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出乎意料 帕萨特一箱油挑战800公里

2016-10-09 09:55:34 易车

  我的同事们平时聊天,除了说姑娘和段子,就是比自家车的油耗。虽然他们从晶锐、3系到汉兰达跨越了好多级别价格,但对油耗的在意程度却不分彼此。

  车主对一款车的真实油耗向来很在意,虽然新车都有油耗测试环节,但想要知道极限,还是亲自跑一趟最好。所以我们就找来一辆大众新帕萨特,跑个长途测试一下。

  帕萨特是国内中级车的代表,提到这个名字我脑海里会自动闪现出它的形象。我们本次借到的是新帕萨特1.4T高配车型,指导价21.19万元。本次测试除了油耗,当然也会在长途中体会一下帕萨特在配置、空间等方面的表现。那么就出发吧。


  本次行程目的地是乌兰察布,地图显示距离北京约350公里。不过考虑到实际路况,以及还有需要寻找拍摄地点,所以实际上单程约400公里,往返恰好800公里左右,完美符合我们油耗挑战的需求。

  帕萨特1.4T官方称呼是280TSI,最大功率110kW、扭矩250Nm,其中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50-3000rpm。帕萨特1.4T动力完全够用,稍微踩深点油门,也能体验到加速感。无论城市代步或者长途自驾性能都够用了。

轻松完成800公里挑战 全程平均油耗5.65L

  因为我们往返行程都是用两个半天完成的,比如返程傍晚出发,晚上休息,第二天继续。这样能够模拟更真实的自驾,否则一天跑那么远平均时速高,测试油耗的参考意义就降低了。

  总结:从一开始觉得能勉强完成,到最后觉得一箱油跑800公里实在太轻松。大众新帕萨特完美展示了其燃油经济性,我觉得1000公里可能才是真正有挑战性的距离。这样的表现真是有点出乎意料。

  当然除了油耗之外,帕萨特在乘坐舒适性、配置、空间等方面表现也都不错。车子综合水平很高,找不出明显缺点。国内最受欢迎中级车并非浪得虚名。不过随着竞争对手越来越强,我们也希望帕萨特的价格能更加亲民些,这样应该更利于提升其市场占有率。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