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 瑞虎7竞争力展望

一猫汽车网 2016-09-15 00:15:00

自从SUV市场火起来以后,“爆款”车型就不绝于耳,从领跑热销榜数月的哈弗H6、传祺GS4,到新车推出没多久销量便节节攀升的吉利博越、荣威RX5,这些统统都属于“爆款”的范畴内。现如今,又有一款SUV要逆流而上,挑战“爆款”。

详细了解请点击此处:试驾奇瑞瑞虎7

在十万级别的SUV里,奇瑞并不缺席,接过瑞虎接力棒的瑞虎5本该扛起品牌的大旗,但其高高的身材和“粗狂”的设计在现在看来确实不太入流,销量也差强人意。由此,瑞虎7便应运而生,它也代表了奇瑞目前的最高制造水平,对于这样一款寄托了太多期望的战略性车型来说,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不仅仅是对产品的肯定,更是一次对品牌整体形象的“重塑”。

瑞虎7预售价10.99~16.39万元,这一区间向来都是各自主品牌SUV的必争之地,瑞虎7的加入让原本就火热的市场更加热闹,前有哈弗H6、传祺GS4等占据先发优势,后有吉利博越、荣威RX5等群雄逐鹿。

哈弗H6常年稳居SUV车型销量榜单首位,传祺GS4也是稳居前三名,长安CS75销量变化幅度较大,但平均月销量也达到1.5万辆,从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来看,这三款车明显已经不算新车型,也没有时下流行的智能科技元素,但即便如此,作为后来者身份的瑞虎7也很难撬动他们在销量上的地位。

相对于叱咤良久的“老三样”,瑞虎7在面对近期才火热的吉利博越和荣威RX5能相对“轻松”些,毕竟大家都是“同辈人”,同是新环境、新观念下的新产品,瑞虎7的加入势必会对博越、RX5形成冲击,不过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毕竟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竞争力强不强,价格是个重要参考因素。瑞虎7暂时还未上市,目前公布的预售价为10.99~16.39,而实际售价于价预计也在10~16万元上下,与其他主流车型售价区间基本一致,虽然如此,但似乎看不出什么信息点。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多数消费者对高配车型并没有太大兴趣,但起售价却很重要查阅各热销车型的热销车型和销量成绩,似乎也能发现各种规律。

经过简单的查询,目前市面上较火的SUV车型里,最低配车型或自动挡最低配车型往往销量最大,而其相应的售价也间接的影响到了整体车系的销量。根据表格里显示,销量大小恰好与热销车型售价成反相关,这似乎也就好理解哈弗H6为何销量如此火爆了。

除了压榨价格,自主品牌对配置也是情有独钟,又逢互联网科技爆发时期,除了常规配置外,各家品牌都在推广各自的智能互联系统,比如搭载阿里云OS的荣威RX5,上市初期便刮起了一阵互联网车的风潮,但事实上,仅高配的三款车型拥有互联系统,而其售价也已经要突破15万元了。

“只要推理大,板砖也能飞上天”,价格堆积的配置不算配置,想要理性来看,就要回归到消费者普遍认可的车型及价格上。相比于高配车型上“花哨”的配置,基础车型的配置才更重要。从瑞虎7的基础配置来看,低配车型的配置也挺丰富了,势必会成为未来的主力车型,虽然现在只知道最低10.99万元的预售价,但即便拿这与博越、RX5同价位车型相比也不弱。

说到空间,大家能想到的第一个参数就是轴距,可同等定位的车型都不会有太大差别,更重要的是内部的视野角度、乘坐姿势和空间的灵活度。从实际体验表现来看,无论是乘用表现还是储物格空间,瑞虎7也都达到主流水平,不出彩也没毛病。

动力部分,瑞虎7前期先推出1.5T+6MT和2.0L+CVT的动力组合试水,以后还将推出1.5T+DCT动力系统车型。就动力水平来看,主力车型上的1.5T发动机与其他品牌达到了同一水平,2.0L车型动力相对较弱,但好在不是主推车型,所以在动力方面,瑞虎7也不输其他对手。

如果详细了解过大迈系列产品就会发现,外观内饰对一辆车的销量贡献真的很重要。外观是一辆车的脸面,颜值是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在不了解更多内容时也就只能看脸,而好看的东西大家都不会拒绝。外观方面,瑞虎7采用了正向自主开发,整体设计也有了自家风格,虽然不同人对颜值有不同喜好,但总的来说,瑞虎7算是长了一副符合大众审美的脸。

内饰部分,相比于精心设计的博越和大屏当道的RX5,瑞虎7的整体造型确实没那么时髦,设计感和氛围的营造上也有些欠缺,不过从用料和精细程度方面来看,瑞虎7算是一款用心的产品,中控台、门板等多处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内饰塑料件的工艺也很精细,只是过长的研发时间没能让其内饰设计达到如今的主流效果,这也确实是瑞虎7的一个短板。

虽然瑞虎7还未上市,仅公布了预售价格,但产品早已经展现出来,就外观内饰设计、空间动力和整体配置来说,几乎哪方面都不比博越、RX5差。在品牌方面,艾瑞泽家族和瑞虎5的产品积累也为奇瑞本身积攒了不少人气。简单来说,对于一款用心打造的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销量成绩也不会太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 瑞虎7竞争力展望

一猫汽车网 2016-09-15 00: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