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9.97-15.97万元 新一代标致308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9-25 21:10:00

新一代东风标致308于9月25日在西安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9.97-15.97万元。作为东风标致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比较重要的一款产品,308在外观、配置上都有较大升级,在动力上则有1.2T、1.6L以及1.6T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官方指导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1.6L手动时尚版
9.97
1.6L自动时尚版11.27
1.6L自动豪华版12.77
1.2T手动时尚版10.97
1.2T自动豪华版13.57
1.6T自动尊贵版15.97


此次新一代308的上市现场,东风标致还特别邀请了308位“狮粉”来到现场,让忠实用户以主人的身份参与到上市活动中来。除了还与大家分享标致产品为车主带来的愉悦感受和快乐经历,讲述自己是怎样从一个用车人变成了爱车人,从用户变“狮粉”。甚至在现场担任了车型讲解的角色,详细介绍全新一代308的产品特点。当然车企邀请忠实用户参加官方活动此前已有先例,比如比亚迪的迪粉大会,9月20日江淮瑞风粉丝大会暨上市发布会。但东风标致此次举办的新车发布会将“粉丝”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让他们也成为了整个活动的一部分而不仅是观众。这种让普通消费者能够参与到车企活动中,不得不说是一次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好机会。

从头到脚、由内之外都进行较大幅度更新的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具有很多亮点。具体的试驾体验请点击浏览猫哥同事的文章:《开“整容+换心”的新一代308竟是这种感觉》,里面详尽地介绍了新一代标致308的重大调整以及调整过后带给用户的直观感受。这里只是再介绍一下新一代308最重要的改变。

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在研发上使用了PSA的EMP2平台,该平台已经在新一代308的兄弟车型308S和标致其他车型上率先使用,其最大特点是更低的重量,更好的安全性能以及更低的碳排放。另外模块化的特点也让只在中国才能看到的新一代308也能保持法式原汁原味。

与使用相同平台一样,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在外观设计上也遵循了308S的很多设计特点,上下式的前脸设计让新一代308更加稳重,彰显贵族气质。柳叶造型的头灯灯组让新一代308S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与其他很多车型网格状进气格栅不同,新一代308进气格栅采用了立体方格状设计,容易让人联想起很多知名奢侈品品牌的设计风格,豪华感立显。

车尾部分,新一代308采用了欧美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让车身更具运动气息,同时十分年轻化。横穿整个车尾上部的黑色装饰条犹如一条眼影,为新一代308增添一抹神秘时尚气息,配以狮爪式尾灯,更是具有“肌肉车”的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308相比于前款在车长、车宽都有小幅增加,但车高却减小了一些,从车外观察,这种变化带给消费者的视觉体验就是新一代308车身更大,但更具有一种运动气息。另外相比旧款,轴距足足多了63mm的新一代308也让人对其车内空间表现充满期待。

配置方面,新一代308的中控台是最大亮点,使用了标致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的中控台会向驾驶员偏转5.8°,以便驾驶员操作。中控台中安装了一块9.7寸的触摸屏,内置Apple Carplay、车载导航、车辆信息等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308提供了1.6L/1.2T/1.6T三种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三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136马力/167马力。而变速箱方面,1.6L/1.2T发动机可选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而1.6T发动机仅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观点:猫哥观察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发现目前标致308在销售中已经出现了不小的下滑,甚至已经落后于标致301的销量。猫哥感觉标致308目前的销售状态很大程度是产品更新的滞后,尤其在外观方面,并没有给消费者留下让人眼前一亮的第一印象。相信随着新一代产品的上市,东风标致308很有希望扭转颓势,与标致308S、标致301一起,形成极具竞争力的车型矩阵,重振东风标致紧凑级轿车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售9.97-15.97万元 新一代标致308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9-25 21: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