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格局的开端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今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9-28 00:02:48

9月28日,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将共推3款车型:锐酷版、锐领版和锐尊版。新车在设计上加入混动专用的蓝色前脸装饰、鸭舌尾翼及HYBRID标识,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本田第二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新雅阁混动也将是广汽本田旗舰车型。

雅阁混动保持与现款雅阁基本一致的设计,仅增加HYBRID标识和前后细节变化,强调其混动身份。前脸部分,新车中网车标下方的装饰条加入专用蓝色。车尾则是通过低调的扰流尾翼来与普通版雅阁区分。此外,新车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口设计,与普通版雅阁的双边双出有所不同。

在车身两侧前翼子板及车尾增加HYBRID标识,强调自己的混动身份。总的来说,雅阁混动在外部做到有不错的辩识度,同时又保持了新款雅阁满足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的设计。

内饰整体上同样沿用普通雅阁的设计,仪表盘和按键式电子排档是最大不同点。由于混动版特殊的信息需求,雅阁混动仪表盘与汽油车不同,其中间大环为速度表及行车电脑,两侧显示电池电量、充电工况、电池电量及油量。

雅阁混动采用按键式电子排档,并提供电动、运动工况模式。此外新车配备自动驻车系统。同时,得益于排档式的设计,新车的副中控台在设计美观整洁度上和空间实用性上也有所提升。

混动版车型在乘员空间上表现与普通版雅阁一致,图中体验者身高178cm,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充足。即使放置了电池包,混动雅阁的后排空间与普通版无异,体验者获得良好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不过电池终归还是还来了对空间的一些影响,混动版行李箱容积为399L,比普通版雅阁略小。好在行李厢仍然保持平整的内部设计,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此外,尾厢与后排的通道设计被取消。

作为旗舰车,雅阁混动在汽油版顶配基础上增加了不少舒适、娱乐及安全配置,含智导互联和安全超感。相较2.4L智尊版,雅阁混动上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后排侧遮阳帘、驾驶席座椅记忆、后排USB充电口和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等舒适配置。

此外,雅阁混动高配车型还将搭载带有自动跟随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能在低速情况下自动跟随前车行驶,从而降低驾驶员在拥堵路段的精神疲劳,提升驾驶安全性。该功能也是本田Honda SENSING的功能之一。

雅阁混动搭载本田第二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最大综合功率158kW。其中驱动电机作为起步和中低速驱动力,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最大扭矩为175牛米。该系统并未匹配变速器,而是直接由离合器连接动力输出单位与驱动轮,推动车辆前进。官方公布,新雅阁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

编辑点评:无论是从满足日益严苛的燃耗法规要求,还是从开拓一个自己未涉足的新细分市场而言,作为首款国产混动车型雅阁混动的上市将标志着本田在华新格局的开始。同时,广汽本田将雅阁混动定义为新旗舰,既标榜了其混动技术的先进性,又让这款迎合时下小排量化,配置豪华化的中高级家轿为品牌价值背书。

所以,雅阁混动是一款很重要的产品,哪怕它的销量不会爆发。所以,猫酱觉得这款车值得期待。对于换车的朋友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理由很简单,大厨在做一道自己拿手的大菜时,一般都会特别用心。

评论(0)
上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新格局的开端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今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9-28 00:02: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