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明年年底上市 新款博瑞抛弃6AT更换7DCT

一猫汽车网 2016-09-23 17:23:10

一猫汽车网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吉利新款博瑞将会在2017年年底上市,新车会有十数项升级,其中6AT将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全新7DCT。

此前网络上已曝光了新车的谍照,其外观变化不大,估计主要针对细节装饰进行修改,中网依然是“水纹网”家族设计语言,依然是溜背车身,排气则采用双边双出布局。

内饰方面,多功能方面盘上的按钮经过重新的布局,估计是为了方便增加更多的配置,中控的按钮布局也是没有变化。后排中央扶手也经过重新的设计,但是整体来讲变化依然不大。跟外观一样,重点在于细节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博瑞或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1.8T/2.4L/3.5L三种动力系统。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3.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千瓦,最大扭矩为326牛米。

吉利的博越、博瑞帝豪GS、帝豪GL自上市之后,令人印象深刻,媒体同行中也是好评如潮,而博瑞也成为中国目前销量最好的自主中型车,今年1-8月累计销量31760辆,月均4000辆左右。此外,猫哥从经销商得知目前博越、帝豪GS、GL的车源非常紧张,其中最火的博越目前交车时间已经到了4个月左右,而刚上市的帝豪GL店内订单已经超过400单,而在途配送的车只有20辆。

虽然产能紧张,但是吉利并没有一味埋头解决产能问题从而忽略产品的更新迭代,猫哥从吉利内部人士获悉:2017年年底上市的新款博瑞将会有十几项升级,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则是6AT更换为7DCT。之所以要抛弃原来的6AT,最大的目的是降低油耗,原来的6AT油耗相对较高,为人诟病。据了解,目前更换了7DCT之后的博瑞,内部研究时跑nedc(欧洲油耗及排放评定标准),百公里油耗已经能去到7L左右。

目前,博越已经在新疆、昆仑山口、格尔木等高海拔、炎热的地区进行标定测试,跑问题以及更改软件策略,接下来改进的项目则是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据悉,目前的工程时间非常紧张,再不加快步伐,就有可能影响SOP(量产),这甚至影响到人力资源部门,目前整个吉利研究院正在疯狂招聘,可以用“不计成本”来形容。

资料显示,该款7DCT由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将会在春晓基地变速箱工厂生产,也是吉利和沃尔沃共同投资建设的工程。7DCT是CMA架构中的动力总成基础之一,可搭载CMA架构开发的所有车型

除常规动力外,该款7DCT还能与混合动力车型搭配,按照规划,吉利旗下1.5TD+7DCTH插电混动系统平台将逐渐覆盖轿车、SUV、MPV,另外,该变速箱将会于2017年上半年开始大规模投产。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明年年底上市 新款博瑞抛弃6AT更换7DCT

一猫汽车网 2016-09-23 17:23: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