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卤素、氙气和LED大灯有什么区别?

2016-10-12 14:22:43 SUV大师

  经常有不少粉丝在后台发来疑问:大师,卤素大灯和氙气大灯有什么区别?氙气大灯好还是LED大灯好?……今天,大师就来跟大家详解一下卤素大灯、氙气大灯、LED大灯这三种不同的光源区别以及它们的优缺点吧。

卤素大灯

  充有溴碘等卤族元素或卤化物的钨灯称为卤素灯或卤钨灯。卤素光源是最常见的车灯光源之一。一般来说都称作卤素大灯,因为灯体内部主要成分为钨,故又称为钨卤灯或者石英灯。由一般的白炽灯演变而来,可以说是新一代白炽灯。

发光原理

  卤素灯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其基本发光原理和白炽灯相同,都是热辐射光源。不同的地方在于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通常是碘或溴),当灯丝从汽车中接受到电流后,温度可以达到2500摄氏度。光就是从这种白炽化的过程中发出来的。

  优点: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亮度容易控制和调整;灯光显色性好,穿透力强;比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长、色温高、发光效率高。

  缺点:卤素灯发光效率并不是很高;卤素灯泡产生大量的热,能量的浪费很高;光源并不汇聚,不能很容易的集中。

氙气大灯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不少人把“氙气”说成“疝气”。这里一定记住了,“氙气”是一种化学性质极不活泼的化学气体,“疝气”是一种俗称“小肠串气”的一种病。而氙气灯,是指内部充满包括氙气在内的惰性气体混合体,没有卤素灯所具有的灯丝的高压气体放电灯,简称HID氙气灯,也可称为重金属灯或氙气灯。它在汽车领域有一个十分高大上的称呼叫做“HID气体放点式头灯。”

发光原理

  通过在抗紫外线水晶石英玻璃管内填充多种化学气体,如氙气等惰性气体,然后再透过增压器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

  优点:亮度是卤素灯的3倍,可大大的减少夜间行车事故;色温高,可以制造出4000-12000的色温光,接近正午日光的颜色,人眼的接受度及舒适度最高;寿命长;耗电少。

  缺点:相比于卤素灯,不论是成本还维修费用都较高;氙气灯发光需要内部的气体达到一定的温度,这就造成了其有一定的延迟性;在发光后色温较高,氙气灯的灯光穿透性并不好。

LED大灯

  LED大灯就是利用LED作为光源制造出的照明器具。LED是一个简称,全称叫做 Light Emitting Diode,这东西翻译过来叫做“发光二极管”。这是一种固态半导体器件,它的能力是将电能直接转化成可见光。根据无机半导体的材料不同,所发出的可见光颜色也有不同。LED率先出现在手机、电脑、电视屏幕上,在LED刚刚开始普及的时候,承载了这技术的电子设备可都不便宜。LED光源由于节省能源,使用寿命长,以及光线柔和不刺眼的特点逐渐开始在办公、家庭、等等用灯光的地方普及,现在,汽车身上也开始普及了。

发光原理

  LED是一种固体半导体组件。在这些半导体材料通电时,只有一部分电能会通过半导体材料流通,多余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释放出来,从而把电能直接转换为光能。

  优点:可靠性强、使用寿命长、每瓦流明高;结构坚固简单,不易受震动影响;响应速度快。

  缺点:成本高;LED集群散热高,易损坏。

  总结:看完三种不同光源的介绍,是不是豁然开朗了?其实,从亮度上看,就是卤素大灯最差,氙气大灯适中,LED灯最亮,而成本刚好也反过来。但从实际使用效果上看,卤素大灯应付一般的夜路状况没有太大的问题,而氙气大灯就会显得更亮一些,LED大灯的话,就亮到惨白了,有时候反而会影响行人或者对向的车辆,所以建议就是,从实际出发,选卤素大灯或者氙气大灯最合适,当然,论B格的话,那就是LED大灯比较高一些了。

(文章来源:SUV大师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