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MG名爵英国工厂关闭 又多了一个自己人

一猫汽车网 2016-09-26 15:55:16

MG名爵英国工厂正式关闭,欢迎中国品牌又添新人;巴黎无人公交上路,一次可搭载12人;阿尔法·罗密欧明年入华,表现存在感?福州百辆“公务的士”上路,多此一举?不给点甜头,开车玩手机就没法治了?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9月24日,MG名爵汽车官方宣布,位于英国的MG长桥工厂(Longbridge工厂)正式停产,今后MG名爵汽车所有车型将全部由中国工厂负责生产。从产品生产角度来说,MG名爵已经是一家完整的中国品牌。名爵上一款新产品已经是去年推出的SUV名爵,同时销量也并不主流,上汽旗下的荣威和名爵,已经有一家彻底转换为“中国品牌”,相信荣威用不了多久也会彻底成为“自己人”。

猫哥简评:名爵和荣威都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但都没跟上时代的发展而不了了之,之后都在中国焕发“第二春”。上汽对名爵的初衷,就是希望打造一个“有些味道”的中国品牌,从定价和品牌力上看,名爵和中国品牌已经没多少区别,这次的英国工厂关闭,只是让名爵从一个“全球品牌”彻底成为了“中国品牌”。

一辆由法国高科技公司Easymile生产的EZ10电动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塞纳河畔附近的街道“亮相”,在一条专用线路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开展测试。EZ10无人驾驶公交车的载客容量为12人。按计划,EZ10无人驾驶公交车接下来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二次测试,届时,这类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巴黎里昂和奥斯特利茨两大火车站之间试运行。

猫哥简评:这样的“无人巴士”更像社区间移动的低速电瓶车,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面临的是低烈度的交通环境,每次搭载少量乘客做测试,离真正意义上的“无人车”距离还很远。但不过很能体现“智慧城市”的优越性。猫哥强烈要求中国的大城市引入这一项目,不求实用,但求装逼!

意大利汽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将在明年以独立渠道正式入华,销售纯进口产品。有人说,这个品牌是“欧洲斯巴鲁”,其产品多以性能车为主,旗下也有很多高性能产品,但其定价较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这样的高性能豪华车又低不少。选择阿尔法·罗密欧,就是为了体会一种不一样的“欧式运动风”。

猫哥简评:阿尔法·罗密欧肯定会以豪华车的身份入华,价格同ABB之流并不会差的太远,同时结合其品牌的运动性,其设计与常见的豪华车应该有所不同,然而在国内,豪华和运动这两者是很难结合到一起的,唯一成功的也只有宝马。对阿尔法·罗密欧来说,进口运动豪华,这些关键词都代表着“未知数”,同时现在入华,已经尽失先机。它想在市场站稳脚跟?难!

日前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首批推出100辆“公务的士”,一方面为公务员提供公务用车定制服务,价格采用网约租车计费标准,现场结算,谁使用谁支付。另一方面也可为公务员家庭用车提供服务,因私个人出行的公务员可享受8折优惠。希望以此降低公务车的整体数量,等等,你说这是仅针对公务员使用的出租车?换了一种表现形式的“特权”?

猫哥简评:为何会出现一款公务的士?公务员坐的出租车就要更好?如果是让公务车换个名字继续做以前的事情,真不是多此一举?公务用车一定有其存在意义,只要用的透明,接受群众监督也没什么不好的,公务出租?同样是大众,群众就要坐捷达,公务员坐帕萨特咯?

丰田、KDDI及经营咖啡店的Komeda公司于2016年9月20日在日本爱知县联合推出了一项活动,用户需要将免费的专用APP“Driving BARISTA”下载到智能手机上。该APP可利用陀螺仪传感器判断智能手机倾斜情况,还可利用GPS功能测量移动距离。驾驶时只要不移动手机,累计里程便可换取咖啡券。

此次活动是为了配合日本秋季交通安全周举办,爱知县警方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县2015年的撞人事故达到44369起,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连续13年为日本第一。另外,在驾驶过程中“违法使用手机等”的检举数量也达到50101件。

猫哥简评:讲道理的话,相信很多人开车时使用手机并不是本意,而是的确有消息需要去及时响应,而现在很多车企也在从软件层面上不断优化与手机的互通功能。当然,我们不倡导开车时使用手机,但也希望车企尽快推出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毕竟信息时代,谁离了信息都不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MG名爵英国工厂关闭 又多了一个自己人

一猫汽车网 2016-09-26 15:55: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