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配置高只需9万块 试驾驭胜S330

2016-10-11 10:11:12 易车

  当初次见到江铃驭胜S330的时候,你会不会觉得它很像小号的路虎?在这个相互比拼颜值的年代,或许在短暂时间内可以抓住消费者眼球的也只有外表了…那么这款车究竟是什么来头?除了外观自身还存在什么优势?别着急,让我一一为您道来。

  江铃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展出了旗下首款城市SUV——驭胜S330,新车造型上延续了江铃汽车曾在2015上海车展发布的S330概念车型的诸多设计元素。9月26日,江铃旗下首款紧凑型SUV驭胜S330正式上市,价格区间8.88万元至14.08万元,涵盖了同排量一共7种车型。同时它也是驭胜S350上市六年之后江铃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

  单就外观而言,驭胜S330表现还是不错的,其整体邀请了意大利设计师操刀,在西方飘逸思维中融入了东方审美。简单的说就是抓住了当下消费者,对于外观审美的需求,虽然乍看上去酷似小号路虎,但仔细看其还是存在不少个性元素的,所以说在国内新车设计日渐摆脱“山寨”路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追求美,江铃驭胜S330就是其中之一。

内饰:整体样式简洁 全系标配8英寸显示屏

  有了个好看的外观,内饰自然也容不得一点马虎,驭胜S330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简洁”二字,它并没有复杂的设计,当然这主要也归功于中央区域的设计,它将空调以及多媒体进行了整合,而且均为触碰的样式,少去了那些复杂的按钮,所以在凸显高科技的同时,也让整体变得更加时尚。

  配置方面,驭胜S330整体还是非常丰富的,而且经过实际的体验,该系统的操作难度也属于很容易上手的那种,另外其整体均为触碰式操作,像我这种用惯了物理按键的人群,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的。

空间:乘坐空间充裕 储物空间基本够用

  作为紧凑级SUV,空间其实是可想而知的,比如翼搏、雪铁龙C3-XR这种年轻取向的车型其实都是长的好看,但内部空间不怎样的。但是见过S330后,才发现原型紧凑级SUV也可以这么大。身高1.70米的体验者,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均得到了很充裕的乘坐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整体虽然每个地方的空间不大,但日常基本够用,另外前排中央扶手的设计,我个人不太喜欢,为了造型好看,而舍弃内部的空间,总觉得是件不太划算的事情。

测试:加速12.69秒破百/制动距离40.73米

  之前有传言说驭胜S330采用了福特的动力系统,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S330全系都搭载一款发动机,就是自家研发的1.5T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通过借鉴福特的研发流程,与奥地利AVL共同开发的全新发动机,使用了霍尼韦尔的增压器、德国大陆的喷油嘴、日本NGK的火花塞等一系列知名供应商的零部件。

  简答的说福特的1.5T发动机使用的是顶置直喷技术,而江铃这款1.5T发动机则是侧顶置直喷系统,高压油轨位于侧面进气歧管下方,而并非类似福特发动机的高压油轨位于气缸盖上方。

  在加速测试中,首先将其牵引力控制系统进行关闭,但时速一旦超过60km/h,该系统就会强行介入,从而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起步阶段,由于变速箱受到保护,最大可提供约2400rpm的动力输出,但此时进行起步,轮胎会产生轻微的打滑现象,所以最终选取2000rpm进行测试。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平顺的,通过G值也能看出,其低速扭矩很充沛,涡轮实际感官大约在1800rpm左右进行介入,从而带来更强的扭矩输出,最终的加速成绩定格在了12.69秒。

  在整个刹车测试的时候,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出G值并未出现明显大幅度的变化,曲线十分平稳。速度攀升至100km/h,全力制动可以明显察觉ABS在一直“勤快的工作”,前悬架经过一次压缩回弹后,中后段G值也能保持的较为平稳,刹车的制动力分配稳定且平均,车身姿态也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点头儿”现象,经过几次的测试之后也未出现热衰退。

驾驶:整体风格偏舒适 百公里油耗8.3L

  驭胜S330整体在驾驶方面偏向舒适,虽然自身的排量并不大仅有1.5L,但当1800rpm左右涡轮就会进行介入,低速状态下的动力响应还是比较积极的,油门调校比较灵敏,在堵车的时候要稍加小心,轻踩油门车辆便会蹿出去,所以切勿距离前车太近或大脚给油。

  电动助力转向很轻盈,低速状态下打轮基本不会感到费力。整体的转向力度柔且顺,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也很清晰,精准度方面控制的合理,随着速度的攀升,方向盘的力度也会随之加重,稳定性很好,驾驶员不必将过多的时间浪费在修正方向上。

  传动系统方面,试驾车所搭载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驾驶中车速起来后,整体的平顺性还是不错的,但如果面临走走停停的拥堵路面,就会出现顿挫的情况,升降挡的时机不是很合理,所以在舒适度方面,表现比较一般。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顶配两驱型,厂家考虑到这是一款SUV车型,所以还是在顶配车型中准备了一款四驱车型。四驱版车型的四驱系统与福特翼虎相同,属于同一款适时四驱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完全断开后轮动力,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面对恶劣路况时也会更加电磁控制系统对后轮进行合理的扭矩分配,以发挥最佳行驶能力。

  悬挂方面,驭胜S33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整体悬架避震阻尼比较小,调校偏向于舒适,当经过不平整路面的时候,悬挂可以很好的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从而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性,此时底盘的表现也很出色,整体十分扎实且带有一点的韧性。

  整车的噪音控制很不错,从上方的图表就能看出来,整体实测的数值均低于我们给出的标准,在日常驾驶时,时速大约在120km/h,此时的胎噪与发动机噪音并不大,在车内也无需提高嗓门进行沟通。

  为了尽量能够模拟到绝大部分车主们的真实用车环境,油耗测试的路况涵盖了日常当中的环路、拥堵路段以及部分高速。测试的里程为102.2公里,平均速度也只有29km/h,消耗92号汽油8.50升。最终测得驭胜S330 1.5T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3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表现还是不错的。


  总结:对于驭胜S330而言,整体给我的感觉其实还不错,首先从外观的颜值来讲还是不错的,其次内饰做工以及配置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另外最值得称赞的就是其整体的乘坐空间,对于购置SUV的的用户来说这个硬指标是可以满足的,然而动力方面或许是自身的短板,整体在发动机与变速箱方面的匹配还不是很成熟,但这世间并非存在完美的东西,所以驭胜S330作为江铃旗下首款城市SUV来讲,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然值得肯定。

(文章来源: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