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全新一代迈腾在市场中是否也能一片叫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9-27 00:51:00

一汽-大众全新中级轿车全新一代迈腾自推出以来,受到了汽车行业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是叫好声一片。很多专业媒体和车评人也对全新一代迈腾给予高度评价,对其销售前景也是一片看好,认为其在同级别市场中没有对手。那么在终端市场中,全新一代迈腾究竟表现如何呢?在直接面对有着实际用车需求,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更加挑剔和严苛的消费者,全新一代迈腾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呢?猫哥近日在4S店,与全新一代迈腾的车主和潜在车主进行了交流。

胡先生,图书行业人士,全新一代迈腾车主

猫哥在一汽-大众4S店首先碰到的,是刚刚在中秋节成为全新一代迈腾车主的胡先生。胡先生此前一直在申请北京市小客车的购车指标,并于今年上半年成功中签。但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胡先生却看过不少车型。由于家里有老人,所以胡先生希望能够购买一款中级轿车。不过胡先生在挑车、选车过程中一直没有最钟意的,反而因为候选太多感到找不到方向。

不过就在胡先生一直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朋友们向他提出了建议。他们衡量了自己使用的其他品牌车后认为全新一代迈腾的综合品质十分优秀。听了朋友们的建议之后,胡先生来到了一汽-大众4S店,对全新一代迈腾进行了详细的体验。

胡先生认为全新一代迈腾的外观整体上沉稳大气,高端豪华,很有面子。但是有一些细节却很动感,很有活力。

同时,考虑到家里老人的感受,胡先生认为全新一代迈腾在座椅舒适度上也很不错,坐在后座中,不会感到不适和疲劳,能够带来很好的乘坐体验。于是胡先生马上决定购买全新一代迈腾,他选择了2017款迈腾 330TSI DSG豪华型。

在随后的用车过程中,胡先生感觉这次购车真的很好。在驾驶中,胡先生能够感受到全新一代迈腾1.8T带来的充沛动力,以及全新动力总成在城市道路中低油耗的表现。在车内,充裕的空间为胡先生一家带来了良好的驾乘感受,同时带来高端豪华的感官体验。而后排座椅质量也得到了老父亲的认可,无论是静止状态还是行驶过程中,全新一代迈腾都能给胡先生一家带来舒适的、柔软的乘坐感受,让乘客仿佛坐进高档沙发,十分自然、惬意。

最后胡先生对猫哥说,自己对很多车的配置不是很懂,选车的时候很担心会选错,怕自己后悔。但感谢朋友们从专业的角度为自己推荐了全新一代迈腾,丰富的配置、大气高端的外观、舒适惬意的座椅和高效低耗的动力配置都让胡先生更加坚定了购买的决心。胡先生表示全新一代迈腾还有很多配置自己不太了解,以后会更多地熟悉这款车,充分使用它,将来带着全家出游。

翁先生,建筑工程企业主,第一代迈腾车主

猫哥第二个遇到的,是在店内体验全新一代迈腾的江苏人翁先生。很巧的是,翁先生是第一代迈腾的车主,拥有迈腾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他是利用爱车在店里保养的时间,看看全新一代迈腾。翁先生一直都对德系情有独钟,特别是一个大众品牌的忠实用户,对迈腾一直比较关注。翁先生表示,作为自己的第一辆,第一代迈腾给他带来了很多快乐和用车的便利,所以言语间对一汽-大众品牌以及迈腾车型都是赞不绝口。翁先生感觉,全新一代迈腾秉持着一汽-大众的匠心精神,产品质量保持着一贯的高标准以外还增加了很多符合当下消费者喜欢的细节配置。

首先在外观方面,翁先生认为全新一代迈腾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动感时尚,全新一大迈腾的外观设计上除了一贯的沉稳大气以外更加犀利,棱角分明的设计很容易得到消费者的好感。另外翁先生还表示,从整体上来看,全新一代迈腾的车身设计给人感觉更宽,而车头较短则让人感觉车身并没有加长。

进入到车内,翁先生就对全新一代迈腾的内饰好评不断。他对猫哥说,全新一代迈腾在中控台的设计和材料的使用是他最喜欢的。烤漆装饰、石英钟以及镀铬条和氛围灯的使用都让全新一代迈腾的车内质感提升不少,已经达到了豪华品牌旗舰轿车的标准。

同时翁先生对全新一代迈腾的座椅舒适度和驾乘空间也比较满意,无论是驾驶席还是后排乘客席,都有不错的乘坐感受。另外对于全新一代迈腾在视觉上车长没有较大变化,车内空间却变大不少的特点,翁先生表示这正是全新一代迈腾特别用心的地方,这样的设计既满足了驾乘人员的感受,又可以保证车辆有很好的操控性,可谓双赢。

随着交流的深入,猫哥感受到了一个大众忠实用户对于全新一代迈腾发自内心的认可和喜爱。作为迈腾车型刚进入中国就选择其作为自己座驾的老用户,全新一代迈腾带来的不止是产品的更新、技术的更新,而是一汽-大众品牌的不断进步。翁先生曾表示,他之所以会选择一汽-大众的产品,就是因为一汽-大众能够坚持德国大众总部对于每个品牌和产品的要求,将大众的精品车型原汁原味地带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也能享受到高端豪华的用车体验。

翁先生最后对猫哥表示,自己对全新一代迈腾很满意,将会在不久的将来选择利用老款迈腾置换全新一代迈腾。由于自己是做建筑工程的,所以需要到处跑,一年光在市区就需要行驶2、3万公里,过年过节更是需要会江苏老家探亲。所以只有全新一代迈腾才是最适合他的,因为无论是一汽-大众品牌实力,还是目前同级别市场中最好的动力、空间、舒适表现,都足以让翁先生认定此车为必须拥有而非可选之一。

以上两位先生都对于一汽-大众有着紧密的联系,一位是刚加入一汽-大众大家庭的新车主,另一位则是已经与一汽-大众结缘将近10年的老车主。他们虽然对于一汽-大众品牌以及迈腾车型有着不同阶段的认识,也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对于全新一代迈腾却有着相同的看法,都认为全新一代迈腾是一款内外兼修,外表和内涵都表现出极高水准的中级车。他们都给全新一代迈腾投了信任票。当然猫哥也很感谢他们十分积极地配合猫哥的采访工作,不但聊了很多选车、看车、用车的感受,更愿意站在镜头前,为全新一代迈腾手动点赞。

当然,猫哥在几天的采访中,还与很多来到4S店看车的朋友进行了交流,但很遗憾,他们虽然都愿意分享自己对于全新一代迈腾的看法,但并不愿意出镜。所以猫哥挑出两个比较有特点的观点,利用文字与大家分享。

王先生,金融行业人士,刚步入职场新人

在采访过程中,猫哥碰到了一个年轻人来到了全新一代迈腾的旁边,仔细看了很久。于是猫哥走上前去,和他攀谈起来。小伙子姓王,是一个金融公司的员工。当猫哥询问他年龄的时候,小伙子一开始还不好意思说,犹豫了一下之后他告诉猫哥自己今年26岁,大学毕业刚工作2年,在行业里还算新人。今天到4S店是想为自己买一辆日常代步的小车。但进到店内之后,小王却被全新一代迈腾吸引了,主动走到展车前仔细研究起来。

由于小王是年轻人,外观自然成为他最先关注的。小王对猫哥说,他尤其喜欢全新一代迈腾宽体、低身的车身设计,另外从事金融行业的他对全新一代迈腾利用很多直线的设计很有感觉,他认为虽然很多车型“横平竖直”的有些呆板,但全新一代迈腾却给人一种气势逼人,不怒自威的气场,驾驶在街上一定会吸引更多目光。另外小王还对全新一代迈腾的尾灯特别感兴趣,他让猫哥帮忙踩刹车,他在车后观看车灯的变化,不时发出感叹,小王表示这是他看到过的最有意思的尾灯设计,因为全新一代迈腾的尾灯将会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况呈现不同的灯光效果。

坐进车内,小王感觉全新一代迈腾的车内空间很充裕,这与此前从车外观感受到全新一代迈腾相对紧凑的车身比例有很大不同。小王反复地在全新一代迈腾的后排测试着腿部和头部空间。他向猫哥解释说,由于自己虽然是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但也想买一辆除了自己日常代步以外,还能够带着父母和其他家人好友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出去旅行的车。在体验到全新一代迈腾的后排空间之后,才不由得感叹有如此的空间和舒适度,才真正能够应付多种多样的用车需求。

另外在全新一代迈腾的车内,很多细节也让小王很喜欢,比如四周的氛围灯、石英钟以及8英寸液晶显示屏。其中小王体验了很久具有MIB多媒体系统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他对猫哥表示这个显示屏不但操作方便,反应灵敏,同时还可以利用Carplay和Mirror-Link链接智能手机,将自己平常喜欢的音乐、歌曲甚至是相声通过车载音响播放出来,更可以直接利用车载系统发送短信,这些都是现在的年轻人对于一款最基本的要求,想不到全新一代迈腾做到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小王并没有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迈腾,他说平常用车都是在市区,而且经常要有中老年人乘坐,所以动力并不是他最看重的,舒适度和配置才是最重要的,而外观是加分项。对于全新一代迈腾,小王对于乘坐舒适度和配置很满意,外观也是他喜欢的类型。小王临走的时候对猫哥半开玩笑地说,他恐怕要去和父母说自己想要选择全新一代迈腾,希望能赞助一下。猫哥看得出,他是认真的。


赵先生,互联网行业,小有成就的创客

猫哥还碰上了一位赵先生,据猫哥了解,赵先生是一位小有成就的创客,目前在互联网行业创业,企业已经颇具规模,正在从小型企业往中型企业发展。赵先生作为一名企业高管,除了经常出席商务会谈,还要准备迎接家庭的新成员,所以在选车方面,要满足两者的需求。赵先生认为全新一代迈腾无论从外形、车身尺寸,还是动力输出、内部配置都有着过硬的实力。赵先生曾经就选车的问题咨询过身边的亲戚朋友,发现推荐德系,尤其是大众的非常多。

赵先生在了解了诸多汽车品牌后,还是采纳了大家的意见。然而在具体选择哪一款车上犯了难。就在这个时候,迈腾的一款电视广告进入了赵先生的视线,并且立刻打动了他。“当时看到广告时,脑海中浮现出自己在其中驾驶的画面,那感觉太棒了!”赵先生如是说。所以赵先生在百忙之中到店里具体了解一下这款车。赵先生说,这款车除了外表和配置出众,最吸引他的还是全新一代迈腾的气质。赵先生对猫哥说因为挺喜欢全新一代迈腾,所以研究了一下。迈腾来到中国也有一些年头了,前几代车型已经很成功了,但是还在不断地创新和突破。这正是现在社会应该拥有的意识,而这也正是赵先生所追求的。

另外,与很多消费者十分看重一款车的外观不同,赵先生认为车内空间的品质才是一款车实力的最佳体现。“就拿全新一代迈腾来说吧,它的车内空间就像很多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一样,在配置和细节方面都做的很有质感,也很贴心。”赵先生对猫哥说道。由于复杂多变的用车需求,赵先生对一款车的要求也很多,在接待商务合作伙伴时要有面子,还能为客户带来很多感官上的享受,在全新一代迈腾上,世界顶级的单拿音响、Nappa真皮座椅以及后排航空头枕都让乘客能有一段更加舒适、惬意的旅程。而面对家庭出游的时候,全新一代迈腾宽裕的车内空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防护技术都让赵先生一家可以安全、愉快、无后顾之忧地踏上出游之路。

在交流的最后,赵先生表示,随着自己事业的逐步成功,家里也计划要二胎。所以即将购买的新车一定会有更大的使用压力和强度,他认为全新一代迈腾的真正核心技术和配置都可以让它圆满完成赵先生一家对于一款车的全部需要。这样一款车值得考虑购买。

专题链接://zt.emao.com/201607/yqdzmt/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快速迭代+颠覆认知 一套组合拳封锁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市场

全新一代迈腾在市场中是否也能一片叫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9-27 00:5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