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老车新样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2016-10-09 10:10:31 爱卡汽车网

时尚造型再升级

  威驰,大家已经对它耳熟能详了。自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了两次换代之后,威驰以较为低廉的售价与高品质的品牌认知度,早已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站稳脚跟。如今第三代威驰也展现出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今天我们将迎来它的第三代改款车型。新车对外观进行了全面优化,更能彰显出都市时尚氛围,而在配置上也得到了升级。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改款新车会给我们哪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在我第一眼看到新车的外观时,就明显感觉到新车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跟随潮流、更加引人注目。新款威驰在整体造型上依然遵循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增加了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融入到下格栅中,而上格栅则采用了V型设计,更加具有年轻运动气质。车身颜色也新增了国人更喜欢的流沙米色。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款威驰在外观造型中更加符合如今消费者的审美,经过优化之后,颜值也比现款车型提升不少,而它将Keen Look风格再进化,以便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车取消了之前的细长的一体式镀铬中网造型,而采用了更为简洁的V型设计,而且时尚感也比现款更为优越。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飘逸的大灯也经过了全新设计,而且灯眉处还加入了更具专属感的”VIOS“字样。另外,新车还采用了LED线性示廓灯及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车侧部分,线性流畅的腰线并没有什么太多新奇点,正是这样的设计,也使得新车自然舒畅。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0mm/1700mm/1490mm,轴距2550mm。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后视镜造型与现款车型没有差别,清晰的线条勾勒出大气自然的外廓,这也不算是一个点睛之笔。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前翼子板处的侧转向灯既简洁清晰,又不会使侧面看上去突兀。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高配车型配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了镀铬门把手,而低配车型则是红色样式。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车采用了复合式多条辐铝合金轮圈,并匹配了韩泰OPTIMO K415系列轮胎,而此款轮胎可以提供良好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来到尾部,我们很容易的就能发现,新加入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尾灯内部,同时尾灯还采用了LED光带设计,整体时尚感提升了不少。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内饰基本保持不变

  从内饰造型上看,与现款车型没有差别,而且使用的是上黑下黄的配色方案,家庭氛围相当浓厚。此次改款最大的变动是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系统及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相比现款车型,以及阳光、K2等竞争对手,新威驰的配置更为丰富实用。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威驰的整体内饰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采用了上黑下黄的配色,也可选择全黑色内饰。在中控面板区域配有镀铬饰框,很有家庭氛围。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中控台的上方由硬质塑料材质覆盖,但不显得粗糙,整体工艺还算精致。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威驰依然采用了三炮筒式仪表盘配镀铬饰圈,年轻气质与运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中央表盘的白色饰圈减少了一些,其样式与两侧副表盘相呼应,更为简洁。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高配车型在三辐式方向盘上采用皮革材质进行包裹,还配有音量调节和行车电脑屏切换等功能,中配车型只提供了音量调节功能,与单色显示屏。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无钥匙启动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驾驶员的用车体验,而在启动键周围加装了亮银色镀铬圈,档次感立马提升了不少。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我们看到多媒体控制区为大面积烤漆材质覆盖,用以镀铬饰件进行点缀,整体时尚感与家庭气息十分融合。功能上则提供了USB接口、收音机及单碟CD。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同样,空调的整体布局与多媒体系统相同,而且空调为旋钮式调节,手感尚佳,便于操作。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增加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在使用过程中,感觉较为顺畅,而反应速度略有缓慢。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一般来讲,方向盘左下方的功能区为灯光控制,威驰则配有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高度可调及LED行车灯开关。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车装备了可完全开启的天窗,采光性还是不错的,而且控制键设计得也相对简洁易懂。

 

乘坐空间宽裕舒适

  在空间方面,低配车型配备了织物座椅,而高配车型则采用了皮质材质,同时全部车型均为手动调节。另外,新车最大变化是将挡把前方的储物格更换为双层样式,上层可容放停车卡等细小物品,而下层则可放置手机等稍大物体,大大增强了实用性。新车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超大行李厢容积,标准容积为506L。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高配车型配有皮质座椅,并且运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只不过电动调节并没有出现,略有遗憾。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后排为三座席设计,并配有独立头枕,宽大的座垫也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体验者身高178cm,进入到前排可获得两拳的头部余量。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进入到第二排时,体验者可获得一拳头部空余及两拳的腿部余量,整体舒适性非常可观。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后排的中央座席乘感相当舒适,这都得益于地板设计得较为平坦,也为乘客余留了更为宽裕的空间。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车提供了标准容积为506L的行李厢空间,而且其内部构造十分规整,不仅如此,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继而可获得额外的使用空间。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动力足够日常家用

  新威驰依然在动力方面为消费者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发动机。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L版本,最大功率79kW(107Ps),最大扭矩140Nm,而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最大扭矩123Nm。传动方面,新车采用了5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试驾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107Ps),最大扭矩140Nm。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新车在传动方面采用了全新CVT无级变速箱。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L+CVT的动力组合系统,而这样的组合在当下市场中也是极为常见,我想这套系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驾驶体验呢?

  要说起动力表现,还是归功于丰田的技术,新车全部采用了NR系列发动机,而且我们试驾车型所搭载的5NR-FE 1.5L发动机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与丰田独有的品质可靠性,再加上全新CVT(模拟8挡)无级变速箱,可谓是黄金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性可想而知。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L+CVT的动力组合系统,而这样的组合在当下市场中也是极为常见。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平顺的换挡以及极为舒畅的动力输出,让你无时无刻都能体会到更为舒适的驾驶感受,而且动力表现足以应对日常使用需求。

  在车辆进行加速或减速过程中,我们虽然感受不到威驰搭载的双VVT-i NR系列发动机带来的爆发性动力输出,同时CVT变速箱带来了极为顺畅的平顺性,但就是这样,平顺、舒畅的动力输出,让你无时无刻都能体会到更为舒适的驾驶感受,而且动力表现足以应对日常使用需求。不紧不慢的驾驶表现也很好的应和了威驰作为家用车的定位需求。

  在操控性方面,新威驰为我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体验,精准的转向以及适中的转向力度,带来了轻松易控的驾驶感受。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在操控性方面,新威驰为我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体验,精准的转向以及适中的转向力度,带来了轻松易控的驾驶感受。

  此外,我们对新威驰进行了一些极端情况的驾驶体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搭载的ABS防抱死系统以及VSC系统。由于天公不作美,场地下起了大雨,而当模拟车辆在高速路或环路上进行高速超车时,由于场地湿滑,这套VSC车身稳定系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了这套系统让我们更能稳定的控制车辆,进行场地体验。在你高速控制方向时,你能明显感受到VSC系统介入,时刻让车身保持在稳定状态。而当我们模拟在湿滑路面进行紧急制动时,ABS刹车防抱死系统介入的十分准确,效果相当明显。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模拟车辆在高速路或环路上进行高速超车时,这套VSC车身稳定系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了这套系统驾驶员可以很轻松便捷地完成超车动作。

  说到这,我们就还差舒适性没谈了。新威驰在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也是市场上一些主流小型家用车的“标配”。关键就是调校,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丰田算是做的极致的了,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会多多少少遇到一些减速带,当车辆行驶过去时,车内人员不会感受到明显震动或是起伏感,这也说明了威驰偏向于舒适性调校。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在悬挂方面,新威驰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当车辆行驶过减速带时,车内人员不会感受到明显震动或是起伏感,这也说明了威驰偏向于舒适性调校。

  编辑点评:新威驰在外观方面进行全新升级,保留了品牌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同时,对细节经过了时尚化处理,V型中网取消了之前的镀铬装饰,而且前雾灯加入到梯形下格栅中,这些都让威驰前脸更加耐看。其他变动则是体现在配置与储物格布局上,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挡位前方为分层式储物格,在实用性上有很大提升,而且全系覆盖了VSC系统也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难得一见。而在驾驶方面,新威驰平顺的换挡感受与动力输出,完全符合家用需求不可否认,新威驰完全是为家庭使用而量身打造的车型。

(来源于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