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代步工具新选择,三款自主品牌SUV推荐

2016-10-17 18:08:34 SUV汽车网

对于只想要个代步工具的消费者来说,一台搭载成熟、稳定、可靠的小排量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的SUV车型是非常适合的,不仅可以快速提升新手的技术,而且低廉的售价和养车费用都非常合适,毕竟对于家庭来说,实用、经济才是最重要的,那么本期导购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售价亲民的SUV车型。

车型一:东风风光580

官方售价:7.29-9.99万

外形设计稳重为主,动感为辅。整车造型简洁大气,形体饱满线条流畅,全车上下没有任何画蛇添足的多余部分,总体和谐自然,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相比于车头的圆润,风光580的车尾更加严肃硬朗,层次分明,结合轮拱线条产生了一些肌肉感。

侧直线与曲线有机结合塑造出了一定的力量感,B柱以后的造型更显简洁大气,侧视图也可以看出2780mm的轴距被第二、第三排乘坐空间与行李厢空间充分的利用了起来。

风光580的内饰设计风格以沉稳为主,所有的线条、形体都是经过反复推敲做出的设计,没有特别突出的特点但胜在简洁耐看,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抗拒。与乘员长时间接触的大部分区域都以皮革包裹,搭配白色缝线质感十分出彩。只是部分塑料覆盖件的装配工艺还有待提升。

黑色调的内饰中,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成为了最大的亮点。继外形大、空间大之后,多媒体触控屏的大小也成为了自主品牌新一个竞争焦点。方向盘大小适中具有设计感,搭配白色缝线的打孔真皮视觉效果出彩,握感也非常舒适。要不是两侧功能按键的材质和按压质感拖了后腿,风光580方向盘的整体表现已经能够达到甚至超越合资品牌水准。

风光580共有1.8L和1.5T两款动力系统,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型号为SFG15T,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二:宝骏560

官方售价:6.98-9.48万

外观方面采用了宝骏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三横条幅镀铬前格栅与上扬的前大灯连为一体,前大灯内部和雾灯区均融入部分LED光源,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行李架。车尾部分采用了与奥迪类似的尾门分缝方式,优点在于尾灯与后备箱门板的高度集成及一体化,其LED尾灯也十分抢眼,内部或采用光带式设计。

内饰方面10英寸触控屏非常抢眼,中控整体的设计样式也与宝骏730基本相似,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两侧设计有长长的竖立式空调出风口。

动力方面宝骏560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为186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最大扭矩为110kW,最大扭矩为23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三:瑞虎3

官方售价:7.39-9.89万

新瑞虎3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六边形熏黑式中网造型,周围配有镀铬装饰。而下进气格栅以及雾灯的设计更加精致。尾部六边形的后车窗在造型上看上去更加美观,外挂式的备胎设计,也是SUV追求的最为原始的味道。

侧面造型中规中矩,防擦条设计在了车门的最下侧,上方则是镀铬装饰,起到了视觉上车身重心下移的效果,厚重感十足。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20mm×1760mm×1670mm,相比同级竞品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具备有一定优势,2510mm的轴距长度也达到了主流水准

内饰设计与老款基本一致,整体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风格,并且采用了三防面料,大幅增强了内饰的耐用性,材质方面也采用更加注重环保的材料。仪表盘设计比较简单,黑底白字的设计虽然毫无新意但清晰明了。在低配车型上方向盘的材质虽然不是采用真皮,但手感和舒适度基本满足正常需要,中高配的真皮方向盘手感与同级别相差无几。

瑞虎3采用1.6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全铝结构,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1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这款1.6L DVVT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成果,屡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在油耗方面也有着很好的表现。

总结:推荐的三款车都是偏向实用的车型,其中宝骏560和东风风光580在10万内的SUV中空间表现优秀,特别是东风风光580为七座车型,瑞虎3实力均衡,但相比两款要更加时尚一些。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