒适版 15.98万元
1.2T双离合舒适抢鲜版 16.38万元
1.2T双离合豪华版 17.98万元
1.2T双离合豪华抢鲜版 18.88万元
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 1.0L GTDi 手动尊贵型 11.9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HP 自动时尚版/1.2THP 自动领航版

  指导售价:13.87-15.17万元

  车型特点:外观时尚典雅,内饰精致配置高。

  东风标致2008的外观给人一种十分典雅的感觉,充满了法兰西浪漫主义风情,相比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而言,它的外观设计不落俗套、极具辨识性。车头正面,多幅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配合造型别致的前大灯,看起来十分时尚。采用银色镀铬的后视镜以及后门上方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也让2008的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精致。值得夸奖的是,2008的车顶还加入了铝合金行李架,这样的配置不仅更加实用,而且更加突出了它的SUV特性。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的外观给人一种十分典雅的感觉,充满了法兰西浪漫主义风情,相比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而言,它的外观设计不落俗套、极具辨识性。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的内饰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的别致,全黑配色内饰经过大面积银棕色仿碳纤维纹路装饰板的点缀,让整车的内饰氛围更加活跃。全系标配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美观而且握感也很出色,配合极富科幻感的仪表盘,更能激发驾驶者的操控欲望。在内饰用料方面,2008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整体而言相当的出色。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的内饰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的别致,全黑配色内饰经过大面积银棕色仿碳纤维纹路装饰板的点缀,让整车的内饰氛围更加活跃。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HP自动时尚版以及1.2THP 自动领航版,均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但1.2THP 自动领航版可以对真皮座椅进行选配。在乘坐空间方面,东风标致2008的表现还算不错——以身高为162cm的体验者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四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也较为宽裕。在正常状况下,2008的行李厢空间为354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运载能力。

2016款东风标致2008

2016款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在正常状况下,2008的行李厢空间为354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运载能力。

  在配置方面,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版本两款车型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全景天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在标配的基础上,东风标致2008 1.2THP 自动领航版还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头灯以及后视镜加热等更加实用的高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版本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2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00kW(136Ps)的最大功率,可以在1750rpm至3500rpm爆发出230N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系统方面,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版本两款车型均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版本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2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00kW(136Ps)的最大功率,在1750rpm至3500rpm爆发出230Nm的最大扭矩。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2008

在传动系统方面,2016款东风标致2008 1.2T版本两款车型均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凭借时尚、典雅的外观设计,不错的乘坐空间以及较高的配置,东风标致2008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此外,排量为1.2L的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拥有较低油耗的同时,在动力方面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二):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

  1.2T XE手动时尚版/1.2T XE CVT时尚版

  指导售价:13.98-14.98万元

  车型特点:外观时尚前卫,搭载CVT变速箱换挡平顺驾乘品质高。

  在外观方面,逍客延续了日产家族化设计风格,在外观的很多细节上能够明显找到奇骏的影子——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配合极具个性的“V-Motion”前脸,让逍客看上去非常的前卫、夸张。而与夸张的前脸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逍客的车身侧面则显得非常简洁、干练,并没有过多的修饰,虽然略显平庸但也十分耐看。值得一提的是,逍客的前后保险杠下方、前后轮眉以及前后车门底部,均使用哑光防擦条进行包覆,这样的设计无形中为其增添了些许野性。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逍客延续了日产家族化设计风格,在外观的很多细节上能够明显找到奇骏的影子,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配合极具个性的“V-Motion”前脸,让逍客看上去非常的前卫、夸张。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逍客的内饰设计并不像它的前脸那样激进,总体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视觉感受。全黑配色内饰,不仅让车内的氛围更显沉稳,而且在应对日常家用时也更加耐脏。在内饰做工方面,逍客的表现也很不错,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均用搪塑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此外,1.2T XE手动时尚版与1.2T XE CVT时尚版两款车型均标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但中控台彩色大屏的缺失,使得逍客的内饰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逍客的内饰设计并不像它的前脸那样激进,总体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视觉感受。全黑配色内饰,不仅让车内的氛围更显沉稳,而且在应对日常家用时也更加耐脏。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1.2T XE手动时尚版和1.2T XE CVT时尚版两款车型均未配备真皮座椅。在乘坐空间方面,逍客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以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大于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逍客的行李厢空间为486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增至1410L,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优秀了。

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

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在正常状况下逍客的行李厢空间为486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增至1410L,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优秀了。

  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1.2T版本两款车型在内部配置方面并没有明显区别,均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1.2T版本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排量为1.2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6kW(117Ps),可以在2000rpm至4500rpm爆发出190N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系统方面,东风日产逍客1.2T XE手动时尚版搭载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而东风日产逍客1.2T XE CVT时尚版则匹配的是模拟7挡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1.2T版本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排量为1.2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6kW(117Ps),最大扭矩为190Nm。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1.2T XE手动时尚版搭载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而东风日产逍客1.2T XE CVT时尚版则匹配的是模拟7挡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前卫、夸张,非常符合年轻人群的审美。在内饰设计方面,逍客虽然没有延续外观激进的设计风格,但踏实、稳重、实用等要素无疑更加符合大众的用车需求。需要说明的是,虽然逍客所搭载的这台排量为1.2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水平在同级别中不算最强的,但由于匹配了CVT变速箱,这套动力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推荐车型(三):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全系

  指导售价:13.98-18.88万元

  车型特点:进口品质,外观时尚、靓丽,内饰做工精致。

  相信每个看见卡缤的人都会被它那俏皮、可爱的外观所吸引——卡缤的前脸看上去非常圆润饱满,“呆萌”的前大灯配合造型特殊的前进气格栅,显得十分漂亮,进气格栅下方以及保险杠下部的日间行车灯边框,通过使用与车身配色差异化的装饰条进行点缀,让卡缤看上去更加别致。除了“呆萌”的前脸以外,卡缤的车身侧面的线条感也非常强烈,一体化腰线由前门一直延伸至后尾灯,配合前后翼子板夸张的隆起,就像肱二头肌一般充满了力量感。此外,卡缤的车顶同样采用了差异化配色,这使得整车看上去非常的时尚、靓丽。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卡缤的前脸看起来非常圆润饱满,“呆萌”的前大灯配合造型特殊的进气格栅,非常漂亮。进气格栅下部以及日间行车灯边框,通过使用与车身配色差异化的装饰条进行点缀,让卡缤看上去更加别致。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在内饰设计方面,卡缤依旧延续了可爱、时尚的设计风格。全黑配色的内饰,配合手套箱、中控面板等部位的钢琴烤漆材质内饰板以及点缀的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使它的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此外,三辐式方向盘以及双炮筒仪表盘的加入,也为卡缤的内饰注入了一丝运动感。需要说明的是,卡缤的内饰在用料上也很上乘,门板及中控台均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手感和质感都很棒。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在内饰设计方面,卡缤依旧延续了可爱、时尚的设计风格。全黑配色的内饰,配合手套箱、中控面板等部位的钢琴烤漆材质内饰板以及点缀的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使它的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全系中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并且除了最低配以外所有车型均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大大提升了驾驶者的乘坐舒适性。在乘坐空间方面,卡缤的表现比较一般,以身高为172cm的体验者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两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行李厢空间方面,卡缤的表现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平。全系标配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行李厢的承载空间。

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

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卡缤的表现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平,并且全系标配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行李厢的承载空间。

  在配置方面,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功能。而顶配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集成了GPS导航功能的中控台彩色大屏、感应雨刷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实用的高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全系搭载的是排量为1.2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拥有190N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系统方面,卡缤全系配备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2015款进口雷诺卡缤全系搭载的是排量为1.2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拥有190Nm的最大扭矩。

雷诺(进口)2015款雷诺卡缤

在传动系统方面,卡缤全系配备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进口小型SUV,卡缤在做工和装配工艺等方面优势明显。而俏皮、可爱、呆萌的外观设计也更受年轻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开着它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定会赚取更多的眼球。在内饰设计以及用料等方面,卡缤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营造出很强的质感。此外,由于卡缤全系搭载了1.2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相同但配置不同的多款车型,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满足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

  推荐车型(四):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

  1.0L GTDi手动尊贵型

  指导售价:11.98万元

  车型特点:行李厢采用侧开门设计方便拿取物品,外挂式备胎打造出粗犷越野风。

  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在设计上非常大胆——刀锋造型前大灯配合尺寸夸张的镀铬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张狂、桀骜不驯的感觉,仿佛是在藐视眼前的一切艰难险阻。在车身侧面设计上,翼搏同样可圈可点——它的车身线条十分凌厉,突出的一体式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后尾灯,而较高的腰线位置,使得翼搏的车身看起来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另外,翼搏的行李厢采用侧开门式设计,配合外挂式备胎,让整辆车看上去更加粗犷、硬派。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在设计上非常大胆——刀锋造型前大灯配合尺寸夸张的镀铬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张狂、桀骜不驯的感觉,仿佛是在藐视眼前的一切艰难险阻。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翼搏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更加饱满,“厚实”的中控台把本就不大的前排空间塞得满满当当,当驾驶员坐进前排驾驶室时,能够营造出强烈的包裹感。翼搏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双拼式配色,对比非常强烈、层次感很强。此外,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双炮筒仪表盘的加入,也让翼搏的内饰看起来更加运动。需要指出的是,翼搏在内饰用料上,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有些脱节,大面积硬质塑料的使用使得车内的氛围略显廉价。虽然翼搏的内饰用料稍差,但好在人机工程学方面做得十分到位,功能按键的位置设计非常合理,能够方便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进行操作。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翼搏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更加饱满,“厚实”的中控台把本就不大的前排空间塞得满满当当,当驾驶员坐进前排驾驶室时,能够营造出强烈的包裹感。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1.0L GTDi手动尊贵型虽然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但该座椅支持座椅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能让更多驾驶者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在乘坐空间方面,翼搏的车身尺寸为4280mm*1785mm*1658mm,而轴距维持在2530mm,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翼搏的行李厢空间为348L,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进一步扩大,能够满足一般家庭外出旅游的需求。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1.0L GTDi手动尊贵型虽然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但该座椅支持座椅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能让更多驾驶者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翼搏的车身尺寸为4280mm*1785mm*1658mm,而轴距维持在2530mm,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翼搏的行李厢空间为348L,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进一步扩大,能够满足一般家庭外出旅游的需求。

  在配置方面,2013款长安福特翼搏1.0L GTDi手动尊贵型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动后视镜以及蓝牙/车载电话。

  在动力方面,长安福特翼搏1.0L GTDi手动尊贵型搭载的是排量为1.0L的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125Ps),可以在1500rpm至4500rpm爆发出170N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系统方面,翼搏搭载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长安福特翼搏1.0L GTDi手动尊贵型搭载的是排量为1.0L的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70Nm。

长安福特2013款翼搏

在传动系统方面,翼搏搭载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翼搏的外观设计非常的激进,刀锋造型前大灯配合尺寸夸张的镀铬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张狂、桀骜不驯的感觉。翼搏采用侧开门设计的行李厢以及外挂式备胎,不仅更加实用,而且也让整辆车看上去更加粗犷、硬派。另外,在动力方面翼搏所搭载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仅为1.0L,但动力水平却没有丝毫缩水,用它来作为日常代步用车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编辑点评:这次作者为大家推荐的东风标致2008、东风日产逍客、进口雷诺卡缤以及长安福特翼搏这四款小型SUV均搭载了排量为1.2L或1.2L以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动力配置不仅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城市日常驾驶的需求,而且这些小家伙也能够带着我们到城市的郊外游山玩水。除此之外,较小的排量除了能够兼顾一定的动力以外,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如果对乘坐空间没有过多需求的话,选择它们作为日常代步用车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微信推荐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