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要“搭台唱戏” 瑞虎7能当好主角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9-21 07:00:00

9月20日,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一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第二代江淮瑞风S2/S3;吉利帝豪GL;奇瑞瑞虎7三款重磅产品同时上市。其中瑞虎7价格最高,又是定级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同时还是品牌新平台的首款产品。理应受到关注。奇瑞开了一场“用技术说话”的新车发布会,对全新的T1X平台及“奇瑞2.0造车理念”进行了解析。那么,奇瑞未来要用“平台唱戏”,瑞虎7会是一个好主角吗?

早在2013年4月奇瑞新Logo发布那一天起,奇瑞就在思考如何做平台的事了。奇瑞很辛苦的将品牌收归到“一个奇瑞”之后,发现新产品还是要为老产品留下的锅“还债”。始终难以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作为一个在“整车三大件”上有一定积累的中国车企,奇瑞用3年推出了自己的整车平台,与过去的自己说再见,这已经是很快的速度了。

猫哥上市会后向奇瑞高层求证:T1X平台的诞生与捷豹路虎是否有关系?

得到的回答是:“奇瑞3年前就建立了奇瑞上海技术中心,网罗全球人才为奇瑞进行产品研发,T1X是完全为奇瑞打造的车型平台,与捷豹路虎无关,但结合奇瑞与捷豹,观致的亲密关系,出现‘品牌互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奇瑞已经给自己搭好了“舞台”,当下中国品牌中。叫出“平台化”口号的仅此一家。

T1X给了奇瑞很大的信心,也可以缓解一下“奇瑞一手好牌不会打的尴尬”,底盘动力变速箱三大件,奇瑞至少有一项在中国品牌中走到了前列,奇瑞给了未来新产品一个“大舞台”,至于演得有多好,还看各人功力了。

奇瑞目前没有B级轿车和中型SUV,全新平台包装的瑞虎7理应成为旗舰车型。严格说来,瑞虎7在定价和尺寸上并没有同瑞虎5拉的很开,只是其面对的市场也很清晰:80后年轻市场。用造型和设计拉拢年轻消费者,颜值即是实力。

瑞虎7与瑞虎5参数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动力定价(万元)
瑞虎54506x1841x174026101.5T/2.0L8.88-15.19
瑞虎74505x1837x167026701.5T/2.0L9.79-15.3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瑞虎7在动力上实际与瑞虎5一致,新加入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上更为平顺,新平台主要改善了它的操控性和整车结构安全。奇瑞很强调“瑞虎7开起来的感觉”,但这种体验很主观。奇瑞还做不到像大众全新迈腾那样用“第八代MQB”就能下结论的程度,平台化是锦上添花,真正吸引消费者进门的还是时尚设计。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开始提到的:产品口碑问题。关注中国品牌的会知道,奇瑞现在的锅,很多都是当年“大奇瑞时代”留下的,产品太多,品牌太杂。因为“修车排队”,奇瑞丢掉了自主一哥的位置。现在奇瑞很注重产品可靠性的发展,之前上市的艾瑞泽5千车故障为25辆,这已经是合资品牌的水准。对瑞虎7而言,虽然它还是要为过去还债,但还是拿出一个向合资产品叫板的态度。

有一颗“对标合资”的心固然重要,但终将面对现实。瑞虎7的所处的细分市场,中国品牌强者如林。如哈弗H6,长安CS75这样的老将与瑞虎7都不像同一时代产品了,瑞虎7的竞品是传祺GS4荣威RX5,吉利博越这样的同时代产品,从他们的销量可以看出,瑞虎7肩上的担子不轻。

8月中国品牌主流SUV销量
车型销量(辆)
荣威RX58539
吉利博越10130
广汽传祺GS426375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其中RX5上市第二个月销量过8000,吉利博越销量连续破万。这两者的销量增长是值得奇瑞参考的,一个卖“互联网概念”,一个拔高了吉利的品牌价值。瑞虎7真要坐稳主角之位,还是得看销量。奇瑞也不会允许瑞虎7再像瑞虎5这样不温不火吧?

瑞虎7与同级数据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动力售价(万元)
瑞虎7

4505x1837x

1670

26701.5T/2.0L
9.79-15.39
荣威RX5

4545x1855x1719

27001.5T/2.0T9.98-18.68
吉利博越4519x1831x169426702.0L/1.8T9.88-15.78
传祺GS44510x1852x167726501.3T/1.5T9.98-15.3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瑞虎7在底盘调校、总体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的竞争力,年轻化的设计也很吸引眼球,价格也向同级平均看齐。奇瑞表示:希望瑞虎7销量达到艾瑞泽5的水平,艾瑞泽5 8月卖了1.3万辆。相信奇瑞在产能布局上应该没有问题,那么瑞虎7能否上市次月销量破万?

总结:

奇瑞的“平台化”是一个大舞台,“五年磨一剑”能否带来高回报?瑞虎7作为T1X战略平台的首款产品,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对于奇瑞来说也是一场关键的考试。到底是不是“主角”,市场销量说话!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要“搭台唱戏” 瑞虎7能当好主角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9-21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