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根本停不下来 吉利3年内再推两款全新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9-23 00:00:38

根据吉利汽车2016年8月的销量数据显示,博越销量10130辆,紧随日产逍客,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16位,而帝豪GS和远景SUV也都收获了七千余辆的成绩。然而在对SUV市场使出三连击后,其实吉利还“留了一手”。近日,在帝豪GL的上市发布会上,吉利汽车CEO兼总裁安慧聪向媒体透露,在未来三年内,吉利还将推出两款全新的SUV车型

目前,吉利在SUV市场有三款主力产品,博越、帝豪GS以及远景SUV,三者都是紧凑型SUV,并诞生在吉利“精品车3.0战略”下。不过三者有所细分,首先是相较博越更入门的远景SUV,其指导价为7.49万—10.19万,主攻10万内家用SUV市场。

而博越定位则稍高一些,指导价为9.88万—15.78万,其价格区间也正好与远景SUV形成无缝拼接,上攻10万元出头的精品自主SUV市场,同时力求突破所谓自主紧凑SUV的价格“天花板”。

吉利博越

帝豪GS则为一款跨界车型,其目标人群更偏向于年轻时尚、爱生活有个性的消费者,7.78万—10.88万的售价与远景SUV相仿,算是给潜在客户提供同价位的另一个选择。

在同一领域密集布局多款车型,是因为该细分市场还有着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同时热度也很高,“多生孩子好打架”的道理用在这上面很合适。不过仅对单一市场布局,会让车企在日后市场风向变化的情况下显得乏力,所以为了尽快丰富产品矩阵,吉利计划于未来3年内再推出两款SUV:一款小型SUV,一款中型SUV

帝豪GS

安慧聪向媒体介绍,未来的两款全新SUV,将基于吉利现有的几个平台打造,其中小型SUV或将诞生自A级车的FE平台,中型SUV则有可能来自B级车平台,也就是博瑞所在的KC平台。

在把平台的概念玩透了之后,未来还将有更多车型基于这几个平台打造,比如小型/紧凑型的轿车、跨界车,以及计划推出的两款MPV,不过那都是后话,总之,吉利的“平台战略”已在酝酿当中。

远景SUV

帝豪GL在近日上市公布售价后,各方都基本一片倒地给予了好评,新车指导价为7.88万—11.38万,价格与同级的长安逸动很接近,不过在车身尺寸上占了不小优势。而从定位来看,帝豪GL似乎也有与合资紧凑车抢蛋糕的野心,不过其在价格上更诱惑,如与丰田卡罗拉相比,两者的各车型价差基本在3万元左右。

帝豪GL

所以猫哥也大胆猜测一番,同样诞生自A0级车平台的吉利全新小型SUV,与各主流合资品牌小型SUV的价差或许也在这个水平,但在品质方面又能比那些求量不求质的“山寨车”好上一大截,这就是其竞争力所在。

猫哥简评:近来吉利密集的新品投放,创造了自主品牌市场的“吉利速度”,或许吉利是想尽快强大“精品车3.0战略”下的产品阵容,多频的曝光确实有助于其品牌热度的骤升,但营销能不能跟上就要打个疑问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将和沃尔沃合作推出L品牌,其将于10月19日发布并推出新车型,吉利这么做,无非是想借豪华品牌之力,打造一个新的定位更高的子品牌,以抢占目前大部分自主品牌未能涉及的合资品牌市场。这样的做法与观致的由来有点类似,当然猫哥猜测L品牌最后并不会落得观致现在一样的下场,但是只能说吉利有点急功近利了,毕竟在慢慢积攒口碑的过程中,吉利品牌本身的形象也已在提升,相信最后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消费者也会买单,但好不容易“回归一个吉利”以后,现在又“重蹈覆辙”,这是何苦呢?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标配8155芯片!瑞虎8 PLUS冠军版携6重礼上新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根本停不下来 吉利3年内再推两款全新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9-23 00:00: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