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28.8-68.4万 2017款宝马3系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9-19 16:05:44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9月19日,2017款宝马3系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包括标准轴距、长轴距版在内的11款型号,售价区间为28.8-68.4万元。2017款3系并非换代车型,因此底盘和动力方面的变化不大,仅仅是用1.5T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6T发动机。此外,车型命名也进行了更改,以318取代316,330取代328,335进阶为340。

2017款宝马3系官方售价
车型( 标轴)
售价
BMW 318i时尚型28.8万元
BMW 320i M运动型 32万元
BMW 330i M运动型45.2万元
BMW 340i xDrive M运动型(进口车)68.4万元
车型(长轴)售价
BMW 318Li时尚型 28.8万元
BMW 320Li时尚型32.59万元
BMW 320Li xDrive时尚型34.99万元
BMW 320Li M运动型35.39万元
BMW 320Li 豪华设计套装37.99万元
BMW 330Li M运动型43.09万元
BMW 330Li xDrive豪华设计套装48.69万元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此次,宝马将M运动套件应用至3系的长轴距车型上,和普通版相比拥有12项专属装备。外观上包括了M 18英寸轮毂、熏黑双肾进气格栅、M空气动力学套件,并在车身上带有M标识。内饰方面则提供M门槛饰条、M专属仪表盘、M专属皮革方向盘以及M专属钥匙。并且,所有M运动型车型都标配了带换挡拨片的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7款宝马3系已全部更新为宝马最新一代1.5T三缸、2.0T四缸与3.0T六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新一代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第四代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高精度燃油直喷三大核心技术,并采用宝马集团专利的电弧喷涂技术,令气缸内壁摩擦系数更低,效率更高,寿命更长。1.5T发动机拥还有全球首创水冷铝制一体式涡轮增压器,保证了发动机的可靠工作。

2017款3系的变速箱也同步进行了升级,通过提高各挡位的传动比,进一步优化了换挡时尤其是低速范围内的平顺性。主传动比从原有的7.07提高至7.81,再次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最大可承受500牛米的扭矩负荷,不但适用范围更广,可靠性也更高。以2017款宝马330Li M运动型为例,在保持0-100公里/小时加速6.3秒成绩的前提下,油耗仅为6.3升,较现款宝马328Li油耗降幅多达12.5%。各款发动机车型油耗全面优化,平均降幅达到8.4%。


今年5月,宝马集团在上海CES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推出“自然语音识别系统”,成为市场上首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的智能系统。这套系统已首先装载于2017款宝马3系上。它以自然语言为基础,不再需要驾驶者背诵固定指令语言,也不再需要层层递进的命令逻辑。通过日常用语,用户即可控制电话、导航、娱乐和短信等相关功能,实现最简单直接有效的人车互动。


目前这套系统与专业级导航系统绑定,锁定了驾驶者最常用400多种语音控制需求场景,采用本地加云端的混合自然语言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识别结果。该技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日常语言习惯进行了深度优化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功能开发,云端服务器的使用也实现了更加丰富的导航及服务号(如银行等)的搜索。除此之外,驾驶者可随时打断系统的语音输出,使操作更加快捷有效,而贴心的防副驾驶声音干扰功能还会优先识别驾驶员说话,避免了副驾说话对车机识别的干扰。


众多豪华配置在2017款车型上持续丰富,多款车型进行全面升级,增添数款高科技装备,而销售价格保持不变。以宝马330Li M运动型为例,新增加了诸如M运动套件、运动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和全彩平视显示系统等配置。

全系标配互联驾驶与环境氛围组件,长轴距车型还标配防眩目内外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折叠。20i/20Li套装车型及以上升级为18英寸轮毂,18i/18Li升级为17英寸轮毂。18i/18Li与30i/30Li车型的排气尾管均增大尺寸,20i/20Li车型首次使用单边双出设计。

应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车型在长轴距系列中也增加了一款宝马320Li xDrive,提升了车辆动态性能与安全性。

编辑点评:到8月底为止,3系在中国市场销量已突破8.2万台,同比增长12.6%,月均销量基本稳定在1万台以上。但换代不久的奔驰C级前7个月在华总销量增幅12%,数据同样很可观,全新一代奥迪A4L也刚刚上市。和完成了换代的对手相比,小改款的3系除低配车型换装新发动机外,只是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提高了性价比。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里,3系势必要充分利用性价比的优势去抢占市场份额。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实用性拉满的“潮流单品” 探店详解宝骏悦也PLUS

售28.8-68.4万 2017款宝马3系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9-19 16:05: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