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揭开裙底来看你:全新一代迈腾的硬底子

一猫汽车网 2016-09-30 00:31:00 图片作者:陈泽阳

全新一代迈腾在上市之后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度,其一就是它更加犀利动感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驻足,其二就是它依旧豪华舒适的乘坐品质,让很多的老客户有着换车的理由。比帕萨特(B7.5)更先换代的迈腾(B8),我们之前已经做过了多项对比测试,而今天,猫哥要为大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看全新一代迈腾。抬高车身,看看它引以为傲的“底子”在哪里。

对于这个级别的B级车来说,行驶的质感和噪音/热量的隔绝是十分重要的考核项目。行驶的质感来源于底盘的设计方案,悬架用料以及整体调校。而噪音和热量的隔绝则是通过内衬物材料的大面积使用来完成的。对于全新一代迈腾来说,在这两点上它做的都不差。

全新一代迈腾采用了大众发动机横置MQB模块化平台,悬架部分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三连杆+纵臂的多连杆独立悬架,与上一代迈腾的差别并不大。


在全新一代迈腾的前方,可以看到其前置副车架依旧采用了钢制材料,不过与前一代相比其镂空的部分更多,也就意味着整块副车架材料的重量会更轻,对于簧下质量的减轻有所裨益。

然而全新一代迈腾在副车架与前悬下摆臂的连接方式上也有了更改,从原来的柔性连接(轴承座+橡胶衬套)的连接方式,变成了球头连接的方式。此种方式在大众集团的多款车型中都有所应用,技术比较成熟。然而与上一代不同的是,轴承座样式的软性连接在滤震方面会有它的优良之处,原因就是由一层橡胶衬套。而刚性连接是更考虑到结构设计和强度的设计。

整个下摆臂也采用的是铸造钢的材料,与冲压板材相比,铸造件有着更好的耐磨,耐腐蚀和吸震等等的综合性能,而这些性能在冲压件中是不能体现的。从生产成本上来说,铸造件和冲压件其实相差无几,主要还是受冲模和铸模的复杂程度的影响。

在转向机构附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全新一代迈腾依旧采用的是铝制前悬转向节,这可以有效的减轻簧下质量,为整车的操控性加分。

后悬挂部分,全新一代迈腾依旧采用的是四连杆独立悬架,然而在横拉杆部分从原来的一根变成了现在的双层,加强了这个部分的刚度。同时后轮的轴承支座依旧是铝制,与上一代一样。而帕萨特在这个部分据了解还是钢制材料。不过与上一代相比,制动盘盖板由铝制变成了钢制,在这一点上算是一个小小的减配。

底盘的规整程度方面,全新一代迈腾比上一代有着较大的提高。尤其在前方,从整体来看基本上没有外露的零部件,只有少量的副车架露出在外。


与上一代迈腾相比,全新一代迈腾的发动机护板变成了全覆盖式,而上一代是一个半圆形的设计,不能把所有零部件全部覆盖住。虽然依旧是树脂材质的护板,但是全部包裹起来确实对油底壳和变速箱的保护提升了一个档次。

同时在排气头段到中段的部分,全新一代迈腾也加装了一块树脂护板,防止硬石头和其他尖锐物品划伤排气部分。也可以看到在内侧有加装隔热板。同时在排气的中后段部分也有一块树脂防护板,整体给人的感觉更规整。

可以看到在几乎所有的排气管旁边靠近车身的一侧都有加装隔热护板,防止废气的热量进入车内。

全新一代迈腾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以根据传感器自动调节悬架的阻尼,进而改变减震器的软硬程度。而在不同的设置模式下(运动,舒适,标准等),确实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乘坐体验。该硬的时候硬,该软的时候软是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


总结:

全新一代迈腾在底盘方面依旧保持了原来的做工用料水准,并且在底盘护板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而这些增加的护板的作用不仅是让整个底盘看起来更加规整,也增加了油底壳和变速箱的安全性。当然了,DCC系统的加入也让高配置的迈腾有了更多的驾驶乐趣和舒适性。其实说实在的,看似全新一代迈腾的底盘与上一代相比变化不多,但或许就是这些微不足道但却实实在在对行车过程产生影响的变化,让它的竞争力依旧保持在了较高的水准。

专题链接://zt.emao.com/201607/yqdzmt/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揭开裙底来看你:全新一代迈腾的硬底子

一猫汽车网 2016-09-30 00:3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