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丨林肯MKZ 一次成功的整容手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9-23 00:58:00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提到林肯MKZ,我们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它那特立独行的外观,和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今天,我们拿到了全新的2017款林肯MKZ,它是否保留了老款车型身上的优点?又做出了什么改变?让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

新款MKZ分为尊悦版、尊享版、尊雅版以及尊耀版4款车型,全系搭载的都是2.0T+6AT的动力组合,售价区间为28.48-38.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款MKZ在价格上有所下调。此次我们测试车为全系顶配的尊耀版,官方指导价为38.88万元。

外观:全新前脸、尾灯罩改为红色、整块可开启全景天窗

外观设计是2017款林肯最大的变化。老款车型上的“飞翼”式前脸被全新家族式设计所取代,与星辉式前进气格栅一同到来的还有全新的前大灯的造型。新款造型设计没有了以往那种独特的个性,可能很多人都会感到遗憾,但新款更大气稳重的设计思路无疑更像一台“正经”中型车。少了一些鲜明个性,多了一丝沉稳霸气,照顾了更多人的口味,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们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搭载了全LED大灯,视觉效果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示宽灯在开启时采取动态点亮方式,效果非常漂亮。但这里又要插一句,不知道是不是受限于成本控制,原来在老款车型上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在新款上只有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才会搭载,这种赤裸裸的简配行为必须要提出批评。

车身侧面较老款基本没有变化,突出的腰线肌肉感十足。车门把手和车窗都运用了镀铬装饰条,同时延续了B柱密码锁的设计,该项配置在许多美系车上都有搭载。

轮胎方面,我们拿到的这款顶配车型装配了19寸双七幅的高亮大尺寸轮圈,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的Pilot Sport3轮胎,尺寸为:245/40 R19。次顶配车型装配的是235/45 R18的轮胎,其他车型则采用更小尺寸的235/50 R17轮胎。

老款MKZ车尾过于激进的透明灯壳设计一直广为诟病,在新款上终于换回了传统的红色灯壳,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老款透明尾灯那种扔在车海里一眼便能找到的个性也跟着没有了。但稍微收敛一些自己的个性或许本就是MKZ作为一款中型车该有的态度。

全新林肯MKZ顶配车型的一大亮点就是其拥有一整块可以完全打开的全景天窗,这比很多不能开启或者只能开启一部分的全景天窗都要更加实用,并且它的开启方式更加独特,整块玻璃可以沿着D柱旁边的滑轨一直滑至后风挡上,经过猫哥实测体验,开启天窗和路人的回头率成倍增长。

整车长宽高分别是:4925mm*1864mm*1477mm,轴距为2850mm,从数据可以看出新款林肯MKZ的轴距表现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这也导致了我们后面所提到的——由于短轴距所带来的糟糕的后排空间体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评测丨林肯MKZ 一次成功的整容手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9-23 00:5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