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踩两脚油,自动挡车也能飞快提速

2016-10-08 10:30:21 汽车迷

原题:自动挡加速反应太慢,真正提速还得靠这些技巧

车妹说

许多人买自动挡的车型都是为了能够开的更加省心,把换挡的工作交给变速箱,自己就可以轻松轻松啦,不过对于自动挡车型如何能够达到最快的换挡呢,许多人都不太了解,可能有的人会说:“把油门踩到底呗”,但是除了这样,还有别的办法吗?


其实很多人需要的加速并不是油门到底转速飙到红线的加速,这样不仅比较伤车,而且会显得声嘶力竭,尤其能够得到乘客的鄙视,而对于女司机来说,发动机的咆哮也显得有些吓人。


就像开手动挡一样,降个挡,转速保持到3000左右优雅地加速超车,这就是大多数人需要的,也就是说对于自动挡,他们更加需要的是降挡迅速变速箱积极活跃而已。


sport模式/S挡


sport模式/S挡其实许多车都有,原理十分简单,只需要改变油门的灵敏度和变速箱的换挡积极性就能达到让加速更加积极的目的。变速箱的降挡积极,你就会觉得加速比较爽快,而如果降挡慢,就会感觉动力憋着出不来,而真正需要动力的多数是在市区穿插或者山路行驶,这种情况下动力响应的积极性远远比动力本身的强度更加重要。


踩两脚油


许多人知道开自动挡的车型一脚把油门踩到底,转速会飙升到五六千转,可是不深踩油门,变速箱就懒得降挡,那么想要变速箱降挡又不想发动机声嘶力竭怎么办呢?答案就是踩两脚油,第一脚踩深后松开,发动机会降挡,再次踩下油门,变速箱已经完成了,这时候加速就爽快多了,因此许多老司机开自动挡需要加速时都是深踩——松油——再踩,这样一来,优雅与加速并存。


手动模式


对于有换挡拨片的车型来说,直接用拨片降挡最好不过了,而对于手动模式车型来说,换到手动模式3挡就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加速需求了,而有些车型是没有手动模式的。不过大多数都有D3按钮,而按下D3按钮加速也是十分爽快,或者是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可以换到L挡,加速也比D挡要快不少。


自动挡车型也是有许多技巧的,而相比手动车型来说自动车型更需要你和它相互磨合,了解车的性格才能有更快的加速感觉,而如果你觉得上面这些都太麻烦的话,那就直接油门蹬到底吧。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