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7座与5座之争 全新胜达对比昂科威

2016-10-10 15:28:23 易车

  25万左右SUV该怎么选?5座高配还是7座低配!“上有老下有小”计划买车的朋友总是向我提到这个问题。于是我们选择了市场上热销的两款中型SUV来做对比: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和别克昂科威车型。这两款车型与我也有很大的渊源,全新胜达曾经陪我走过青藏线,而昂科威则陪我走过道路艰险的川藏线,两款车的可靠性以及舒适性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那么在购车时,这两款车该怎么选,接下来你将会看到针对这两辆车的详细对比评测。

  全新胜达和昂科威都定位中型SUV,前者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后者仅有5座车型可选;价格方面也是针锋相对,全新胜达搭载了2.4L和2.0T两款发动机,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2.48万-28.98万元;而昂科威则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也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0.99-34.99万元,价格的覆盖面更广。

  全新胜达对比车型为2.0T四驱旗舰型7座,属于该车系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8.98万元,而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力度在3万元左右;昂科威则是28T四驱精英型,属于2.0T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6.99万元,目前市场上优惠力度为1.5万左右;两款车终端优惠完的价格差仅有5千元。

外观:全新胜达运动犀利 昂科威圆润稳重

  全新胜达和昂科威都属于中型SUV,造型设计上自然都比较魁梧,不过在细节上还是体现出各自品牌的特点;全新胜达的外观棱角更加分明一些,视觉效果上要看着更加运动一些;而昂科威则延续了美系车厚重沉稳的一面;两者都比较适合家用,但我认为全新胜达更适合较为年轻的消费者,而昂科威则比较适合上年纪的消费者。

  外观总结:两者作为中型SUV来说,造型上都非常魁梧,但是全新胜达在视觉效果的呈现上要更加的运动,如19寸轮圈、硬朗的线条设计、尾部两个尺寸较大的矩形排气等等都增加了这款车的运动氛围。另外在实用性配置上也稍胜一筹,如前后各六个泊车列达,全景影像等等,让驾驶者泊车是更加从容。

内饰:全新胜达配置高 昂科威用料足

  就车内豪华感和精致感的营造方面而言,还是昂科威表现更好,尤其是在中控台以及车门版等区域;全新胜达虽然在营造豪华氛围方面并不强,但做工很细致,各个缝隙都特别小。而就内部配置对比而言,还是全新胜达略胜于昂科威。

  内饰总结:昂科威中控台大屏界面设计简单,功能也相对单一,最难使用的便是触控式空调温度控制以及座椅加热功能使用了,操作时灵敏度太差了,更不用说盲操了。全新胜达配备的多媒体采用了触控加机械按钮操作的方式,主界面设计简单,初次上手操作也非常容易,集成的功能上也要优于昂科威。另外在空调控制区域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的实际使用方面,还是全新胜达要更加便捷一些。

空间:前排空间相当 全新胜达空间更好

  全新胜达的车身长度略大于昂科威,并且内部采用了三排七座布局,而昂科威的轴距要大于全新胜达,内部则采用了五座布局。两款车的前排座椅均可以调整至很低的位置,前排头部空间相同,前排视野也都非常好。后排是两款车最大的不同,常规五座状态下,全新胜达的后排空间不及昂科威,这样也是为拓展第三排座椅而牺牲掉部分第二排的空间,如果将后两排空间均匀分配一下,那么三排七座的布局会被真正的利用到。

  昂科威的后排座椅和全新胜达的第二排座椅均可以按照4:6的比例来放倒,并且全新胜达第三排也可以完全放倒,后排的规整度要优于昂科威。另外,两款车型都配备了电动尾门开启和关闭功能,尾门按键和遥控器均能够操作;昂科威还可以调整开口范围,全新胜达则还集成感应式开启功能。

  空间总结:内部7座布局的全新胜达在实际实用性方面肯定要高于内部5座布局的昂科威,并且全新胜达后排座椅可以整体前后移动,除了能够将第二排的空间分配给第三排之外,还能够给行李厢分配一定的储物容积,而灵活的座椅布局让全新胜达更胜一筹。

动力:昂科威厚重稳健 全新胜达更运动

  在动力方面,此次测试的全新胜达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80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发动机当中非常耀眼;而昂科威同样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比全新胜达上的那台2.0T还要出彩,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53Nm。此外,两款车型都在发动机盖上配备了隔音棉。

  传动方面,全新胜达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有普通、节能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方向盘上还配有换挡拨片;驱动方式则是采用了前置四驱。昂科威则匹配的也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运动模式以及L挡;并且昂科威还配有发动机启停功能。

  先来说说全新胜达,这款车搭载的2.0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虽然不及昂科威2.0T,但是在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依旧属于较高的参数调校;动力输出很强劲,涡轮迟滞也并不明显,唯一稍显遗憾的是油门踏板设定略沉一些,不过在踩下油门踏板之后,发动机的相应速度还是比较积极。

  在普通、节能以及运动三种模式下,动力响应速度并不是特别明显;涡轮在1800rpm左右开始开始真正发力,介入时的顿挫很小,比较适合城市代步,能够在日常当中让驾驶者轻松完成超车。6AT变速器在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方面调校的非常出色,与发动机匹配的非常到位。

  在普通、节能以及运动三种模式下,动力响应速度并不是特别明显;涡轮在1800rpm左右开始开始真正发力,介入时的顿挫很小,比较适合城市代步,能够在日常当中让驾驶者轻松完成超车。6AT变速器在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方面调校的非常出色,与发动机匹配的非常到位。

  而昂科威同样搭载了账面数据更出彩的2.0T发动机,但是涡轮介入的时间要比全新胜达2.0T要晚一些,2000rpm之后才明显感觉到动力得到了爆发;涡轮在介入时基本上没有顿挫,驾驶者几乎察觉不到,动力输出也非常的平顺。不过这台6AT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以及换挡速度上都有待提升,特别是在市区低速跟车时,换挡逻辑略微模糊。

  与全新胜达三种驾驶模式不同的是,昂科威只配有运动以及L挡;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会提升1000rpm左右,加速超车时动力随叫随到;而L挡模式下则切换至手动,需要在换挡杆的左侧加减按钮来选择变化挡位;这样的设计相比全新胜达“推拉”手动换挡不太顺手。

  而就日常驾驶来说,两款车的动力输出都很平顺,全新胜达配备的2.0T+6AT的组合始终表现的很直接,动力传递也足够高效,挑不出毛病。而昂科威配备的2.0T+6AT的组合在动力传递上没有全新胜达直接,究其原因还是因为6AT的变速箱拖了不少后腿,尤其是换挡速度以及换挡逻辑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但是平顺性控制的很好,比较适合“慢性子”的人来驾驶。

  在转向方面,全新胜达和昂科威均采用了电动助力设计,但是在转向力度调校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全新胜达的转向很直接,没有多余旷量,指向性以及路感都很出色,在城市道路以及高速状态下并线超车都很从容。昂科威的转向力度很轻,并且给驾驶者留有一定的旷量,指向性也没有全新胜达清晰。

  两款车的底盘调教都非常的扎实,通过不平坦路面时表现的非常扎实,滤震效果非常好;不过两款车在调校上还是略有差别,全新胜达避震调校的略硬一些,高速过弯时侧向支撑力很足,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而昂科威的避震调校则绵软了不少,并且悬挂行程也很长,虽然乘坐时能够给驾驶者带来非常舒适的驾乘环境,但是高速过弯时的侧向支撑力比全新胜达要差一些。

  全新胜达和昂科威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定,在避震软硬调校以及悬挂行程上有所不同,昂科威对于颠簸路面的滤震效果很出色,舒适性更好;全新胜达则调校的更加硬朗一些,运动特性更加突出。

  动力总结:就两款车的总体表现来看,全新胜达和昂科威的动力水平都不错,不过就日常驾驶来说,全新胜达带给驾驶者的驾乘感受最好,动力总成调校也更加运动一些,适合那些较为年轻的消费者;昂科威“慵懒”的变速箱拖了不少后腿,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全文总结:同为25万左右SUV 选7座更合适

  从产品层次上来说,全新胜达具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而昂科威只有5座车型可选;单拿5座车型来对比的话,昂科威的后排乘坐空间只略大于全新胜达,不过在7座状态下的装载率是昂科威无法比拟的。

  整体来看,还是全新胜达更有诚意:性价比超高、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多媒体人机效果更合理等等优势;同时全新胜达在外观方面比昂科威更加年轻运动、内饰布局以及设计实际用途更好,使用时让人感觉到很轻松。因此,全新胜达几乎让人找不到什么短板,在各个层面是非常均衡的一款车。如果你的心态更为年轻,想要花较少的钱买辆尺寸更大的中型SUV,那么不妨关注一下全新胜达。

(文章来源: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