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丨奔驰长轴距E级(V213)的变与不变

一猫汽车网 2016-09-20 00:27:36 图片作者:冯绍耕

上一代奔驰E级绝对是这个级别最舒适顺畅的车型,相比于它的竞品车型,入坐一辆E级轿车真的很容易就保持着平和的行车心态。但稍显老旧的机械设定和跟不上时代的车机系统让它在面对5系Li或是A6L时总是力不从心。但这一次全新换代的长轴距E级,不仅保留了旧有的优秀品质,更紧跟潮流做了一些互联智能方面的创新。

代号V213的新一代长轴距E级,是这一级别国产后的第3代产品。E级历代的造型设计,与轿车旗舰S级之间总有一些浓厚的家族血缘,这种血缘更多的展现于外形设计上。甚至可以说,每一个世代的S级,都定调着当代的家族轿车设计风格。

正因如此,在2016年初的北美车展上,奔驰发表新一代E级,许多人都给予了“家族化”、“小S”级、大“C”级等论调。这并不会让人感到过于讶异,毕竟,在过往的岁月当中,这就是奔驰家族以及车系历程的特征展现。蒙住尾标猛然一看,并不能一下辨识出眼前是一辆E级或是S级,这样的设计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绝对是有益无害的。

新一代长轴距E级充分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独有的车身比例,与这一代的标准轴距E级车相比,其轴距加长了140mm,进一步保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而与上代长轴距E级车相比,其轴距亦增加了65mm达到了3079mm,而车身整体长度则增加了39mm达到了5063mm。

相比于V212那一代E级的造型设计,这一代E级有着较为圆润、但同时也更显壮硕的身形。从车头看过去就有着最为鲜明的对比,水箱护罩以及头灯样式,摺线与各个转折处,都不再是锐气逼人的俐落线条走势,而是较为缓和、却层次丰富的勾勒。车头水箱护罩的前掠,搭配引擎盖正中之摺线设计,这一代的E级体态更显修长。

新一代E级沿续了上一代传统,原厂提供了运动与非运动两个版本。这之间最显著的外观差别就是车头细节了,运动版依然使用整合于进气格栅的大标设计,而非运动版车型有着经典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头,经典的立标三叉星以及进气格栅的三横栅式设计,并在格栅左右两处和上缘加入镀铬饰条,这些都无疑加重了行政座驾的感觉。

车身侧面是欣赏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绝佳角度,修长的发动机舱配合长轴距勾勒出令人心动的车身轮廓。短前悬长后悬的比例让奔驰E即便属于大型车,但侧身仍留有些许动感。得益于梅赛德斯-迈巴赫的灵感启发,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三角窗从后车门移到了C柱,使得后排座椅的位置隐藏到了车门轮廓后,带来了更好的私密性和专属感,而C柱两侧仍然有象征长轴距车型的中国市场专属标识。

后轮拱上方富有力量感的车肩令全新长轴距E级车显得格外强悍,一体式尾灯采用双横辐设计,独特且醒目的“星辰”(Stardust)效果源自创新的光线反射技术。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试驾丨奔驰长轴距E级(V213)的变与不变

一猫汽车网 2016-09-20 00:27: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