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都是世界的风向标 巴黎车展新能源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6-09-28 07:00:00

由于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大兴“环保之风”,而纯电动技术目前无法满足汽车的自由属性,而且“燃油消耗标准”这根红线已经套在车企的脖子上了,不做不行,想要性能和油耗并重,只剩插电混动一条路了。连法拉利都将电动机搬上车了,你还在等什么?

作为世界五大车展巴黎车展通常是未来风向标的最佳窗口。2016年巴黎车展将在北京时间29日正式开幕,到底厂商们带来哪些吸睛利器?猫哥在开幕前做个预览,看看欧洲车企是怎样对待新能源车的。

目前已知的巴黎车展新能源新车信息
车型特点
法拉利LaFerrari敞篷版
可能是最强“量产混动车”
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一辆能够纯电续航50km的保时捷
三菱GT-PHEV概念车展望了下一代欧蓝德的发展方向
奔驰纯电动概念车奔驰未来新能源平台
雪铁龙CXPERIENCE概念车
下一代行政旗舰轿车雏形
新款丰田普锐斯增加纯电续航里程,同时充电速度更快
大众Nuv-e概念车纯电动五座掀背车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法拉利LaFerrari敞篷版将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上市,其将搭载同硬顶版车型相同的混合动力结构,核心是6.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88kW,发动机最高转速可达到9200rpm,辅助做功的电动机提供了120kW的功率,由于电动机并不能单独提供纯电动里程,LaFerrari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700kW。这种纯为性能而生的混动系统很可能是在燃油标准下,未来超跑车型的优质解决方案。

此车推出敞篷版的意义是为了让追求极致性能的消费者更好体现自己的独特个性,据悉,此车全球限量发售499辆,已经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前全部销售一空,对法拉利而言,混合动力的只是一种表现极致性能的手段,其根本的旗舰超跑性质完全没有改变。

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已经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了,其4.0T V8动力的新技术——在低速情况下将自动调节为四缸模式运转以节约燃耗。这些追求性能的传统欧系跑车厂商必须开始在能耗上进行妥协,所以,Panamera E-Hybrid应运而生。

本次巴黎车展上,新一代Panamera混动版为首次亮相,动力为3.0T V6动力+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40kW,峰值扭矩为700N·m,其电池组容量为14.1kWh,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秒,最大时速达到267kM/H。该车售价为10.7万欧元,明年将在全球市场开始销售。

保时捷 Panamera混动版配备了独有的仪表显示及绿色指针设计,标配的跑车计时套件除了具备Sport以及Sport Plus模式外,更提供了混动车型独有的E-Power、Hybrid Auto、E-Hold以及E-Charge模式。官方表示,其1L油能行驶40公里,这是保时捷在燃耗领域的一次突破,这套系统也存在在全系车型中推广的可能性。

保时捷方面也曾暗示新一代混动版本Panamera有一定可能性会有“e-boost”功能,可以让车辆在一定时间内让发动机与电机供应最大化动力。而保时捷“e-boost”曾是混动超跑保时捷918 Spyder一大特色功能,这也一定程度上理解为保时捷旗舰技术的下放。更多有关此车的细节,还需等待巴黎车展上的实车亮相。

三菱国产欧蓝德刚刚上市,其在国内的表现还需得到市场的检验。而在本次巴黎车展上,三菱将推出的GT-PHEV概念车则体现了其对下一代欧蓝德车型的设计方向展望。从流出的信息表明:概念车动力由三台电动机和一台燃油机组成,并搭载SAW-C四驱系统。纯电动下续航里程为120km,在混动模式下可达到1200km。动力系统详细参数目前未知。

鉴于现款三菱欧蓝德PHEV已经在欧美市场有一定存量,同时这种中型SUV的能耗降低更有现实意义。同时在SUV上采用混动系统的车企还很少。三菱继续深挖这项技术机会很大。

从官图上看,GT-PHEV概念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锋利的双腰线与侧裙线彰显了运动感,隐藏式设计的A、B柱,配合C柱上方的玻璃材质分隔,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车尾造型相对简洁,细长的一体式尾灯贯穿整个车尾,而下方则是SUV车型常见的运动包围。如果下一代欧蓝德长这样,到是很好的传承了这辆车的激进造型。

一直以来,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都是相对保守的,旗下为数不多的新能源车型仅为保证其“存在意义”,但随着车企综合能耗标准的收紧,奔驰也需要真正能走量的新能源车做产品支撑,在这次巴黎车展上,其将发布一款新能源概念车,很多消息表示,这可能是奔驰打造的新能源产品整合平台。

此车目前暂无图片流出,这款纯电动概念车将是一款SUV车型,但并不是之前很多人猜测的GLC电动版,其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将采用奔驰最新研发的技术和材料,该车原型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设计制造,据说外观将让人耳目一新。未来将量产的奔驰纯电动车也将采用该款车的基础设计语言,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500km。

奔驰新能源品牌初步的产品规划包含了2款纯电动SUV及2款纯电动三厢轿车。预计2款纯电动轿车或基于C级和S级打造,而2款纯电动SUV则可能基于GLA和GLC车型打造。但它们定名可能会同现款产品区分开来。

已经得到消息,雪铁龙旗舰轿车C6将于10月17日正式在国内上市,法系车在国内终于有形象代言人了,有望在B+级市场奋力一搏,雪铁龙做到了DS都没干到的事情。这边刚刚上市,雪铁龙已经在准备下一代旗舰轿车的概念了。

雪铁龙CXPERIENCE概念车作为雪铁龙下一代行政级轿车雏形,概念车的整车尺寸为4850/2000/1730,轴距达到3000mm,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整套系统包括一台110-147kW左右的汽油机和一台80kWh的电动机,其综合功率最高能达到220kW。新车的电池在快充模式下,2.5小时内即可充满,使用纯电模式最高可行驶60km。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从已发布的官图上可看出,该车并无B柱设计,并且采用了马车式两扇对开车门,这位乘客上下车表现相当优雅,这也是法系浪漫的一种体现。此外概念车使用2+2的四座式布局,座椅的造型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以亮黄色为主色调,中控台、车门内侧、座椅等细节处融入了真皮包裹和实木混搭的设计。中控台19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可以分屏显示最多三类车辆信息,此外,在驾驶员前方还布置了固定式的HUD抬头显示器用以专门显示行驶信息。目前C6暂未上市,雪铁龙下一代旗舰轿车的概念已出,是该说法国人浪漫呢?还是高瞻远瞩呢?

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新一代普锐斯插混Prius Plug-in Hybrid官图,新车将在9月巴黎车展首发,其外观和性能与2017款丰田普锐斯基本一致。主要是动力改为插电混动式,同时增加了锂电池的容量,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0km。

新一代普锐斯插电混动版外观设计依旧犀利,大量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四颗LED光源的大灯与日行灯和前格栅融为一体。同时尾部设计独特,高腰线、单车厢结构、隐藏C柱等设计,让新车有着奇葩的造型,说不上美观,但绝对让人过目不忘。

插电混动版动力系统普通版一致,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前后各一台电机额定功率分别为53kW和23kW、扭矩为163N·m和40N·m。同时电池支持20分钟快充80%电量,由于欧洲的充电桩普及程度较高,插电混动车型有其独特的存在意义。

丰田普锐斯依旧在日本及美国市场获得的巨大成功,其节能素质可以说是同类车的一个标杆,在国内,双擎雷凌/卡罗拉也是采用与普锐斯相同的动力系统,也收到了热捧,丰田这次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插电混动版,它是否要去表达一个道理:论混动,我很强!

大众为摆脱“尾气门”丑闻布局六款电动车,其中一款紧凑型掀背车Nuv-e概念车将亮相巴黎车展。该车将作为大众进军电动车领域的领军车型。此车是大众“2025战略”的组成部分。大众已经计划到2025年电动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大众官方表示,该电动概念车为五座版,车身尺寸稍小于高尔夫 ,但其内部空间可与帕萨特相提并论。电动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到600公里,较新宝马i3续航多出一倍。

大众电动概念车代号为Nuv-e (New Urban Vehicle Electric,新城市电动车)正在大众工程中心得到建造。该车型旨在详细展示大众MEB平台。根据参与电动车计划的大众高级官员称,Nuv-e概念车将配备可扩展电动机、车轴和悬架,这些架构可衍生出从微型车到豪华车的各种车型。

目前大众也推出过如E-up!这样的新能源产品,但反响并不强烈,大众希望以全新平台重整新能源车计划,同时挽回“排放门”损失的企业声誉。据悉,Nuv-e巴黎车展亮相后,将成为大众第二款独立的电动车车型,于2020年全球上市。

猫哥总结:欧洲在汽车能耗和环保标准上在全球属于领先地位,从巴黎车展就可以看出各家车企对“节能环保”的追求,但目前纯电动技术的确不能一蹴而就,混动作为一个折中的选择,被车企广泛采用。这类车在能耗和驾驶感上均能做到不错的体验。在“环保”这件事上,欧洲的确比我们先行一步,别忘了,欧洲车的看家法宝是——柴油动力。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都是世界的风向标 巴黎车展新能源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6-09-28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