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眼看车界:“好买不好卖”的新能源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9-18 07:00:00

再考一次驾驶证?网约车司机需“持证上岗”;遇上“好买不好卖”的新能源车该怎么办?新一代广本凌派:我也要变思域;那个,有谁看见现代九代索纳塔了么?法国试驾特斯拉起火,真没面子。

猫眼看车界,做最有趣的一周汽车新闻总结!

政府最近对网约车行业动作不断,日期正式宣布了网约车从业人员需“持证上岗”的细则:从10月起,网约车驾驶员必须通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后才能上路提供网约车服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具体考试内容为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

随着网约车国内两大巨头的合并,在国内网约车也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但是很多负面消息也随之而来,在暂无详细监管规范的当下,在网约车服务上发生的一些问题在维权方面的确有一定难度。国家宣布“持证上岗”的规范还是很接地气的。但是,鉴于目前很多网约车司机为“非全职”模式,考这样一个证是否会耽误大量的时间?如果太麻烦,相信很多从业者都不会有什么积极性,同时,又将由哪个部门来监督“持证上岗”的日常操作?

谁都怕麻烦,“持证上岗”肯定会提高网约车从业者的门槛,但过高的门槛又会导致网约车上路数量的下降,对这个新事物的监管,肯定不能一蹴而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有监管总比没监管好。

北京是国内对车辆牌照限制最严格的城市,很多消费者受实际情况所限,早早就购买了“免摇号高补贴”的新能源车,几年过去了,部分人有了换车的需求,想卖二手车套现,但他们发现,二手车市场对新能源车却持以拒绝的态度,不仅二手车商普遍拒收新能源车,即便收购,车辆的贬值率也超过六成。就算你是特斯拉,也好不到哪去。

先不说私人二手车市场,很多主流新能源车企对旗下产品都没有优惠回购政策,虽然很多均有“电芯十年保修”的口号,但实际上一辆开了三年的国产新能源车,残值率已经低到了一个可怕的程度。同时,很多车主想卖的都是12年前后生产的,国产第一代新能源车产品,技术相对落后,电池续航里程均开始衰减,重要的是,很多地方政策是:个人名下只能有一辆新能源车,这辆处理不了,新车也不能买。

有种说法:要不是国内摇号,谁脑子被门夹了买电动车?这种说法也太武断了,新技术迎合新时代,只是纯电动车先走了一步。但在国内汽车作为大宗消费,要考虑到从生到死的所有部分,国内的纯电动车,我们只看到了开头,看不见结尾......

去年年底本田凌派上市了小改款车型,这很可能是现款产品的最后一代,凌派是本田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车型,于2013年上市。造型被誉为“小雅阁”,有消息称:新一代凌派有望以思域平台打造,并搭载同款1.5T发动机

大众朗逸可以说是国内家用A级轿车的一代标杆。“好看好用不跑偏”是其最大的特色,例如马3昂克塞拉,那种一看就要“搞事情”的正脸肯定不符合家庭的使用口味。凌派是当时思域失败后,本田为中国家庭打造的一款车型,保障尽可能大的内部空间,外观中庸稳健,定价实在,不搞什么“时尚年轻”,就是要卖给家庭用户。从销量上来看,它做的很成功。

凌派的换代第一步肯定是从动力着手,今年广州车展本田思域的1.0T版本将上市,未来凌派将形成由1.0T,1.5T的动力体系,为了同旗下的锋范产品线区分开,新凌派必将以涡轮增压动力为主。同时,猫哥还希望本田能重新给凌派包装下设计,卖了这么多年,应该能够看出这个车身比例设计不太协调哈?

有这么一款B级车,上市之前吸引了众多眼球,其上一代车型在中国车市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又是全新换代车型。现代索纳塔9,讲真,它可能是中国市场中最没有存在感的一款B级车了,最近8月份销量1000辆不到,索纳塔8当年销量多凶残你们知道么?

有种说法“中国品牌产品上来之后,第一个感到压力的是韩系车”。韩系车可以说是在日美系产品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体系。真正的核心技术积累并不雄厚,尤其是当下中国品牌上升之后,和一些地缘政治上的因素,韩系车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屌丝三宝”那个时代,索八靠设计和售价就能叱咤风云,但现在大家都靠“干货”说话。同时都不怕打价格战,这时面世的索九就很尴尬了。

也许北京现代希望,以索九提升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然后在中高级车市场又一次祭出三代同堂的熟练大招,依靠索八、名图继续走量。可要知道的是,受累于中高级车市场份额萎缩、价格战等因素,索九在中高级市场面临的压力比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要大,无论是面对一直想要与之比肩的日系三强,还是如日中天的大众双雄和美系对手,索九的品牌和产品力都不具备特别的优势。17.48-24.98万的指导售价?猫哥觉得降个4万差不多了。


近期,一起在法国针对汽车媒体所举行的特斯拉试驾活动中,一辆Model S P90D轿车突然发出巨大的噪音,并且仪表盘的警示灯亮起。车内当时共有三人,驾驶员、和两名特斯拉的工作人员,车内的特斯拉员工立即让驾驶员靠边停车,三人立刻逃出车内,随后,车辆便自燃起火。

据随后赶到的消防员描述,起火车辆在5分钟之后便被烧成灰烬。因前不久,在荷兰发生的一起特斯拉Model S的交通事故,由于电池掉落起火,而导致消防员担心触电,不敢救援。日前特斯拉公布了事故的调查结果,起火是由于电动系统的连接装置人工安装错误,而通常情况下,这一部位的组装工作应该由机器完成。这是品控问题咯?

特斯拉成立以来,搞出的事情都没有今年多,自动驾驶屡屡出事故,并且致人死亡。连续多例电池起火案例让很多人重新审视其电池安全性。特斯拉想改变汽车生态,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路途尚远。这些事故在每辆车上都会发生,只有特斯拉会成为“大新闻”,没办法,谁叫你是特斯拉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眼看车界:“好买不好卖”的新能源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9-18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