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黑马?帝豪GL有望改变10万内三厢轿车格局

一猫汽车网 2016-09-21 09:48:20

9月20日,吉利正式推出帝豪GL,定位为紧凑三厢家轿,推1.8L和1.3T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8-11.38万元。从帝豪GL与合资紧凑型车基本看齐的车身尺寸、动力配置以及吉利已打开口碑的品质等方面来看,这款车将以大幅的价格优势入侵合资车市场。抢占的可能不是卡罗拉轩逸等标准A级车的份额,而是冲击7-10万元区间的A-及定位偏高的A0级三厢合资轿车市场,在我看来,帝豪GL有可能改变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

◇ 冲击7-10万三厢家轿市场

不管是吉利还是奇瑞,近两年都把竞争的目标定在了合资品牌上,但吉利聪明的地方在于,对标合资的口号照喊,实际仍采用同级价格更低的方式竞争,毕竟品牌价值还没到与合资比的时候,就当这截钱是买品牌的。

从尺寸上来说,帝豪GL是一款标准的A级三厢轿车,但吉利给定了个7-11万元的价格区间,这就很明显了,打的不是朗逸卡罗拉轩逸英朗们。帝豪GL会抢占的应该是捷达锋范科沃兹们的奶酪,当然还有在这一价格区间卖得还不错的长安逸动

帝豪GL与竞争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帝豪GL逸动捷达
科沃兹
长宽高(mm)4725/1802/14784620/1820/14904487/1706/14704544/1779/1467
轴距(mm)2700
266026032600
发动机1.3T
1.6L1.6L1.5L
最大功率(kW)95
928183
最大扭矩(Nm)185160160141
变速器6速双离合4速手自一体6速自动6速自动


从上表可以看出,与同价位的竞争车型比,帝豪GL在尺寸上有着明显的优势,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受则是更大气、空间更实用。动力上,同价位的情况下,帝豪GL也有着一定的优势,加上吉利利用沃尔沃底盘调校技术的加持,在驾驶体验上,也有实力与合资车抗衡。

帝豪GL与竞品配置对比
车型帝豪GL 1.3T自动精英型逸动 1.6L自动领尚型捷达 1.6L自动时尚型科沃兹 1.5L自动欣悦型
指导价(万元)9.789.599.569.99
前侧气囊
--
胎压监测--
无钥匙进入/启动--
轮胎尺寸205/55 R16205/55 R16175/70 R14195/65 R15
自动驻车---
定速巡航---
后排座椅放倒
比例放倒---
自动头灯---
空调控制方式自动手动手动手动

我们从各个车系中选择指导价相当的车型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帝豪GL在配置上给得更有诚意,比如定价在9.78万元的1.3T 自动精英型,比同价位的竞品多了定速巡航、自动头灯、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和自动驻车功能。这些都是没有的时候不怎么觉得,用上了就觉得离不开的东西,都是实在东西。

就算标配,帝豪GL也毫不示弱,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四门一键升降及防夹功能、后排USB充电接口、后排靠背6/4可分体翻转、晶钻式独立LED日行灯、大灯自动开启和电动高度调节功能、电动调节带加热除霜外后视镜、一体式耀目LED尾灯等10项均为标配。ESP则是次低配的1.8L手动精英型开始配备,售价8.58万。

博瑞品质 与合资同级车拆车对比

◇ 吉利的套路 安全与品质先行

在吉利近期一大拨新车博瑞、博越、帝豪GS的打拼下,“吉利出品”的口碑快速爬升。猫哥就曾拿博瑞与现代的索九进行全方位的设计、用料、做工以及实用性进行对比,结果博瑞完胜对手。而且,博瑞、博越持续热销的市场表现,也足够证明吉利这一轮的产品是经得起考验的。

在进行帝豪GL上市前热身的时候,吉利以安全与品质先行为主导,比如来一场前无古人的“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这是对产品安全性的充分自信,事实上帝豪GL的表现也让大家称赞——取得了接近满分的成绩。吉利汽车CEO兼总裁安聪慧直言:“安全是帝豪GL的第一实力。”

再比如来一场品质盲测,让国内主流汽车媒体人在不知道车型的情况下感受帝豪GL与合资竞品的品质差异。在包括6项静态对比、5个动态对比和3个外观内饰感知的对比中,帝豪LG除了“车内空气质感”一项外,在其他全部项目中均完胜3个竞争对手。 

◇ 实力强劲 自主合资一起秒

从尺寸到配置,再到定价,仔细看看帝豪GL在产品上一点不输同价车,再算上足够与合资媲美的品质和安全性,我们觉得它将有机会对7-10万元三厢家轿市场发起一轮冲击,甚至改变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成为一匹黑马。

博越上市第5个月销量破万,帝豪GS第4个月销量7500辆,吉利除了密集推出新产品,还加紧全国经销建设,这对于销量增长是很有帮助的。按照这个势头,帝豪GL销量也有望快速增长,加上其所处的细分市场盘子比较大,月销量超过帝豪系列也不是难事。帝豪系列2016年1-8月累计销量13.67万辆,月均销量达到1.7万辆。帝豪GL目标销量应该定到了2万辆?

2015年轿车销量榜上 帝豪仅离前10一步之遥

因此,吉利有足够的底气喊出“挤进紧凑型轿车前十”的口号,博瑞打破了自主品牌10万元天花板的传说尤在耳边,现在吉利又想打破紧凑家轿前十被合资垄断的局面。在2016年剩下的3个月时间里面,帝豪GL将成为吉利完成全年60万销量目标的重要助推力。此后如果达到预期,帝豪GL每年将为吉利贡献24万辆的销量,为2020年达到年产销200万出一份力。然而,我们有点担心短时间内吉利的产能是否能跟进上……(文:一猫汽车网 王洁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黑马?帝豪GL有望改变10万内三厢轿车格局

一猫汽车网 2016-09-21 09:48: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