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企集体跳票巴黎车展 都去搞微信营销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9-18 16:59:19

买超跑千万不要贪便宜,不然被黄牛套牌你都不知道!车企集体跳票巴黎车展,难道把钱都砸去微信营销了?苹果暂缓造车计划,原来是搞更靠谱的自动驾驶技术!石油公司老总假扮特斯拉老总,难道石油行业也要转投新能源技术?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中秋佳节前夕,两台挂着相同车牌号的玛莎拉蒂跑车并排在上海某街头,交警站在中间正在跟车主们交涉。明白人看到此景象都会会心一笑——这不就是套牌车被逮个正着嘛!而且还是上海本地牌的俩超跑,这也太高调了吧!

据了解,黑色玛莎拉蒂为吴某,车是他在二手市场买的,车价75万。他首款付了35万后,车商说产证还没到期不能过户,先给他使用。他表示,虽然明知道这辆二手车有问题,但35万已经付了,万一报警以后,35万可能就充公了。真号牌的银色车车主欧某也来到了现场,欧某说,原先他的车也是黑色的。2016年6月,他将车身换颜色和验车等业务交给“黄牛”代办,可能是黄牛代办过程中被“套牌”了。

猫哥看法:

由两车主的“供词”看出,他们都是套牌车的受害者,一个是贪图便宜买了有问题的二手车,一个是怕麻烦把新车交给黄牛上牌。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此等好事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看来买车的正规手续可不能省啊,不然像这种“捡了玛莎,丢了驾照”的事还会照样发生哦!

一直以来,巴黎车展都是全球汽车界的大事,除了吸引眼球之外,还是车企大展拳脚的好时候。但对于今年的巴黎车展,情况就不太乐观了,福特汽车、劳斯莱斯沃尔沃都将缺席巴黎车展,有最新消息称,宝马或将缺席巴黎车展。巴黎车展曾作为汽车业不可缺席的盛事,为什么会遭到车企的集体抛弃?

猫哥看法:

以往,车展似乎是汽车企业不可缺席的一次宣传机会,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车企们都发现,在车展上投资一大笔钱仿佛得不到应有的效果,就像阿斯顿马丁的CEO所说,“过去感觉不能错过任何一个车展,但其实除了花钱参加车展我们还可以更好的选择。”

看来车企对于车展的兴趣已经迅速减弱,但在另一边,消费者们的兴趣似乎一点也没有衰减,2016底特律车展聚集了近81.5万人次,法兰克福车展2015年票价上涨,巴黎车展在2014年吸引了近125万参观者。这似乎与车企们的判断有所矛盾,难道来车展人群的都是看热闹么?

久违了的苹果汽车貌似有新进展了!据内部人士分析,苹果或许会先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再生产整车。这可能意味着,苹果计划首先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然后再主攻汽车设计。苹果原计划在2020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但由于设计以及生产原因,苹果不得不延后这款产品的上市日期。目前苹果已经调整了电动汽车的研发计划和时间窗口期。虽然苹果此前并未向外界透露过研发电动汽车的计划,不过他们在硅谷测试“新东西”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猫哥看法:

“造车”这个概念已经被众多科技公司热炒,特别是中国新兴的科技企业,但真正靠谱的有多少家?苹果此前也传闻跟宝马特斯拉都有在造车领域上的合作,但根据目前的消息,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似乎更适合苹果目前的节奏。若苹果的自动驾驶能成为一项开源的技术,那不失为一项靠谱的贡献。

又是一则关于特斯拉的新闻。最近,有人居然假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使用与马斯克类似的邮箱,向特斯拉首席财务官发送邮件,希望获取特斯拉未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的信息。

据了解,冒充人是石油公司QuestIntegrityGroup的首席财务官托德·卡茨,他使用地址为elontesla@yahoo.com的邮箱向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杰森·惠勒发送了一封邮件,询问特斯拉的销售数据和财务预测。但此举很快就被特斯拉察觉到,迅速将嫌疑人抓获。

猫哥看法:

特斯拉是一家专注于电动车的科技公司,为什么会引来石油公司的“青睐”,而且还要动用到CEO作案?实在匪夷所思!难道石油公司也看好电动车的前景,提前做好市场调查?这可要打开脑洞才能想到啊!

三菱EVO卖光了!是的,最后一辆美规三菱EVO Final Edition版本以76400美元(约合人民币51万)的价格售出。该车编号为001的首车在极短的时间内于eBay上被拍走,可见车迷对该车的热爱。据此前三菱的承诺,三菱EVO Final Edition的首车与尾车所售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用途。

至此,三菱EVO系列车型全部退出新车市场,三菱方面也没正式公布该车的后续车型。如果你也像猫哥一样,从来没开过这台历史名车,那只能在二手市场寻觅了。

猫哥看法:

目前三菱的汽车事业可以用一阕不振来形容,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市场,三菱汽车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逐渐被边缘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就如手机界的诺基亚,不适应市场的变化节奏就会迅速被淘汰,三菱似乎还没找到发展的新方向。对此猫哥不禁在想,再过十年、二十年,或者到我们的下一代,会不会有人记得三菱曾经推出过一款这么著名的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企集体跳票巴黎车展 都去搞微信营销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9-18 16:59: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